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家乡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孩子热爱母亲,是因为母亲给了他伟大的母爱;我们热爱家庭,是因为家庭给了我们暴风雨后的宁静。我们热爱祖国,则是因为祖国给了我们更为珍贵的东西:安宁、人格和尊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乡》。
小的时候,“中国”这个字眼在我心中已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望着绘满群山大河的地球仪,祖国那气势磅礴的高山峻岭,那蜿蜒曲折的长江黄河,已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中。我的祖国是一位伟大无私的母亲,日日夜夜为13亿儿女操劳着;面对创伤她毫无怨言,而这位母亲的高龄足有五千年了。她在历史的长河中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啊!
她曾走过阴森小道;
她曾走过泥泞土路;
她曾走过坎坷长路。
一路走来,面对灾难她总是不屈不挠,傲然屹立。这里高耸的珠峰告诉我们,人们已挺起了胸膛;清新的空气告诉我们,战火已经消散;爽朗的笑声告诉我们,人们安居乐业。
如今的中国,已不是任人宰割的弱国,如今的中国,拥有光辉灿烂的文化,创造着让全世界都刮目相看的伟绩。祖国的大好河山总让人流连忘返。拥有风土民情的56个民族,多么让人浮想联翩啊!而她的发展之迅猛又让世界惟之惊叹,焕然一新的面貌已踏入世界强国之林。
每当我瞻仰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时,祖国是多么值得我骄傲的啊!祖国母亲的背后有多少故事值得我们回味:20xx年,南方受雪灾,西藏发生了“打、砸、抢、烧”事件,四川汶川发生8.0级的特大地震;20xx年,新疆发生“7.5”事件;20xx年青海舟曲又发生地震。面对这些困难,中国人民没有被压倒,挺起脊梁迈步前进。20xx年我国终于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20xx年“神州五号”乘载着中国第一位宇航员遨游太空;20xx年“神州六号”飞船实现了双人飞天的梦想;20xx年“嫦娥一号”使中国首次探月成功;20xx年“神州七号”再次升空,又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作为一名中国人谁能不高兴,谁能不以此为荣呢?
有这样一片土地,她神奇而美丽,那就是我的家乡—西安。我生在西安,长在西安,我爱西安,爱家乡美味诱人的牛羊肉泡馍;爱家乡陶醉的美景;更爱家乡物藏丰富的秦岭山、风景优美的大唐芙蓉园和闻名中外的兵马俑。
我爱伟大的祖国,我爱生我的家乡,但我更爱养育我的新疆。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冰川、雪域与戈壁瀚海共生,明镜般的高山湖泊映衬着一望无际的林海,既有一泻千里的河流,犹如万顷碧波草原,又有光怪陆离的戈壁幻影,神秘莫测的大漠奇观。重峦叠嶂、绵延万里、气势雄伟的天山山脉从东到西横亘在新疆中部,素有“华夏第一州”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就坐落在新疆南部。在大漠戈壁深处生长着一棵棵胡杨在风沙的吹打下毫不动摇,再与那连绵不断的山丘形成了一幅象征着新疆民族意义与独具性格的风景图。石油、天然气等丰富的矿产资源,现已成为中国西部重要的能源基地。除此之外,盆地中星罗棋布的文化遗址,历史古迹,标志着中华民族祖先几千年前在这里繁衍生息。 回首昨天,我们的祖国在曲折中走过了近半个世纪的光辉历程;展望未来;我们的祖国正以让世人瞩目的姿态傲立与强国之林。五星红旗飘吧!你飘尽沧桑,飘走历史,飘出辉煌,看到祖国一天比一天富强,看到家乡一天一天美丽,我暗自下定决心,从现在起更加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为祖国做贡献,让世界所有人都惊叹。让我们的祖国展翅飞翔,祖国母亲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美好!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