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优秀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诚实需要勇敢和谨慎,信用需要坚持和完善,诚信是做人之根,立业之基。
生活如一场场无形的考试,一次次考察你是否懂得应该怎样做人,每个人的言行都在为自己的人生答卷打分,要知道只有把诚实和信用结合在一起,才有可能成为一个成功之人。
由此可知,诚信是如此之重要,那么如何才能做一个诚信的人呢?在我看来,思想决定行为,因此坚定的意志是必不可少的。如明代学者宋濂借了他人的书,首次读完后,虽然屋外还下着大雪,但他也仍然冒着风雪在规定日期内将书送还,正因为他有了如此的信念,以后他大学士的称号就不足为奇了。因此我们不能忽略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不要随意改变承诺,养成讲诚信的好习惯,定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有意义。
曾听老师讲过这样一个故事——20xx年8月10日,百年一遇的超强台风“桑美”使吴老爹的三个儿子消失在茫茫大海中,当吴老爹还没有从悲痛中缓过劲儿来,就已经不得不面对他一辈子都没见过的庞大债务——儿子们买渔船欠下的80多万元。然而,吴老爹强忍着悲痛,坚定地说:“做人要将信用!是我儿子的债我都认,我一定会想办法还钱!”最美老爹的替子还债的故事让我在诚信之路迈进了一大步。拥有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点亮星空,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拥有诚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