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经过_大姐以及全体筹备组同学的积极倡导、策划、周密安排,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我们怀着激动、甜蜜的心情,怀着对86年9月第一次相聚的喜悦和对共同学习生活温馨而美好的回忆,怀着深厚的师生情、同学情,欢聚在新北纬饭店了!
xx年9月,我们满怀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满怀着对知识的渴求相聚在师范学院分院的生物系,来到了我们终生难忘的恩师身边,
大学同学聚会。两年来,我们相聚在铁匠营、来广营,共同聆听恩师的教诲、共同接受恩师的指导帮助,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共同进步。
曾记否?xx年9月5日,我们的恩师赋诗一首:“锐意学伯乐,欣喜遇良才;共建生物系,昂首看未来”;xx年9月10日,我们的班主任尚老师和我们一同包饺子、共同进餐;xx年9月11日,尚老师说:“上星期四是要我来、要我学;这星期四是我要来、我要学。”;xx年9月19日,尚老师组织我们班举行第一个中秋晚会,并鼓励大家:“在大家都不太熟悉的情况下,将晚会举办到这种程度是可以的。”……我们就是这样在恩师们的关怀帮助与指导下,开始了我们的大学生活,开始和恩师学习做人、做事、做学问,汲取恩师为我们的营养而不断地成长与进步!
我们永远也不能忘记老师的恩情!不能忘记恩师的言传身教,教我们治学要严谨、为人要诚恳、待人要真诚、学业要精进、事业要争先;不能忘记恩师指导我们学习与生活:尚老师的“人等车儿,车儿不等人”一直萦绕在耳边,让我们懂得了遵守纪律、以集体的利益为重。陈先生在讲“种子和幼苗时”嘱咐我们:“胚是主要内容,要注意其立体概念,因为书上总讲其剖面;在植物的营养器官——根时,明确指出教材第85页“一部分表皮细胞的外壁延伸成根毛”的表述不准确,应更正为“一部分表皮细胞向外形成一个突起叫根毛,”,让我们懂得做学问、做事情不要迷信书本、而要科学严谨。乔老师告诉我们:干工作,要想没有意见是永远也办不到的,你必须干得起来才能说明问题!李学东老师、成双红老师指导我们学习、采集制作标本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通过恩师的辛勤付出,在恩师们的培养下,我们健康成长、学业有成,稳步走上工作岗位、走上人生的新舞台。
今天,能到场的同学都来了,没能到场的同学也用真挚的情谊在远方祝福老师和同学们明天更美好。
今天,我们自豪的向恩师们汇报:您的学生都事业有成、生活幸福,没有辜负您的培养与期望!
今天,我们向恩师们汇报:我们将继续努力创造更大的成绩,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今天,我们再次感谢恩师——老师,您辛苦了!感谢您的辛勤呵护和培养!
今天,我们祝愿恩师身体健康、愉快、家庭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