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
数不胜数的励志故事给我们磅礴的力量,铿锵的启迪。我们正处在青春勃发的年纪,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黄金年龄;是热爱学习,砥砺前行的冲刺阶段;是构筑梦想、实现出彩人生的巅峰时代。没有梦想的人生是苍白的。那么,我们应该有怎样的梦想?应该如何去实现梦想?在构筑梦想的过程中,我们要怎样去付诸行动呢?这是我们每一个青少年都应该认真思考、认真对待的问题。
“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我们青少年应该胸怀远大志向,心存家国天下。努力读书,在书山文海中,紧跟时代的步伐,夯实自己的学识,丰富自己的素养,构架自己的未来。读书易,读好书不容易;做人难,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人更难。我们就是要在学生时代,树立好自己的理想,找准人生的标杆,砥砺前行,奋起直追,超越自我,成就未来!
我不喜欢在空喊口号中人云亦云,更喜欢在脚踏实中摸索、蜗行。龟兔赛跑、愚公移山告诉我们坚持不懈是制胜的法宝。我们的脸上涂满了青春的色彩,我们的脚下汇集着坚定的步伐。“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