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一个幅员辽阔、山河壮丽的国家。祖国她像一位巨人,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爱我那亲爱的祖国,但我更爱我那美丽而又温馨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充满欢乐的风筝之都---潍坊,那里风景优美、鸟语花香、花繁似锦。我家附近有一条大河,名叫‘‘虞河’’,河水被郁郁葱葱的树木和许多色彩缤纷的鲜花围绕着。河水清澈见底,能看见水里自由自在地鱼儿,好像在水中飞一样,活蹦乱跳、游来游去的,有的藏在石头下面;有的在你追我赶;还有的在寻食。河畔哪依依而亭亭玉立的杨柳,的确是大自然的骄子,风平浪静的时候,柳树好像一位温顺柔和的长发姑娘,将满头的细丝长发洒向水面,随风舞动,远望,那婀娜多姿的身影,美丽极了!柳树下有许多姹紫嫣红的鲜花,香气扑鼻而来,有月季花,有桃花,还有蒲公英花,远望去,五彩缤纷,令人心旷神怡,犹如步入仙境。河面上打着一座几十米宽的桥。夜晚,灯光把河两岸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五颜六色的楼房倒映水中,真像一座座华丽的宫殿。大桥上有许多跳广场舞的爷爷奶奶,放着优美悦耳的音乐,尽情的投入在歌舞之中。桥头边有一个不大的夜市,有买玩具的,有卖食品的,还有卖衣服的,真是琳琅满目。灯光在闪烁,把这个桥打扮得美极了,就像到了江南的秦淮河。
啊,我可爱的家乡,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家乡的明天会更美好!祖国的明天会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