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名言就是对坚持的体现!宝剑之所以会锋利是因为它经过坚持的磨练,梅花之所以会芬芳是因为它经过了坚持的洗刷。
以前,有些人看到别人有出众的才华,就说他是先天条件好,而且本来就聪明,才会有那样的才华。后来我渐渐明白,那些才华出众的人,并不是有先天的自身条件,而是靠他们那坚忍不拔的意志啊!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很多看似很难的事情,只要用尽自己全身的勇气去尝试,再加上自身的努力,一直坚持下去,当你完成了它的时候,回过首来便会蓦地发现原来什么难题也不过如此。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为什么水能把石头滴穿,柔软的绳子能把梆梆木头锯断?这就是坚持的力量!水和绳子不可能在一天就把石头滴穿,木头锯断,还不是因为一天一天坚持,直到把它们滴穿,锯断,所以只要每个人坚持了,没有放弃,我相信没有任何困难能我们,一定能获得最后的成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