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认识侯老师的时候,是在十年前。那时我刚刚大学毕业,意气风发。侯老师教一年级一班,我被安排在孩子们放学后看她班的四点学校,经常是侯老师在教室帮助那些学习困难的孩子,而我则领着做完作业的孩子们在外面玩。那时,侯老师叫我“小姑娘”,可不是吗,二十出头的年纪,现在想想,多么年轻呀!这一声“小姑娘”喊了十年了,如今,我已经成了小姑娘的妈妈了。
年纪小一点的都愿意喊侯老师为“侯姐”,原因是她人缘特别好,对待学生像慈母一样。记得侯姐总是被安排在最累最苦的一、二年级,可孩子们都毕业了,也一直记得她、看望她。一次因为她又被安排教一年级,结果引发了一场战争,她班的学生家长非常不情愿、不舍得,找到校长理论,非要侯老师继续教下去。老师们被这样的“战争”感动了,虽然侯姐最后恋恋不舍得离开了那群孩子,可侯姐的崇高师德已经被大家认可,被家长们广为传颂。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十年的轮回,我又和侯姐“搭班”了,侯姐“魅力”依旧,我也洗尽当初的青涩和幼稚,但在很多方面,我总会发现,侯姐值得我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譬如,我不是班主任,侯姐知道我没有过多地时间辅导学生,追作业,让我在中午大段时间里完成一天的工作,无后顾之忧;再譬如,学校新修了操场,侯姐知道锻炼对于现在孩子们的重要性,每天放学后带着50多个孩子锻炼,保证一天的运动量;再譬如,侯姐对待家长很真诚,她会竭尽所能帮助家长,帮助孩子,她会把家长当作是朋友……其实,还有很多,哪能一两句话说得明白?
今天三年级全体学生诵读比赛,看着孩子们规矩地坐在座位上,精彩的展示,无处不显示着侯姐精心付出的结果。难怪,家长们喜欢她,她感情细腻、充满激情、把学生发展放在首位,时时刻刻为孩子们着想。与侯姐“搭班”是幸福的,是舒心的,是有底气的……看着这样魅力四射的侯姐,你怎能不被她感染,去深深地喜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