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下午好!
有一种情愫总埋藏在心里,有一种情结总牵挂在远方,“我是潜江人”,万里故乡情,在我们心里引起撼动。曹禺爷爷的真挚感情和淳朴语言铭刻在潜江人的心田里。他伟大的成就和贡献不仅是家乡人的骄傲而且是全中国和世界人民的骄傲,为我们树起了榜样,热爱家乡的每一寸地。
“明月故乡晓钟,远隔千里心同”曹禺爷爷情系潜江,心系潜江,时刻关注潜江的发展。从他《雷雨》的精神,我们看到《日出》的光芒;从他知潜爱潜的眷恋之心,我们看到《原野》的希望,沉甸我们成长的记忆里。激励我们奋发有为,做一个有文化爱潜江的人。站在曹爷爷的石碑前是一份感动和缅怀,更是一份爱戴和热爱。热爱潜江这片沃土培养出高级的剧作家和东方的莎士比亚,为国人争光;热爱这浓郁的文化底蕴,打造灿烂的戏曲之都,更热爱这淳朴的民风和楚韵乡情滋润出色儿女默默支持潜江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
经过多少人的努力和奋斗,潜江正从贫脊走向繁荣,从落后走向发展,从简陋走向和睦,从平原走向世界。潜江裁缝遐迩闻名,潜江龙虾蜚声中外,潜江已屹立于江汉平原上的一颗璀璨明珠,熠熠生辉。“知恩遇曹禺,热心献潜江”,曹禺精神和曹禺文化正是一股魅力和力量招引着潜江人发奋图强,凝心聚力建设美好家园。如今一架铁桥通东西,潜江体育馆正大兴土木,曹禺公园二期梅苑如火如荼,百里长渠风景如画,潜江新城锦上添花……潜江人正走在发展的大道上,殚精竭虑将潜江建设成文化名市,经济强市,园林城市;建设成戏曲之乡,化工之邦,魅力之都的明星城市。
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操守行为准则,知行合一,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在“知曹禺,爱潜江”的浓郁氛围里,努力学好知识和本领,长大后回报潜江和社会,为家乡的美好明天而勤奋学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