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过年过节车票是最难求的,以前我从来就不会赶上这时发愁,这回让我碰上了 ~~~~
路途不远是我来深圳后所感受的最大优惠,再加上家乡到这边的班车都是挺够用的,所以我以往基本就没考虑过车票难不难买的问题,当然了,也可能是我以前没有多大的需求,因此俞就没把它放在心上,结果昨天好心请假去车站买票,没能买到最近两天的,让我很是郁闷,想想也只好算了,本来这次回去也是没怎么筹划好,回不了就只能在这加班了哦~~~
我不知是不是越来越念家了,还是时间或许其他条件对我说有点宽裕了,因而有时有意无意地就想回一下家或一个家人电话就把这颗游子之心唤起:上半年回家是因老爸的手出了点事,还有就是男外孙平时老叫我给他买的电脑,凑在一起当然也很自然地回去了;这次倒也是又买了一台电脑送给另外一外孙,加上中秋,回家过节当然也是情谊之中,虽不能成行,但当也没什么不可以的,当然时间是挽不回的了,现只好故土的家人和漂流的我互挚祝福和安慰了吧,所以也就不显得那么的无聊,心情很是轻松,毕竟过节了嘛,开开心心当然是最重要的事儿,人生不就是要活个快快乐乐的呢~~~?
平时在这个浮华的世故里:不管是身处繁杂都市游子的我还是回到那个宁静得有点让我陶醉的家乡,我们听到最多或看得到的人和事中,有很多是我们不敢亲信和即刻就能做出结论的;就象我昨天因为没买到车票,无计可施后,翻到一个以前我们那边班车司机的电话,寻求帮助:说到这里时我想到的是不知我们那边的人都很纯很善还是有一种乐于助人的美?总之令我这个麻木了的心涌起了不平的波澜。
原因是那司机现在没有开这边的车,可能是个老板,当我再次寻求他有没有其他来这边班车司机的电话和车票时,他都挺乐意的帮我查找和询问,或者语气和礼貌让我想象得到是那么的和善和亲切,办事是那么的给力,好象是我在外漂了这么些年来很少有的助人者,事后虽没能给我帮成,但一直到今天也没忘记给我电话,还帮我找,说真的,我是感激他的,他的人和他的好,此时我倒想问问现实纷扰、物欲横行、不见和谐的世态里,有谁还刻意地记得为一个求助的人?顷刻之间让我产生了敬意,这是发自内心的,永久的~~~
或许人人都能理解世态炎凉,也许人人又能知情达理,但当我们身处纷繁的环境里时,我们总时不时的染上一些这个环境的恶习,就算自己清楚那是不好,只当你身处时,你也只得是个凡夫俗子,想要改变它,自己就得适应它,学会它,染上它,然后当你身陷得不能自拔的时候你就成了这个环境里所有习性的一分子,之后你就谈不了改变它了,之后的之后你就淹没在了这个尘世,永远的默默无闻,做着那个悲微的自己~~~~
好了,我好象在讲什么人生大道理了,仰或者又在抒发自己的情绪罢了,可是我现在要说,我是真实的,有些事也让我看到了这个社会的诚信,特别是这个信任失测的时代,诚信有多大的力量,我们的人性就有多大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