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借中学的宝地,举行我校20xx届小学毕业典礼,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小学六年学业的135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付出,成绩卓越的六年级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六年来一直默默支持和理解我们的各位家长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借此机会感谢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们为我们这次活动付出的辛勤努力!
亲爱的同学们,六年前,你们带着一身稚气,怀着几许好奇走进小学,开始了人生中第一阶段的学习生活,成为小学的一名小学生,在老师们的呵护下开始学习生活的知识、生存的本领,了解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在小学这个乐园中,你们快乐着,成长着,从此,你们知道了学习的艰辛与快乐,你们懂得了人生的价值与感恩。六年来,学校和老师们享受着你们进步的喜悦,也烦恼着你们的无知与顽皮,更见证了你们在小学的校园里生命成长的经历。是母校和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使你们由一个懵懂无知的幼童,成长为有知识、能独立、懂感恩的健康少年。
同学们,记得在你们临考的前一天,我对你们讲了“自信、自强、感恩”六个字,这次你们能考出自己最理想的成绩,足以证明你们的自信和自强,你们用你们的成绩回报了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育之恩,为母校争得了荣誉。在这次升学考试中,我们135名同学中有49名同学以全优的成绩升入中学,你们是母校的光荣和骄傲!今天,我还要特别表扬受表彰的几位帮扶同学,是你们不服输的自强精神收获了你们的硕果,这些足以证明你们是秀的。现在,你们已经圆满的完成了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活,即将告别见证你们生命成长的母校和辛勤培育你们成长的恩师,走进中学的大门,去迎接你们新的学习征程,进入你们第二个阶段的学习生活,我相信在中学这块沃土中你们会更加努力拼搏,创造明天的辉煌!
在此,我代表母校的全体师生,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希望你们有远大理想和良好习惯,心怀感恩之情,用刻苦学习,不断进取的实际行动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创造了很好的生活和学习的环境;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和良好的生活基础;感谢老师让我们的生命更精彩;感谢同学和朋友,让我们的生活更丰富多姿!
同学们,父母给予我们生命,老师给予我们智慧,我们自己应该赋予自己勇气和力量,在人生的旅途中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在新的起点上扬帆起航!
最后,再一次感谢各位家长多年来对我们的大力支持,也衷心祝您身体健康,一切顺利!祝全体同学学习进步,幸福快乐!祝各位领导工作顺利,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