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两年前在座的各位问起我:你眼中的大塘是怎样的?我的回答可能应该是“乡风文明、镇容整洁、管理民主”,这样的答案更像是考试卷上的答题提纲。但是如果各位继续追问下去:“你能具体说说吗?”想必我会哑口无言,因为那个时候面对这样的问题,我总不能把停留在小时候的印象来忽悠大家。
如今,我从学校毕业,辗转回到大塘工作已经2年多了,我仍然不敢说自己已经深刻地认识了“大塘”这两个字的含义,因为大塘镇时刻都在发展着前进着,但是我的亲身经历足以给我发现了大塘的魅力。下面让我和大家分享我眼中的大塘。
我眼中的大塘,是一个团结友爱、齐心协力的大家庭。大塘镇就像个大家庭,人民群众是最重要的家庭成员。在干部和群众的身上,我学会了团结、学会了互帮互助。我还记得在防汛期间,我们镇村干部坚守着岗位,与村民一起坚守着田间地头,为的是保证群众的安全和粮食;每周的下乡日,已经成为我们这个大家庭聚会日,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我们穿梭于村村户户,与村民拉家常,为的是收集建议和意见,以便更好地解决村民的困难。就如镇领导班子所说,村民就像我们的家人,只有始终站在村民的阵线上,才能得到源源不断的力量,让大塘镇齐心协力,不断变强变大。
我眼中的大塘,是一个貌美如花的“花姑娘”。大塘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这里的环境变美了、村庄变靓了。看看现在的红新村,已建成广东省最大面积的花海主题公园,逾20xx亩各种花卉在阳光照耀下,各种花卉漫山遍野,花团锦簇,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光,也鼓起了村民的荷包;再看看现在大塘镇街道,曾经闲置的烂尾楼,如今已变成了全民健身广场,草皮铺起来了,绿树种上去了,体育健身器材也安装起来了,笑容洋溢在每位群众的脸上。
大塘镇是我们的家,作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我更应该清醒的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更应该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奋斗。让我们行动起来,携手共建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