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知道我的大学生活已经拉开帷幕很久了。猛然间,停住飞奔的脚步。在一片片宁静中回首。我带着青春的热情走来,犹如浩荡的春风,吹醒理想萌发的种子。
有人说,理想是七彩的泡沫,在高飞的同时就会破灭,而我说,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灯,是每个大学生必不可少的风向标。海伦凯勒说过:“当一个人感觉到有高飞的冲动时,它将再也不会满足于爬在地上。”是的,大学生就是那高飞的冲击力,它的每一个音符都是理想的归宿。
在大学,我有一个理想,就是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坚定信念,超越自我。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在这片天空下,不断地挑战自己,在挑战中拼搏,在拼搏中成长,在成长中磨砺,在磨砺中成功。
在大学,我还有一个理想,就是用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微笑着面对自己,微笑着面对周围的一切,如果你是一个不会微笑的人,那么你就与五彩的生活擦肩而过,正如那首歌所唱:你的心情现在还好吗?那你的脸上还有微笑吗?霍金在接受一般人不能产生的痛苦时,他微笑着继续研究他的科学,桑兰在面对人生的最大挫折时所表现出的乐观使人们为之感动,多大的困难在微笑面前也会变得苍白无力。我的大学,我微笑!
在大学,我还有一个另理想,就是充实自己的生活,有人说,大学生活是绚丽多彩的,也有人说,大学生活是空洞无聊的。我不想让我的大学生活空虚、枯燥而又乏味。要充实自己,最先做的就是不要在懒惰,懒惰是空虚人生的源泉;要充实自己举要总想着还有明天。生活不是等待,青春不是沙漠。我要让我的大学生活无悔于此。我会充分挖掘河西学院的图书馆,以及互联网中丰富的知识,使自己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大学,这个自由与知识的殿堂,放飞我的理想,让梦从此起航。我的大学,我的青春,我的色彩,一起随梦飞翔……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