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古人的言辞中总是透露出无上的智慧,这句古训成为了千百年来每一个要成大事者必须要做到的事情,言简意赅,却又丝毫马虎不得。建国整六十载,祖国经历了大起大落,大风大雨,但仍如万里长城,任凭风霜雨雪欺凌,依然岿然不动,稳如泰山。建国初期,我国的党和领导人用血肉之躯铸就成了一个钢铁巨人,一代代共产党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俯瞰苍生,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于是成就了如今的太平盛世。只是如今的社会重心已经逐渐偏离原轨,每个人心中所想也不再是以天下苍生为己任,每天在追求名与利的道路上匍匐前进,逐渐泯灭了心中对于祖国对于党对于家乡的满腔热爱。而如今,我们的国家要国他六十岁的生日了,六十岁正是一个国家最强壮的年龄,千万不要用我们的麻木让其变成一个六旬的老人。
从满清时期起,我们这个民族就饱受着外来的压迫与欺凌,经历了近一个世纪的浴血奋战,我们才有了如此灿烂的今天。中国的共产党人用自己独特的坚韧品质击退了所有的侵略者,最终走向了胜利的奇迹。也许过了几十载,共产党的奋斗史已经成为了历史教科书上的其中一个章节,只是为了考试才要去背诵的东西,可事实上不是的,我们要铭记共产党的奋斗史,要在即使已经时过境迁的现在再读到这段历史仍然可以激活体内的每一颗细胞。我们所热爱的共产党是我们心中永远的骄傲,那是一个奇迹,那是一个最伟大最神圣的奇迹,这个奇迹值得每个中国人在每一天咀嚼回味。在祖国六十岁华诞到来之际,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应该用手心覆盖心脏,感受对党的爱所激发的心跳。翻开鲜红的党章,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心中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请不要揩去因激动而流出的汗水,那是中国共产党送给我们最有价值的礼物。
像每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一样,祖国也迎来了最强盛最富庶的时期,还记得小的时候央求父母带我去北京看升旗仪式,那随着国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唤醒了每个还在沉睡中的人们心中的爱国之情。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所有的人仰望着那面鲜红的旗帜,他们沉默了,他们热泪盈眶了,这泪水代表了对祖国最最强烈的爱慕——不,那已经不是爱慕了 而是一种崇拜,一种信仰。看惯了每天陌生的人群和人群中麻木的脸之后,我们应该及时醒悟,不能因为这些追名逐利的事情而淹没了我们爱国的情感。国旗升到顶端,伴随着旭日也从天安门上方升起,映红了整个紫禁城,连好多外国友人都说,最爱这个时候的中国,因为这个时候的中国最中国。是啊,不要只等到升起的时候才想起伟大的祖国,也不要只等到祖国生日时候才重新拾起我们已经遗落了的情感,热爱这祖国吧,我浅吟低唱着国歌,眼中噙满泪水。
如今,我们离开了熟悉的家乡,离开了令人眷恋的空气来到异地求学,心中所怀抱的梦想就是学成归来振兴我们的家乡。中国人口十三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这些家乡组成了中国巨大的版图。所谓倦鸟归巢,每个人离开久了,最想念的还是自己的家乡,想念家乡的美味小吃,想念家乡的山山水水,想念父母亲的关怀唠叨,虽说年少时,我们总是怀揣着梦想想要离开家乡独自去闯闯,可是成就再大,在心里魂牵梦萦的始终是那个似远非近似近非远的家乡。忘了是谁说过,最可怜的人是没有家乡的人,最可悲的人是不热爱家乡的人,请每个已经离开家乡或是正准备着要离开家乡的人在自己和家乡之间系上一根丝线,为这根丝线取名叫爱。
不要只等到国庆的时候才想起对祖国的爱,就像不要只在过生日的时候才想起母亲生育我们时的痛,也不要找任何理由丢掉心中对党、对国家以及对家乡的热爱。以前爷爷总是教导我做人不能忘本,现在生活如此幸福不能忘掉开创今天幸福局面的党;人一辈子不论在哪儿,都不能忘了自己的祖国;不管生活多么繁忙,有时间了也要回家看看。祖国六十华诞在即,唯有砌字成文一篇以言己志,仅寥寥数字远不能述我心怀,只愿祖国母亲在寿辰到来之际,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