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优秀演讲稿800字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是金”。
俗话说的好: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诚实是一种美德,一种传统,更是无价之宝。诚信,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在市场经济竞争激烈下,许多商人为谋求暴利而弄虚作假,“三鹿”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倘若他们可以本着一颗诚实的心做人,今日也就不会落得如此下场。诚信是使人事业走向成功的一把钥匙,如果选错了,就会走向失败。
在20xx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在温州打工的徐丽珍因捡到巨款归还失主而获此殊荣。评选活动组委会这样评价徐丽珍:巨款是一道考题,来自贫困农家的女儿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案;一位新温州人,用一颗金子般的心,诠释着诚信的真谛;一个在她自己看来最平常不过的举动,见证了一个不染尘埃的灵魂。
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才能立足于社会;一个守信用的民族,才能跻身于世界民族之林;一个守信用的国家,才能为国际所信赖。诚信就是一种信守承诺的责任,也是对自己行为负责任的道德感,是一种美好的道德品性。讲诚信,不仅要求我们理解诚信是一种信仰,一种行为习惯,更要认识到诚信是一种责任。
同学们,请记住:诚信无价!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在家里做一个诚信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诚信的好学生,不要为了一个虚假的分数,而心存侥幸,影响自己一生的诚信,为自己留下不必要的污点。在社会做一个诚信的好公民,同学们,让诚信扎根于我们的心灵,让诚信遍布社会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