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我们每个人都有多彩的人生
最近我一直在看《挑战不可能》,最震撼的是一个盲人带来的挑战:通过声音的反射音判断出周围是否有障碍物。值得人高兴的是她挑战成功了,全场热烈的掌声给予了她充分的肯定。当评委董卿询问她是怎样练出这样的特殊本事的时候,她向我们讲述了她的人生故事 在那个挑战者出生五个月的时候,医生确诊她先天性失明,父母果断地选择放弃了她。幼小的她从小就被姥姥抚养长大。但她可悲的人生好像才刚刚“开始”。在她五岁的时候,她的姥姥就让她自己去买东西,自己去公园玩,自己去上学听到这,我觉得这对于一个失明的孩子来讲,无疑是很残忍的,我觉得这个姥姥给她这么多折磨还不如当初不要把它抱回家抚养。可是她后来讲述的事,我又彻底推翻了刚才的想法。她的姥姥对她说过:“我只有一个愿望,就一个愿望,就是你可以自食其力,因为我不可能跟你一辈子,保护你一辈子,所以你必须学会自食其力!”令全场震撼的一段话。她说:“我每次自己单独出去,其实姥姥都跟着我,她跟了我20xx年”姥姥当初的一切残忍不合情理的要求,成就的是一个用耳朵彻底代替眼睛的奇迹,当时全场观众都落泪了,为这项不可能的挑战,更为那位伟大的姥姥 看到这里,由她也想到了自己,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故事发生在前几天元旦放假的那天,因为等车耽误了太多时间,等我真正坐车回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通往家的那条小街道没有路灯,我最怕的就是黑暗,一个我听一听就觉得恐怖的词语。我打电话让家里来接我,我以为那么疼我的家里人一定会把我接回温暖的家的,可我错了!妈妈很坚决的说:“自己回来,多大的人了。”说完啪的一声就挂了我的电话。我整个人都楞了,这是平常那么疼我的妈妈吗?我从小就怕黑的毛病她不是不知道啊,我又打了好几通电话过去,但是都没有人接。冬天的夜晚真的好冷,我已经冻的不行了,所以只好壮着胆子走进那条没有路灯的街道。我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那一点点灯光是我唯一的依靠,对母亲的不理解更是支撑着我要自己回家。好像走了很久,我终于看见了家里厨房的那盏灯,然后疯狂的跑了过去…进了家门,看着迎着我走来的妈妈,我没有理会,径直的走进了我的房间。那天我没有和妈妈说一句话。
自从听完了这个挑战者的故事,我一直都在思考,我的妈妈是不是就像那位挑战者的姥姥呢?她是不是在锻炼我?带着很多疑问,我走向了妈妈的房间。
妈妈看我进她的房间好像很惊讶,她开了开了口,却没说什么。我把我的疑问一股脑的全吐了出来,妈妈笑了,她挥挥手让我坐在她的旁边。说了好长好长的话:“你从小就怕黑,这是你的弱点,现在爸妈还健在还可以保护你,但无论是哪一个亲人,都不可能每次在你陷入黑暗时就给予你帮助,与其让这样怕黑总依赖别人的你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重重的跌上一跤,不如从现在就锻炼你,让你自己去摸索,自己去克服。孩子,妈妈是爱你的,是最爱你的。”我哭了,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嚎啕大哭。不过我也懂了,理解了。
从那天开始,我怕黑的毛病就不见了,以后再走夜路,灯光已经不是依靠,鼓励我前进的是妈妈的给予的爱的力量,我相信自己不仅仅在黑暗上有了突破,以后更会在不同的挫折中毅然选择坚强!选择勇敢!
正如文章开头所讲:我们每一个人会有不同的人生。但无论是谁的人生都会遇到不同的困难,这个时候就要坚信我们一定都会在爱中茁长成长,在困难中不断坚强,收获属于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