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演讲稿500字左右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小学生的诚信》。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立身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孔子曾说“人而无言,不知其可也”。信用是一种现代社会无法或缺的个人资产。
我们第一天跨进校门时都曾经说过:我要做一个好学生;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遵守考试规则。这就是我们对学校和老师作出的承诺,更是对自己和家长作出的承诺。
综上所述,我们小学生从小就要有讲诚实,守信用的习惯。并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有些事虽小,但折射出生活的真谛。拥有诚信就像划船人拥有一根船桨;伐树人拥有一把利斧;像雄鹰拥有一双翅膀。参天古树缘于苍劲的根,挺拔的翠松依赖于不屈的根。诚信犹如根,不管什么时刻,什么地点,守着你的根,守着炎黄子孙的根,守着哪怕我们的拥有,诚信。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