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诚实,守信是比物质财富更好的财富,但许多人却不懂得以诚信为本,反而把金钱看得最重。今天,我们学习了《中彩那天》这一课,使我受益匪浅。
本文简短地介绍了作者贫穷的家境,有一天,父亲无意中抽中了一辆梦寐以求的汽车,但却闷闷不乐,母亲告诉我:“其实那辆汽车是属于库伯的。最终,父亲没有违背自己的良心,把车还给了库伯。
跟文中作者的家境相比,我们又是多么幸福,然而,我们却不懂得珍惜,往往忽略了比金钱更为珍贵的东西——诚信“一个人只要活得诚实,有信用,就等于有了一大笔财富。”这句话出自作者母亲之口。由此可见,虽然家庭经济非常困难,但作者的父亲和母亲人穷志不穷,他们追求的不是金钱,而是比金钱更高尚,更美好的东西。他们从不贪图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奉献的却非常多,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却为了得到某样东西或掩饰自己的错误而轻易说了第一个谎,“忘带作业本了”,“作业本不见了”,钢笔没墨了“。为了圆第一个谎,我们又不得不说第二个谎,第三个谎……但是,大家想过没有,当你的谎言取得成功时,换来的,却是家人的不信任与朋友的冷漠,与其这样,还不如以诚信待人,这样,即使这样使你失去了某些东西,但得到的,却是更多的关怀与信任。
同学们,去好好读读《中彩那天》这一课吧,让我们记住诚信是做人的根本这句话吧,它会告诉你:人和人之间还有比金钱更珍重的东西,那就是——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