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诸葛亮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自强对于每个人来讲,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懂的自强,就会明白为什么人总会在一次次磨炼中成长起来,而且变的坚强。如果一个人没有自强的概念,又何须谈得起战胜困难,在我们把握好自强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
在困难挫折中奋起,追求自己想要的,经过一番磨练之后,成功之路就变得有把握了。经历过磨炼的人至少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增强了毅力,从而使我们更加懂得了珍惜自己的事业和生活。
磨炼对于每个人来讲,都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经的起磨炼的人,才会使自己的人生更加有意义。人生的磨炼,是我们成功的奠基,更是我们人生价值所在。
我们都听过这样一句话:“男儿当自强”。人,就应该有永不畏惧和自强不息的精神。生活的压力,学习的困难都在困扰着我们每个人,只有勇敢的挑战,才会获得最终的成功。成功不是谁比谁差,也不是谁比谁好;而是在于谁付出了更多的汗水和努力。
自强者未必都能够成功,而“不自强者”成功未之有也。我们一定能“自胜者强,自强者胜。”既然理想的种子已经撒下,那么在汗水的浇灌和心血的培养下,我们必将获得一定的收获。
自强离不开坚定的意志和坚强的决心,安逸无忧的生活总会有人去向往和追求,但困难却是人生不可避免的内容。正因为遇到种种困难,我们才会去克服,在克服困难中才会取得进步,人惟有从这种自忧自喜,不断自强的日子,才能真正品味到生命的意义和充满活力的人生。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