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我是初一(1)班的,很荣幸代表初一(1)班参加这次演讲比赛,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诚信的人》,希望我今天的表现能让大家满意。
大家都知道,诚信是古老的道德范畴,也是令人钦敬的道德品质,它能让我们拥有成功的事业,拥有纯真的友谊,拥有美好的爱情。我想,如果没有态信,这一切都将会不复存在。因为诚信它是做人之本,所谓“诚信是金”,没有诚信,不诚信,那你就只会两手空空,唉声叹气。当然我们也知道,拥有诚信很难,做一个诚信的人更是难上加难。为什么这么说呢?不信的话,就由我来领大家看看吧!
诚信是一种奇妙不凡的东西,它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于别人,都是一种责任。一个讲诚信的人,必定就是十分负责的人,一个负责的人,也一定是一个讲诚信的人。当我们一旦做出了承诺或者决定,就得努力去实现,争取去兑现,否则失去了不将会自己,更会失去成功的事业,失去纯真的友情,失去甜蜜的爱情。
众所周知,做一个有诚信的人真的很不容易。它不仅要你明白它对你以后事业、友谊、爱情的成功与否,也要让你明白诚信的价值。
诚信是一种美好的品质,它是无价的,但它又是有价值的。因为有了诚信,经济活动才能顺利地进行下去。按照这样来说,诚信又成了一笔不小的财富。但有时它又是无价的,为什么呢?因为世上成功的秘诀在于诚信,这是无法用金钱来弥补来衡量的,从这一些中以可看出诚信才是人生最为宝贵的资产,是无法用任何东西去替代的。
爱因斯坦曾总结出了人生成功的公式:A=X+Y+Z,A代表成功,X代表工作,Y代表方法,Z代表诚信,人这一公式上看出人如果没有诚信,那就无法在社会上立足,因为它与我们的生活工作紧紧相连。讲究成功,对一个人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诚信是社会所有人对你的相信和肯定,它就像是一张走向成功,走向未来的免费通行证,但如果你没有它,那拥有的就只会失败,你在社会中会寸步难行,难以生存下去。
在拥有诚信的同时,也应该好好把握住诚信。在世上,一些东西的失去并没有让人感到震惊,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就是因为它失去了还会回来,但是诚信一旦失去了,它还会轻易地回到你身边吗?答案就是不能。想想在没有诚信的世界,不知会是什么样子,这结果我不敢想象下去,但是至少我知道在没有诚信的世界里做什么事都是不会有好结果的。你说对吗?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不仅要懂得什么是诚信,诚信的价值,也要懂得怎么去做一个有诚信的人。
诚信的人不好做。在我们的社会中,我们也不难发现这样的人。他们将诚信拒之门外,用损害他人利益的手段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其结果就是自作自受,饱尝法律制裁的后果。
做一个诚信的人,需要一颗真诚的心,一颗能考虑别人的情感利益的心。友好待人,不随便去猜疑别人,也要学会宽容,在必要的时候能去体谅别人,帮助别人。
友善和宽容待人可以让你成为一个真正讲诚信的人,按理说,这是人类境界的诚信。有些人可能会说:做不到,但是只要你心中还有一点诚信,什么事还会难倒你?
说了这么多,我只想让大家明白,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做一个诚信的人也是至关重要的,它将会使我们拥有美好的将来,使我们的祖国更美丽,但做一个诚信的人也需要一点勇气的;所以为了让我们成为有诚信的人,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成有拥有勇气的人,努力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