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诚信是做人之根本,立业之基。”“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讲的也是一个“信”字。如果世界上失去诚信,将会变得多么可怕啊!人若不守信用,就像车子无法行走。
如果世界没有了诚信:买东西时,都有信誉卡,可如果没有了诚信,修也没人修,退也退不了。这样,谁还敢买东西啊。
如果世界没有了诚信,到处都是谎言,那么,这个世界会让人每天都害怕遇到谎言。
大家都听说过《狼来了》的故事吧?故事中说一个小男孩三番两次撒谎骗人,失去了别人对他的信任,最后狼真的来了,没有人再相信他,羊全被狼吃完了。
听了这个故事,我们应该明白:一个不具备诚实素质的人,最终只会落得个害人害己的下场。
诚实是指忠厚老实;诚实是指说过的话一定要做到,诚实守信;诚信是人最美丽的外套;诚信是心灵。
最圣洁的鲜花;诚信是一股清泉;诚信是沟通心灵的桥梁善于欺骗人,永远到不了桥的另一端。
俗话所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真诚是打开人们心灵的神奇钥匙。在人际交往中,只有真诚待人,才能与人保持友好的关系。在家做一个诚信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诚信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诚信的好公民。只要人人都讲诚信,祖国的明天将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