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演讲稿:珍惜生命 安全出行范文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生命,安全出行》。
我们经常会听到和看到各类交通事故。导致交通事故的原因有很多种,有行人乱闯红灯、不走人行道,有司机不按交通规则行驶。总之,一些小小的过失,都有可能造成生命逝去,财产受损,那是多么可怕啊!
去年寒假,我们一家回陕西老家,车到湖北路段时,我亲眼目睹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那是一辆大货车将一辆小轿车撞到路边水沟里去的情景,那情景至今还历历在目。当时,大货车已侧翻在路边,前方的小轿车翻倒在水沟里,车身严重变形,各种年货散落在地。小轿车里的两个人,其中一人重伤,好在当时救护车已经赶到。还有一人躺在路边一动不动,估计已经身亡。唉,又是一起交通事故,又是一条宝贵的生命!这个人的家人再也等不到他回家团聚过年了,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好难受啊!
最近,在深圳电视台的《第一现场》里,我看到了这样一则消息:在龙岗区的一条路上,一辆泥头车将一名小学生活活碾死在车轮下,并拖出去50多米远。路上血迹斑斑,场面真是惨不忍睹。我真希望能把肇事司机告上法院,让他受到法律应有的惩罚。可是事故发生后,司机逃逸了。这个司机太没有良知了,太不珍爱他人的生命了。那可是一个孩子阳光般的生命呀!如果车轮底下的是他自己的孩子,他会怎么想,他的心会不会很疼?
我在放学的路上经常会看到一些行人翻过栏杆,横穿马路;有的行人不走天桥,独自穿过马路;有的同学在马路上嬉戏打闹;更危险的是,有的同学竟然在马路上踢球。这些情形真是让人惊心动魄啊!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发生交通事故,真发生了交通事故,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关系着亲人和家庭的幸福,它是那么宝贵。如果大家都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守法出行,那么就不会有那么多人伤于车祸,死于车祸了。同学们,请遵守交通规则,珍惜自己的生命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