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你们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毕业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老师在叮咛,父母在嘱咐,我们也在努力奋斗,整天埋头学习,为的就是能考出优异的成绩,不辜负老师、家长的期望,也为了进入好的中学,为自己今后的前途而铺下阳光大道。但是我们首先必须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毕业生。
许多人都知道,道德是最基本的修养。记得有一次,我和几个朋友在老师家补习。老师在给我们讲解关于礼貌用语的时候,拿出一包餐巾纸给我们看。上面写着四个大字“湘水人家”,这时老师对我们说:“你们可能认为这是一包普普通通的餐巾纸,但你们肯定没见过餐巾纸的下方写着这样的字。”我们听了老师的话,顺着老师手指着的地方看去,那儿有一行字“别人说:要学习做菜先要学习做人。”老师接着说:“我们不管做什么事情,首先要学会尊重别人,对别人有礼貌,这样才会给对方留下深刻而又美好的第一印象。”那一天下课后,我们在临走时都会自觉的和老师说声:“老师再见!”有人说,德是我们一生中时时刻刻都必须重视的。我觉得这话说的一点也没错,只有拥有优秀的思想品德我们才能为社会做出贡献。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告诉我们应该热爱祖国并为理想而奋斗,陈毅体谅父母的品质告诉了我们体贴父母与孝顺乃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条俗语告诉了我们助人为乐之本……除此之外,我们还应该诚实守信,宽宏大量。
我们也应该学会应用自己的知识与智慧去攻克人生遇到的难题。在学习上也一样,我们应该上课时专心听讲,认真学习,用知识来填满自己智慧的仓库。我们也应该善于开动自己的脑筋,多问几个为什么,这样才会慢慢的积累知识,学习才会更上一层楼,成绩才能更优异。
但有了良好的品德和智慧还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毕业生,我们还必须拥有健康的身体,,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健壮的好身体,我们才能去做我们想做的事情。所以我们要坚持每天锻炼身体,做好眼保健操,好好地爱护自己的眼睛,让整个身体素质都合格。
一个合格的毕业生在美、劳方面也是不错的。他应该画画不错,有一定的美感鉴赏力。他也应该能动手创造自己的生活,有能力好好照顾自己。
只要我们能按照德、智、体、美、劳去全面发展,我相信合格毕业生的宝座非我们莫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