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篇篇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感恩。天空的白云在空中绘画着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感恩。因为有了感恩才有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我们从婴儿的“哇哇”声坠地到哺育我们成人,母亲为了我们花去了多少汗水和心血。母亲如同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我们。
小时候,我总认为母亲为我们做的事情是理所当然的。可我却不知道母亲的头上白发已经在发芽了,母亲脸上的皱纹也生出来了。有一次我回家时,看见妈妈不在。我跑到厨房,才知道妈妈正在用她那长满了皱纹的双手炒菜,妈妈一只手用力地拿起那沉重的锅,一只手拿起锅铲。这时我发现妈妈累得坐在椅子上。突然,我想起平时妈妈为家庭操劳过多的家务活,才会累成这般模样,我终于明白了“妈妈为了我们真的付出了很多很多。我的心酸了,我认为我是一个自私自利,只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孩。我的良心开始狠狠地指责我。当时,我的泪水在眼睛里打转。我又看了一下在厨房里的妈妈,这时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流过了我的脸颊。这时的我多么想冲进厨房对着妈妈说:”妈妈,您劳累了一天辛苦了坐下休息吧!我已经长大了,也要学会承担一些责任了,在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而我却没有胆量去面对我的妈妈,面对一个为我承担了一切的人。
是啊,母爱是伟大的,母爱也是无私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而母亲为我们做的却不止一滴水,母亲的恩情比海还深,比天还高。我们是否感恩过母亲,感恩不是惊天动地,感恩是一句话语、是一份孝心。让我们学会感恩,去感恩那为我们付出的人——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