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很高兴见,非常想念大家!值此国庆国庆佳节,大家能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聚会,说明大家都看重这份同学情!xx年我参加了同学会,回来了我就想啥时候我们初中同学能聚聚。每次和刘平,郝小莉,帅轶楠聚会的时候他们对这个想法也非常支持,于是我们就决定行动。因为这次聚会我们收获很多,找回了许多好久未见的同学们,特别要感谢范老师和从外地回来的同学们,有些同学是专门改变了行程回来的。
看,让我瞬间回忆起许多,20年前我们都是懵懂少年,如今都过了而立,走向不惑。但当年的情景依然在眼前,同学老师的声音依然在耳畔。赵薇拍了个致青春的电影,我觉得我们的故事也非常精彩,也能拍成一部电影。我来回忆回忆,序幕是从第一次军训开始的,大家顶着烈日在操场上,走着正步;我们一起到打靶场打靶,在坦克前合影留念,和崔教官建立了深厚的友情;课堂上范老师给我们讲羊脂球和范巴斯滕,荷兰三剑客,让我们男生从此喜欢上了足球这像运动,羊脂球那个体态肥胖的修女美好的心灵一直影响这我的做人,那就是先人后己,多点付出,少点自私。数学课上,杨老师有拿着她的小教鞭讲课,我们没少挨她的教鞭打手和罚业。那时候的你我都是纯真少年,男孩女孩之间有那么一点小心情,都不敢说都藏在心里,和自己最好的哥们姐们诉说。每天下完晚自习也是男生最嗨的时候,骑着各式各样的自行车比赛谁先骑到阿波罗,到了以后大家聊十分钟的天然后解散,有点像业余自行车联合会,李锋不光跑得快,骑车也快,听说干啥都快。班里走了黄波,周延举两位武状元,我们班同学不再受欺负。最难过的时候,就是每次大考小考,考的好了可以高兴几天,考不好了,又要回家挨批了,班学霸就是张颖,每次都是第一,后来郝斌迎头赶上,再后来男女第一宝座就没换过人。还有许多好玩的事,每个同学记忆都不一样,一会等同学们分享。
20年如白驹过隙,匆匆而过!我毕业后一直在油田上班,头几年干劲十足,最近两年改革,觉得体制内好难混出头,也只能平平淡淡过日子,没了激情与活力。这些年过的不好也不算太坏!有过幸福时刻,也有过很多无奈。我们体会到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压力。苦难是生活的老师,我们都应该珍惜眼前的生活,工作之余,多陪陪家人,多带带孩子,多关心关心老人!
未来希望继续保持一份本真,保持一份简单,看着每天大到国家层面,小到单位层面勾心斗角,八面玲珑,周围充满了许多陷你于不义的人。我就觉得自己好单纯,有时候好无助。我就想到纯真的同学们,真的很好,你难了,他会开导你!愿我们永远保持老同学那份感情!也祝愿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家庭和睦,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