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家乡——湖北。
湖北,一个多么美的城市呀!我的家乡就在那宁静的湖北恩施。那里虽然没有美国纽约的繁华,也没有水上海港——威尼斯的绚丽与多姿,更没有日本东京的古朴与典雅,但她是一个美丽可爱的地方。我爱这片土地,但我更爱这诱人的风景。
这片土地,有奇特的风景。恩施大峡谷就不用提了,那儿雄奇瑰丽,漂亮极了。恩施大峡谷空间宏伟开阔,景观层次丰富,山体变化多端,清江河谷深切,其壮美无比。清江升白云。与大多数名山的云海显得闲散无序不同的是,大峡谷里从清江上升起的云海像一条腾飞的巨龙,蜿蜒曲折,延绵百里,形态丰润,美不胜收。恩施大峡谷的飞瀑大小各异,高差悬殊,构成一幅幅美丽画卷。大峡谷内的云龙河地缝怪石五彩斑斓,碧流潺潺,奇花异草,古木苍翠。
梭布垭石林更是显得奇特。整个石林的外形像一只巨大的葫芦,四周翠萍环绕,群峰竞秀。遍布奇岩怪石,有的形若苍鹰望月,有的神似仙女回眸,有的恰似龙争虎斗,有的酷似莲花朵朵,有的婀娜多姿,有的峥嵘雄奇,整个石林,千姿百态,万种风情,令人叹为观止。
……
我爱湖北,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那奇特的风景。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