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在这充满生机的四月,在这美好的季节里,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老师和同学的积极参与下,青山九年制学校文明礼仪伴我行演讲比赛今天隆重举行。
当我们在各种放纵中迷失了自己的时候,当我们为自己的不良言行付出代价的时候,我们是否认真地自省过?当青山九年制学校校园九礼在校园里如春风般散开的时候,我们是否醒悟:制约我们行为的不是校规校纪,而是约束自己的内心力量。是习惯,是道德,是心灵,守护着我们做人的底线,衡量着我们做人的基本准绳。
“不知礼仪乃不能成人”,我们要以讲文明礼仪为荣,以不讲文明礼仪为耻。同学们,在今天的演讲中,将会看到我们对文明礼仪的理解、体会、传承,将会看到文明礼仪已融入我们的灵魂,渗入我们的思想。
同学们,我们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培养你们良好的行为习惯。因为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送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我坚信:在所有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都讲文明,懂礼仪。在学校,我们的校园将更美丽,校园生活将更精彩;在社会,以一带十,以十传百,社会将更和谐,祖国将更繁荣。
我希望所有的选手用百分百的精彩,用百分百的豪情,向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致敬,向文明礼仪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