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山清水秀的太平,那里有秀丽的大楼江;山峰峻峭的狮山公园;真是风景如画呀!它们犹如两颗璀璨无比的明珠,散落在辽阔的太平大地上。其中,狮山公园是家乡最引人注目的旅游胜地了,它带给了我们无尽的欢乐和大自然的创妙杰作。
远远眺望去,整座狮山像一头威猛的雄狮在时刻守护着我的家乡,因此而得名。如果你走进狮山公园山脚抬头向上仰望,就会看到山相当高,绿树成荫,山﹑水、洞仿佛融为一体,风景独特秀丽。那拔地而起的山峰,郁郁葱葱的山林,只要看一眼,便会情不自禁地发出一连串的惊叹,仿佛自身于仙境,恨不得立即走进这幅连绵不断的山水画卷中。
走进狮山公园里,那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山峰,挺拔而出,多么壮观雄伟!最有趣的就要数那千奇百怪的岩石了,有的像威武的巨人、有的像跳跃的青蛙、有的像点燃的蜡烛……啊,这就是大自然的杰作呀!山上长满了一片片茂密的树林似一片绿色的海洋,又似一位巧手的织女织成的地毯铺在人间,笼罩着山群。走进山林里你不但会看到,密密层层的枝叶遮住了蓝蓝的天空,挡住了人们的视线,一片绿莹莹好像在童话般的世界里。这里栖息着各种各样的野鸟,遍地都是鸟儿们的叫声,为树林增添了许多生机经过这还会听到鸟儿们在尽情的歌唱,使人听了心旷神怡,心里充满了信心似乎在为游客们消除疲劳。穿过树林来到了争奇斗艳﹑芬芳扑鼻的映山红了,远望去真像一片燃烧的火焰。一阵微风吹过,淡淡的清香随着风吹入到你的鼻孔里带着丝丝的凉意,使人舒畅起来。来到山顶上,你就会看到整个太平的美丽,秀丽的大楼江奔流不息如仙女般的带子围绕着太平……从山顶往下看房子就像火柴盒那么小,人就像只小蚂蚁那么小。山顶周围是一望无际,白茫茫的一片,好像就在仙境里。
啊!狮山公园永远都是我心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我为你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