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优秀毕业生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学期,我们即将离开母校,步入中学的校门。能够在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刻,与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再次相聚在这个承载了我们太多美好回忆的校园里,我真是百感交集。
斗转星移,花开花落,六年的小学生活就要划上圆满的句号,在我们全体毕业生即将踏上新的征途之际,我要向尊敬的老师、向亲爱的母校道声真诚的谢谢,向亲爱的同学们说:人生道路还很漫长,我们必须努力、再努力!
回忆往事,一幕幕涌上心头,我们这群天真无邪的孩子们,为了共同的梦想,从不同的家庭走到一起来,步入了沙小的校园。在母校慈爱的怀抱中,我们度过了六年美好而绚丽的时光;教室里铭刻下了我们求知的身影;操场上回荡着我们练操时嘹亮的口号声;校园的小花园里留下了我们畅谈理想的诤诤誓言;还有老师那诲人不倦的叮咛和无尽的关爱……所有的一切,都将变成我们美好的回忆。
匆匆,太匆匆,这六年,这匆匆而过的二千一百九十多个日夜,它带走了我们的童年,却带不走我们留下的欢声笑语,带不走我们记下的酸甜苦辣,带不走我们在校园里洒下的太多的拼搏的汗水……
在这里,让我对六年来默默关心我们的老师们道一声最诚挚的谢意!尊敬的老师,为了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你们推心置腹地循循善诱,让我们明善恶、辨是非,知荣明耻;为了不让同学掉队,你们不惜花时间为我们补课。老师们,师恩难忘,再次地谢谢你们!在这里,我也想对同学们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今后,我们可能不在同一个校园里、不在同一个班级内学习,但我们都有一颗永恒不变的上进心,未来的道路会有更多的坎坷,我们没有退缩的权利,只要勇敢地做自己该做的事,我们就会描绘出不同的精彩人生。希望我们每个毕业生都能发自肺腑地说: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将以我为傲!
同学们,学会珍惜吧,珍惜每一个稍纵即逝的日子,珍惜身边每一个朋友,珍惜得到的每一份关爱,奋斗每一天,充实每一天。争当一名优秀的毕业生,为考上重点中学而冲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编织心中的梦。成功应该用汗水来换取,别给自己留下虚度年华的遗憾。
在这人生的重要转折阶段,愿我们每个毕业生都能谨慎地把握好人生的方向盘,驶向光明、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