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一名中学生,从小就受过很多关于诚信的教育,岳母刺字、苏武牧羊,是对国家的忠;尾生抱柱、曾子杀猪是言而有信。中华文明历经五千年,巍然屹立,依仗就是这种诚实守信、坚贞不屈的精神。同学们,没有诚信的人生活在世上,如同一颗漂浮在空中的尘埃,永远不会获得大家的赞美,永远不会拥有内心深处的踏实和宁静。跋涉在漫长的人生路上,谁不踏踏实实留下诚信的足印,谁将永远走不出渺小与狭隘的怪圈。而“友善”也是人际交往中必须具备的道德规范,如果大家都能以“与人为善“的态度,去处理日常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人际关系,我们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那么,如何做到“与人为善”呢?其一,要学会宽容。宽容就是人与人之间相处时,能充分的理解他人、体谅他人,拥有宽阔的胸怀。同学们生活在一起,应该学会忍耐、包容、体谅,不斤斤计较,“退一步海阔天空”。其二,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学会说:“对不起”。它在在处理同学关系时有着出奇的效果。我们每个人都希望生活在友好、愉快的氛围中,都希望自己的周围充满善良、宽容和温馨??这就需要我们每一个同学以友善的态度与同学相处、与老师相处、与家人相处,共同营造一个心情舒畅,处处温暖和谐的生活环境。同学们,让我们学会友善待人,使我们的集体变得更加美好。
考试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而考试,不仅能测试同学们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学习技巧、学习质量,更能测试每位同学是否做到了诚信!如果想通过弄虚作假的方式获得暂时的小利益,不仅是对自身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是对学校良好风气的亵渎,更会丢掉诚信,丢掉尊严。一个考试作弊的人,不仅仅是治学态度的问题,更是个人思想品质和人格问题。莘莘学子,诚信为本,就让我们诚实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线。
因为有诚信,我们的手紧紧相牵;因为有友善,我们的心一起飞扬。同学们,努力吧!带着我们的智慧和勇气,带着我们诚信和友善的心,走向社会,走向我们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