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如果我问你,你最爱谁?你是否会说:“当然是我的父母喽!”因为生我者乃父母也。可你有没有想过,育我者却是祖国母亲。千百年来,咱们的祖国母亲饱经多少沧桑,历尽多少磨难,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我爱祖国母亲,胜过爱我的一切!想当
年,多少战士为了捍卫我们的祖国而抛头颅,洒热血,才取得了战争的胜利!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城楼上那一声:“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今天成立了!”让多少中国人的心沸腾起来!祖国母亲呀!您终于站起来了!在改革开放20多年以来,在广大劳动人民的辛勤耕耘下,无论军事科技政治体育我们都取得了非常大的进展。特别是体育,在结束没多久的北京奥运会上,我们中国运动员取得了金牌榜第一的好成绩!在说说科技,年10月12日北京时间9点整,神州6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事隔3年之后,20__年9月25日9点10分,神州7号载人飞船又一次的成功发射!谁能说这不是项很大的发展?我记得“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的壮语豪言;记得季羡林怀着对祖国母亲的思念度过了在欧洲漫长的11年;记得钱学森放弃金钱和名利,历经重重磨难回到祖国的怀抱,这些激励着我的爱国情怀。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自古英雄出少年,同学们,咱们一定要加把劲儿,争取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好好报答祖国母亲的孕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