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一件事,到现我都忘不了。那年暑假,我和妈妈回内邱老家。几天功夫,我就跑遍了田野上的各个角落,和小朋友们也打成了一片。那时,我们最喜欢玩捉迷藏了,树后,草垛,房顶,都是我们的藏身之所,每天都要玩到满天繁星才肯回家。一个晴朗的早晨,我和小山,小华,还有丁丁,丫丫,和往常一样,来到离村口不远的空地上玩耍。“石头剪刀布!”“哈!你输了!数到一百才能睁眼哟!”唉,真倒霉!又是我逮!我怨恨地瞪了一眼那两只手指组成的“剪刀”,无可奈何地闭上了眼睛。“九十八,九十九,一百!我来了!”我十分细心地在每一个可能藏人地方寻找,突然看到了一块红色的东西藏在半人高的草丛中,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拨开绿油油的野草,“啊!找到你们了!”看到小山,小华,还有丁丁都躲在这里,我开心地叫了起来,“都怪小华,衣服没有藏好,要不,你一准找不到我们!”“什么呀!要不是你们都跟着我,才不会被一网打尽呢!”他们开始互相埋怨了,“每次你们被我找到都要吵架,其实谁也不怪,只能愿我太聪明了!”我有些飘飘然了。“咦,丫丫在哪呢?”他们似乎没听见我的话,急着找丫丫。“放心吧,我一定能找到她的!”不知是不是老天看不惯我的骄傲,话音未落,天空就降下了倾盆大雨。我们几个愣了一下,才觉得衣服早已被雨水浸透了,像落汤鸡一样跑回了家。
吃过晚饭,我才想起丫丫还没找到,我得为我说过的大话负责,利马穿上衣服要出门找丫丫。妈妈把我拦住了,说:“下这么大的雨,丫丫一定也回家了,再说你要出去,感冒了还要吃药呢!”我一想起感冒药的味道,就不觉打了个冷颤,跑到电视机旁看起电视来,不一会儿就把这事忘了。
第二天,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早早起床,跑到丫丫家找她玩儿。“咚咚咚”“谁呀?”“是我,甜甜!”“哦,甜甜呀!”赵阿姨打开了门,“是来找丫丫玩的吧!”“是呀!她在吗?”“在到是在,只是感冒了,还发着高烧哪!”赵阿姨说着,叹了口气。 “怎么会发烧呢?”“昨天早晨出去玩,到吃午饭了还没回来,又下着大雨,我和她爸出去找她,结果在草垛里找到了丫丫,那时她已经全身冰凉了,额头好烫好烫,我问她怎么下雨也不回家,她说,要等小朋友来找她。唉,真是个傻孩子。”听了阿姨的话,我心里真不是滋味儿,羞得满脸通红。我怎么能不害羞呢?丫丫为了等我来找她,下雨都不回家,还发了高烧,而我却……
当天下午,我就和妈妈回家了。当我们再回去的时候,丫丫已经搬走了。从那件事之后,我再也没有失信于人,因为我永远忘不了,丫丫发着高烧还说着:“甜甜,我等你来找我……”
现在,人们都在谈论诚信,是因为这个社会上太缺乏诚信了。假冒伪劣商品屡禁不止,坑蒙拐骗随处可见。中国已经加入了WTO,如果不解决这样的问题,是没有人敢和我们合作的,与国际接轨也是一句空话。所以,我向大伙呼吁:选择诚信吧!因为它比美貌来得可靠;选择诚信吧!因为它比机敏来得憨实;选择诚信吧!因为它比金钱更具内蕴;选择诚信吧!因为它比荣誉更具时效性;选择诚信吧!因为诚信就意味着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