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老同学们:
大家好!
这天,大家共同纪念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里程碑:五十周岁。我们来了,从祖国各地来了,从遥远的海外来了,聚集一堂。
漫漫人生已过半,你我经历各不相同,但有段路我们共同走过,它恰似一幅多彩的画卷,深藏在我们记忆的深处。这根线将我们从不一样的小学,汇聚到xx小学二年一班。从此,我们有幸同窗了六年,结下了人生中最为纯真的友情,成为五十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段青葱岁月。但在那个年代,没能拍下一张有关班级同学的群众照片。分手虽已数十年,心中却从未失掉对少年时代的珍重回忆。同学和校园的模样虽已遥远,触景生情时仍会依稀从心中掠过。
想起了正面有高高台阶、带两厢的“凹”字形一层小红楼围起来的校园。开始只是一片黄土地,之后铺上了煤渣,最终变成了用水泥和小石子铺浇成的平整干净的石板。这些小石子是我们用细小的双手一块块捡起,靠雅嫩的肩膀一车车拉来的。
想起了严冬中黑咕隆咚清晨和夜晚,在长跑活动月中,我们为了班级的荣誉,天天早起晚归,围着父母大学那座唯一的教学楼跑了一圈又一圈,尽力把跑步里程图上的红旗插到最前方;
想起了在每个学期的发展会上,我们模仿大人老成的口气,吞吞吐吐地庄重“揭发”着对方缺点,总会把其中几个同学批延到下一批入队。
想起了慈祥的x,从我们二年级一向带到五年级,三尺讲台下大声朗读课文,一方黑板上耐心讲解算式,用各种方式纠正着我们的小动作,为我们的未来学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想起了年轻的x,从五年级开始接过x的班,她时而为班级的成绩喜形于色,时而为学生的顽皮愁眉不展。我们这个班级有幸成为她当老师的小学毕业班,可惜没有留下毕业照。失望的
还有很多我所不知道的,或一时想不起的,让我们欢聚时畅谈吧,让记忆的火花再次燃烧起来,重温着天真无邪的少年同学情谊。时光流逝了我们童年的纯真,岁月启开了我们少年的懵懂,而同学少年结下的情谊是一片真诚的心灵花瓣,是一种千金难买的情缘。在物欲横流的这天,我们这段友情益显珍重,日久弥坚。
逝水流年,友谊长存。那里,愿借诗人几句诗文,表达我此刻的情绪:“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今夕复何夕,共此灯烛光……少壮能几时?鬓发各已苍……昔别君未婚,儿女忽成行……明日隔山岳,世事两茫茫。”期望我们今后依然过得好好的,为自己,为家人,为友谊,好好保重。祝愿我们的老师,健康长寿,晚年顺心!祝愿我的同学们身体健康!生活美满!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