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诚实,这个词对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诚实意味着相互信任。有人总在想,这个社会还会有诚信吗?但我相信我们身边总会有诚实的人保持正直。
以前我一直以为这个世界上没有好人,大家都不靠谱。人们穿着一流的衣服,举止似乎很文明。他们看起来真实、诚实、可靠。但是,当你走近他们的时候,你可能会发现他们的心比蛇和蝎子还要毒,和他们的外表对比会很大。但是直到那天,我对人有了新的认识,有一个人融化了我之前的认识,让我对人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有一次,在去姨妈家的路上,我看到一个小男孩在哭。好奇的我走上前问他怎么了?他说他丢了多少钱,哭着说:“坐车回家的钱都丢了。”当时我就是想帮他,就给她钱让她坐车回家。一开始他不接受,但是经过我耐心的劝说,他接受了,破涕为笑,答应明天来这个地方还我钱。我当时也没说什么,只是心里一直在嘀咕:他会还吗?心里突然划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你做梦去吧。他不改也没关系。反正他也没多少钱。
真的没放在心上,第二天也没去。过了很多天,路过那条路,突然看到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我走过去一看,是他!他看到我就跑上来笑着说,我找你好几天了,天天在这里等,今天终于等到了你。我站在那里。
这件事让我明白,我的生活中有诚实,诚实的光芒是耀眼的,但我期待男孩长大后保留诚实的种子,让它燎原,创造一个诚实的火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