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二班的___,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交流读书的经验与体会。我与大家交流的题目是《书籍心灵成长的摇篮》。
自从学校开展了书香校园读书活动以来,我受益匪浅,我的阅读量有了逐步的提高,我的眼界变得更加开阔,我也能在书本中找寻到真正的快乐。读书成为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在学校开展的读书活动期间,我读了许多书,有:《木偶奇遇记》、《青铜葵花》、《五三班的坏小子》、《爱的教育》、《草房子》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爱的教育》,因为这本书让我明白了爱的真谛。这本书是一个四年级小学生恩利科在一个学年十个月中所记的日记,包含了同学之间的爱,姐弟之间的爱,子女与父母之间的爱,师生之间的爱,对祖国的爱。他告诉我们爱比珍珠更宝贵,比糖果更甜蜜,比水晶更晶莹,比群星更璀璨,爱是一种感觉,是一种令人快乐,人人都想要而又用金钱买不到的感觉。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因为它无影无形,所以常常会被我们所忽略。可是我们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其实它的意义已经融入生命,成为了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就是在爱中长大的,父母对我们的爱,爷爷奶奶对我们的爱,亲戚朋友对我们的爱,老师对我们的爱。我们就生活在了一个充满爱的世界里。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珍惜这份浓浓的爱,让它永远和我们相伴。
我就是在这本书中寻找到了爱的真谛,可见书籍是多么的重要啊!书籍是驶向文学海洋的一条小船,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热爱书籍,品读书籍,在书的海洋中去尽情遨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