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家乡演讲稿
尊敬的给为领导、各位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家乡,我爱祖国》。
有这样一座小城,几经变迁,换做新城拔地而起,在历史车轮的铿锵声中,有她细数母亲的脉搏。又这样一座小城,“边陲明珠”的殊荣家喻户晓,悠悠图们江让她盈润而多姿。她就是我引以为傲的家乡-----。
我的家乡是一座具有沿边、沿江、沿交通线和近海特点的,吉林省最大的边境口岸城市,素有“金三角”之美誉。走进图们:城区依山傍水,大街小巷似田间阡陌,纵横交错;街道宽广整洁,两侧绿树成荫,花儿娇艳,清风拂过;纤柳丝丝随风舞;含羞朵朵抚琴弦;暖花香,醉行人!
“江文化旅游节”、“图们江冰雪节”地成功举办,足以向世人证明;我的家乡已经全面奏响现代化都市的最强音。当我在为家乡喜人对变化而骄傲、自豪时,我常常会想:是谁在几年的时间,让我的家乡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是谁在几年的时间让我的家乡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是我的祖国——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乡的今天,是伟大祖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小小缩影:你看,神州飞船一飞冲天;嫦娥一号邀游月空,百年奥运梦想成真;你听,伦敦奥运会场上一次次向我们传来喜讯,中国!中国已经获得38枚金牌名列前茅,听着那雄壮的国歌一次次的奏响。这些都在向世界宣告东方巨龙正在东方崛起,正在与时俱进,正在飞速发展。
同学们,我们做为21世纪的接班人,该用怎样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呢?有些同学娇生惯养,只顾自己,不顾别人,这样的孩子,能成为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接班人吗?(不能)。有些同学,不好好听讲,不按时完成作业,这时热爱家乡热爱祖国吗?(不是)。同学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不单单喊几句好听的口号就行,而是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去做。在学习的时候,专心刻苦,不放过每一个错别字,不放过每一个数学题;在生活中,尊敬师长,助人为乐,守纪律,爱劳动,爱学校,爱班级。只有这样,才能把自己锻炼成为一个会学习,会生活,会创新,知荣明耻的新一代小公民。
亲爱的同学们,家乡的建设需要你我,祖国的繁荣需要你我,东方巨龙的腾飞需要你我,让我们吹响时代的号角,携手并肩,在中国的宏伟蓝图上,画上我们最绚烂的一笔!我们有理由相信;家乡的明天会更美好!祖国的明天会更辉煌!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