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优秀毕业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六三班的封国林,今天,我站在这里,代表全体20xx届毕业生向我们的母校道别,向亲爱的老师们道别,向朝夕相处的同学们道别,也向这段不能忘怀的岁月道别!
六年前,我们满怀着理想和希望迈入三是小这片深情的热土,开始了人生最美好、最难忘的一段旅程。六年的征途,是光荣的荆棘路,带着梦想与期待,我们一路走来。在这两千多个日夜里,我们经历过欢笑和泪水,我们面对过成功和失败。此时此刻,站在希望的门前回首张望,那一路的荆棘竟然都变成了盛放的蔷薇。那是因为您,亲爱的母校,是您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是您孕育了我们的睿智果断,是您给了我们如此优越的学习环境和展示自我的舞台,我们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在落英缤纷的林荫道,醉心于同学间的欢声笑语;那也是因为您,亲爱的老师,是您的辛劳付出,是您的无私奉献换来了我们的收获与成长。您的教育与指导,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留下深深的痕迹。如今,学生即将远行,请允许我们深情的道一声:“老师,你们辛苦了!”
今天,我们是一只快乐的小鸟,要在这里起飞,我们是一艘艘扬帆的小船,要从这里出发去远航,我们是一匹匹奔腾的骏马,要在这里奋蹄。“海阔任鱼跃,天高任鸟飞“,明天在向我们招手,前方有无限的辉煌,前方有奋斗的阔野,前方有理想的殿堂。让我们展开双翅,尽情地飞翔吧!
同学们,在毕业时刻,让我们郑重立下誓言:今天,我们以作为三实小的毕业生为自豪;明天,三实小将会以我们——祖国的栋梁为骄傲!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