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诗歌这样说“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炙热的恋情”,虽然很受欢迎,我却不敢苟同。青春不只是心境、深沉的意志和炙热的恋情,青春在我们大学的天空里,它就是年华,似水的年华。
年华似水,水很普遍。尽管有人说青春是七色的彩虹,但青春只不过是青春而已。上帝给与每个人相同的生命,也给每个人相同的青春,人人平等,没有什么特殊。不同感受只来自于每个人对青春的把握,年华似水,可以是一潭浑浊的死水也可以是一泓奔腾的清泉;可以是弱不禁风的衰草也可以是坚挺不拔的苍松;可以是荆棘的深涧也可以是宽广的坦途。这样的年华,这样机遇,只在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想要什么样的青春,只要你敢要,你就机会得到。就如“二八法则”,百分之八十的销售额来自于百分之二十的商品;百分之八十的社会财富掌握在百分之二十的人手上;百分之二十的人管理着百分之八十的人。人人生而平等却生而不平衡。
年华似水,水永远坚持自己的方向,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挫折,它会始终朝一个方向发展,向前,向前,再向前,永不停止,并且灵活变通,形式多样,直到水滴石穿。青春一旦树立理想,就不断的朝这个方向努力,失败只是插曲,挫折抵挡不住澎湃的青春热血燃烧,泪水与彩霞交映辉煌、汗水和晨露渗透激昂、笑容则和阳光起舞希望。我的母校有一个身残的师兄,柔弱的身躯,没有双手,为了高考,他练习用脚写字,刚开始时连笔都拿不了,练了很多天也没什么进步,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建议他放弃,其实他更想放弃,只是前方有梦,他没能放弃!坚持学习,他创造了新的高考历史,用脚答题,单独用一份试卷,取得惊人的成绩。人家都说他是男子汉,有血汗。但他只说他是一滴水,柔弱,却要水滴石穿!
似水年华,水,具有很强的包容性,善于与别的事物合作,与粮食合作,它会成为甘冽的美酒;与茶叶合作,它又会成为醇香的茶水;与草药合作,它会成为治病的良药。青春就是不断的包容和合作。
青春,就是年华,说他是心境,只因年华早逝不曾珍惜;说他是想象,只是游戏青春不想把握;说他是恋情,只是孤注一掷不思进龋青春似水年华,就是时间,就是我们大学校园的阳光一米,普遍却不普通;平均却不平衡;包容却不保修!水手何惧惊涛骇浪,樵夫何怕荆棘深涧!似水年华,让我们畅想青春,似水年华,让我们在海浪尽情潇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