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八月一日建军节,这是一个全国性的节日。
一大早,我就要早起了起床了。脚步踏上了阳台,只见外面阳光四射,又是一个多么炎热的日子。但是,楼下的人们都在工作了,嘟嘟的喇叭声和车强大的引擎声到处都是,给人一种烦闷。
心中不禁纳闷:那么一个节日,为什么不放一假呢?难道就不能让人们好好地去为军人们庆祝吗?军人也不用去喜庆一下吗?
烦闷至极中,传来了电视的声音。我来到了大厅,只见电视屏幕上正在播放一则新闻。这则新闻视频中,一位记者来到某部薛家岛驻军营地,一个叫苏杰的军医正在部队卫生所给前来就诊的老人打点滴。记者询问了苏杰:为何要义诊呢?作为一名基层军医,老百姓对我的信任是对我最大的支持。苏杰说,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回报官兵和百姓的信任。
话罢,我不禁感觉有点惭愧包围于左右。无疑,我对这一重大的节日的理解是那样的肤浅。我关了电视,走上了阳台,眼神望着仍在努力工作的人们对啊,这的确是重大的节日,然而,它的庆祝方法万万不是中秋节端午节等这些节日去喜庆,节日固然是要庆祝,但是,民众的劳动不也是一种对军人的庆祝吗?它已给了军人无价的支持。那么在军人的节日里,军人们仍在工作,仍在为大众而不辞劳苦,那不也是一种对事业的付出?而这种付出正是对军人这伟大的形象的升华,难道说军人们在这么一个节日里没有好好地度过吗?
电视屏幕上,红旗在天安广场上随风飘扬,在激昂的国歌声中,越飘越高。那红旗正是人民与军人的交汇,祖国的基础,在这个庄严的节日里,喜庆已不重要了,然而他们也正欢庆着,都用着各自的义务作为建军节最宝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