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优秀演讲稿800字
大家上午好,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诚信——从你我做起。
下面先给大家讲一个有关“诚实节”的故事:美国有一个州每年的5月2日人们都要过“诚实节”。据说是为了纪念一个叫旦南的小男孩。旦南5岁时双亲去世,被一个贪财的酒店老板诺顿收留。8岁那年的一个晚上,小旦南发现了诺顿和他的老婆正在谋杀一个寄宿的商人。夫妇俩想逼他说谎,小旦南不肯。诺顿夫妇就将他吊起来毒打了两个多小时,但小旦南依然不肯说谎,结果被夫妇俩活活打死了。诺顿夫妇在法庭受审时,才说出了事情的真相。后来,人们为了纪念这个诚实的孩子,就把他因不说谎而被打死的日子,定为“诚实节”,以表彰他的高尚品德,教育后人要诚实守信。
诚实守信既是为人处世的根本,也是一个人事业成功的基础。历史证明:不讲诚信的国家是没有希望的国家,不讲诚信的民族是堕落的民族,不讲诚信的社会是混乱的社会,不讲诚信的人是没有前途的人。历有一个“烽火戏诸候”的典故,荒淫无道的周幽王,无故点燃烽火台引来各路诸侯御敌,谁知他只是为搏美人一笑,如此再三,当真有外敌入侵,烽火台点燃时,诸侯以为周幽王又在开玩笑,都不来了。因为不守信,一个国家就此亡了。
其实诚信并不难做到,关键是要看你自己愿不愿意去做出改变。答应老师要做到的事情,就要努力做到。答应了作业会按时交,但你做到了吗?答应了上学不再迟到,但你做到了吗?答应了课堂不再睡觉,但你做到了吗?当你还在耻笑“狼来了”和“烽火戏诸侯”故事里面的主人翁的时候,你是否也该看看老师抽屉里已经塞得满满的保证书,再看看你依然在犯的错误,然后问自己一句:我的诚信哪去了!
在社会生活中,人们经常会遇到名与利的诱惑。在权力、金钱的考验面前,我们要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想想贪婪的后果,你还回去做吗?我们要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努力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