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优秀毕业生演讲稿
亲爱的毕业生们:
既然你要离开你的母校,我除了一句话什么也不能给你。这句话是:“不要放弃学习”。也许以前的大部分作业是作为这张文凭的最后手段完成的。从现在开始,你可以按照你的愿望学习。当我们还处于全盛时期时,我们应该尽力做一种特殊的学习。青少年永远不会回来,当他们的精力下降时,学习就太迟了。学习永远不会辜负人们对食物的期望。吃东西而不是学习,三五年后,你们都会被高年级的青少年淘汰。恐怕到那时想要弥补已经太迟了。?有些人说,‘出去工作后,生活问题急需解决。我怎么会有时间学习呢?即使一个人想学习,没有图书馆或实验室,他怎么能学习呢?"
我想对你们说:任何人只有在图书馆有空的时候才会阅读,除非图书馆有空;那些必须等待实验室进行研究的人不愿意这样做。如果你有解决问题的决心,你自然会节省买书的衣服和食物,你自然会想出购买仪器的方法。
至于时间,这不是问题。达尔文一生病了,不能多工作。他一天只能工作一小时。看看他的结果!每天花一个小时读十页有用的书,一年读3600多页,30年读11万页。?先生们,一本11万页的书可以让你们成为学者。然而,你每天要花一个小时看三份小报。四轮麻将也需要你一个半小时。看小报?打麻将?或者你想成为一名学者?一切都由你来选择!?易卜生说:“你最大的责任是把你的材料投入一个器皿中。?学习是铸造的工具。放弃学习就是摧毁你自己。?再见!你的母校将会看到十年后你会变成什么样。?以上是我从校长那里分享给毕业生的演讲。我希望我能帮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