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
大家下午好!我叫韦天才,是中化小学四年级的学生。
今天,我站在这里,看到你们微笑,便使我增添了无穷的信心和力量。现在,我演讲的题目是《诚实守信,伴随我们成长》。
那么,诚信是什么呢?诗人说,诚信是三月的春风,是五月的花海;商人说,诚信是宝贵的信誉,是无价的财富;爷爷说,诚信是一本厚厚的日记,是一张不容背叛的人生契约。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立身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作为当代小学生,我们更应该讲诚信其实,讲诚信并不难,从一点一滴做起就行. 记得有一次,表弟来我家玩,我连忙邀他与我打乒乓球。没想到表弟却兴致勃勃地玩着我放在沙发上的玩具枪,并不答理我。那是妈妈给我新买的玩具枪,带有红外线装置,外形很酷,我非常喜欢。看到表弟这样子,我情急之下,忙说:“只要你打乒乓球赢了我,我就把这把玩具枪当作奖品送给你。”表弟听了,爽快地答应了。当时我想,我比他大两岁,他的乒乓球肯定打不过我。
我俩来到楼下的院子里开始了比赛,没想到五局打下来,尽管我努力拼打着,但是最终我还是以2:3败下阵来。“天才哥哥,你真的把玩具枪当作奖品送给了我吗?”望着表弟一脸的期盼与兴奋,我的内心真的很后悔,我正想找个理由敷衍过去,可是,我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曾子杀猪》的故事,尽管我的心里有些
不情愿,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把玩具枪送给了表弟。虽说我失去了一把我心爱的玩具枪,但看到表弟的那股高兴劲儿,我知道我得到了表弟的信任。我的心也渐渐平静下来。从这件事中,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我们说话做事的时候先要在心里拈量拈量,考虑好了再说,说到就要做到。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吧!因为诚信是人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诚信是价格不菲的鞋子,踏遍千山万水,质量也永恒不变;诚信是一面镜子,一旦打破,人格就会出现裂痕。愿你们因诚信多了友谊,因诚信添了风采,因诚信而走得踏踏实实。
同学们,让我们插上诚信的翅膀,自由飞翔,飞过广阔蓝天,飞过沧山河水,飞过人生绵延的河流与险峻的山峦,飞向前程似锦的明天!
我深信,有了诚信,我们会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