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地图,请为我指出,你最喜欢哪个国度?有人会指着美国。因为他们向往美国式的自由,有人会指着法国,因为他们向往香水般的浪漫情环,有人还会指着新加坡,因为他们向往花园般的美丽的国度。可是别忘了我们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
他有着几千年的灿烂文化,是世界上一颗罕见的明珠,虽然她不及美国那样先进,甚至贫穷、落后,但我不会嫌弃,因为我是在他无私的爱之下长大的。
我爱祖国正如岳飞精忠报国一样,她是我们炎黄子孙的根,枝繁叶茂是因为他的功劳,有国就有家,我爱家乡就如爱祖国一般。
故乡是梦中永远的景致,故土是离乡后最珍贵的物品;故人,是最纯信的乡情。
我是临朐人,我爱临朐。
临朐的历史悠久,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自西汉置县迄今20xx余年,是全国文化模范县和著名的“小戏之乡”“书画之乡”“奇石之乡”。
家乡临朐非常美丽,美在他的山和水。
沂山又名东泰山,雄峙于沂蒙山区北部,连接临朐。沂水,沂源之县,主峰玉皇顶,处临朐县境内。山体蜿蜒,气势磅礴。奥谷深幽,钟灵毓秀,灿古烁今。城西石门坊素有“霜打红叶,泼染山红”的壮丽秋景。而“烟霭三冬暖”的老龙湾是天下七十二名泉之一,湾内看去到处泉水喷涌,铸剑池、善溪泉、濯马潭、万宝泉等泉流犹如熠熠生光的串串珍珠出自水底,滚浮而上泉水都清澈见底,四季恒温,盛夏酷暑,清凉干冽;数九隆冬,湾中云雾蒸腾,烟霞撩绕,晨暮,霞光流泻,与水面雾霭交融,极为乐观。
县城南的海浮山公园的“更鸟鸣歌啭”更为美丽。
这里紫藤,侧柏,四月雪,金银花,枣树,石榴树,野玫瑰,紫竹,萱草等遍地。树花盛开时节,分外美丽。其景区四时成趣,春景最佳:满园藤花,灿若紫霞,榴开滚火,宣花闪金,槐戴团雪,白花似锦。更鸟鸣歌啭,蜂飞蝶舞,以衬海浮山山会,老龙湾游船,三景如珠联璧合,交相辉映。再去登高吧,县城西的东岳“小嵩山”更是秀美。嵩山山势高大,北面排闼而立,其状如屏,中峰高矗,耸然独尊,西闪大峪,三峰互接,南面巍峨,凝碧连天。
临朐不仅风光美,地灵人杰,且有大汶山,龙山等古文化遗址210余处。这些更为美丽的临朐增添了几分神秘。这更让我爱我的家乡。
我爱临朐,爱我临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