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诚信是胜,诚信是称,它衡量着人的言行,处事方法,对人态度,它胜利于人们拥有的其它东西。还记得有一个故事,一位年轻人在自己拥有“健康”,“美貌”,“诚信”“机敏”“才学”“金钱”“荣誉”七个背囊中要挑一个出来以减轻负担,他竟将“诚信”丢掉了!那就是愚蠢的做法。
诚信对己,也就是人们常常说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还记得“掩耳盗铃”的故事吗?那就是自欺欺人的最明显例子。一个人,如果连自己也不能坦诚相待,那他注定一辈子只能生活在自欺欺人的世界里,永远不敢挺直腰杆面对自己,面对生活。
对自己诚实,才能真正正大光明地去对待生活,挺胸昂头于天地之间!
诚信对人,是我们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的态度。还记得“曾子杀猪”的故事吗?曾子为了履行对儿子的诺言,杀掉了家中一头猪,曾子的言行不但维护自己的诚信原则,也对儿子进行了诚信教育。诚信,也是企业的生命,当今社会企业家的辛勤工作竞争尤为激烈,但也不能影响人们对诚信条约的丝毫动摇。因为对对手的欺骗,也就是对自己的实力不肯定,它还会直接导致经济利益的受损;相反,因为对客户诚信,反而会获得客户的信赖,赢得更大的经济效益。
对他人诚信是一种道德品质,会使你的人生更美丽!
诚信对社会,诚信对国家,是诚信对己,诚信对人的升华。它不再是一种行为,一种态度,而是上升为另一种精神。一种对国家忠诚,对社会忠心的精神,成为一种民族不倒的灵魂。
对社会诚信,你的人格也会得到升华!
诚信,在你我心中。因此,诚信是人之所以称之为人的基本标准。
让诚信的风吹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