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春天没有七彩的阳光,就不会有蝶儿的满山翻飞;如果人间没有诚信,那就是一个苍凉而荒芜的世界。诚信,如同一轮明月,曾普照大地,以它的清辉驱尽人间的阴影,她散发出了光辉,可是,她并没有失去什么,仍然那么皎洁明丽。诚信待人,付出的是真诚和信任,赢得的是友谊和尊重;诚信如一束玫瑰的芬芳,能打动有情人的心。无论时空如何变幻,都闪烁着诱人的光芒。有了她,生活就有了芬芳,有了她,人生就有了追求!
一诺值千金,诚信著天下。
从盘古开天到三皇五帝,朝朝君王以诚可格天、言而有信、为治国之本。“诚者,天之道也。”老子、孔子、孟子、诸子百家均以与朋友之交“诚者,人之道也”为己任。唐代诗仙李白、诗圣杜甫、诗魔白居易至诚明照、光明磊落“诚则明矣,明则诚矣。”的高风亮节,为后人仰慕。秦之扁鹊“望、闻、问、切”诊断讲诚信;汉之华佗“麻沸散”“五禽戏”医术求诚信;唐之孙思邀《备急千金要方》、《千金翼方》医德有诚信;宋之李时珍药典《本草纲目》为诚信的结晶。历史进程中杰出的医学家们所献出的医学瑰宝,无不闪烁诚信的光芒。其求诚求信的严谨医风,更令后人望其汗颜。
古人十分重视诚信,诚实守信被视为“立人之本”、“立政之本”、“进德修业之本”。孔子曾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历史讲诚信的故事更是不胜枚举。如“尾生与女子约,女子三日不至,遇大水尾坐抱柱而死”,汉代“得黄金千斤,不如季布一诺”的佳话;张良属守诺言,得《太公兵法》,遂成刘邦之军事;不但是中国,国外也有许多有关诚信的故事,如美国第一任华盛顿砍倒其父最爱的小树,勇敢承认;革命导师列宁打碎花盆,诚实认错……五千年的文明历史是诚信的文明史,中华民族的美德是诚信的美德。
“诚于中,形于外”。
心灵的诚实才会带来行为的诚实。诚信与否关系到国家兴亡。“大道之行,天下为公,选贤举能,讲信修睦。”
希望每一个人都拥有一颗诚信的心。因为人无诚不立,业无信不兴。跌倒时,诚信给你阳光般的援助;迷茫时,诚信给你星光般的鼓励;失落时,诚信给你清风般的慰藉;无助时,诚信给你波涛般的勇气,诚信是你干渴时的一场甘霖,饥饿时的一顿佳肴。诚信放飞一切真的、善的、美的感受,折射出你我心灵领土上的光环,倾听心与心碰撞的声音,追溯到心灵的脚步。你会发现,你的选择没有错误,你以诚信待人,用真诚去感化他人,再冰凌的心也会融化成满腔热血。诚信的商人,和气生财,生意隆隆,财源滚滚;诚信的官员,广纳良才,和百姓打成一片,得到百姓的拥护和爱戴;诚信的文人,广结良友,人源滚滚;诚信的国度,与邻国相处融洽,没有战争的干扰,百姓其乐融融。诚实守信,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既不自欺,也不欺人,这便是诚信的本质。盈盈月光,我掬一捧最清的;落落余晖,我用一缕最暖的;灼灼红叶,我是一片最热的;萎妻芳华,我摘一束最灿烂的,让我们都拥有一颗诚信的心吧!
如果拥有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烧一片心空
如果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沁染一个季节
如果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浪花,可以掀起一片海洋
如果拥有诚信,一个小小的人物,可以走出一条大路
诚信不再是过去完成时,而是现在进行时,并将一直延续到永远!
人以诚信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