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们迎着晨曦而来,傍晚,我们踏着黄昏回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的日子就像蜂蜜。但是交通安全的隐患,就像一只张开的恶魔之手,随时准备扑向我们松懈的精神。它威胁着我们的健康和生命,我们怎么敢粗心大意,怎么能不专心?
曾经有一个年轻的女孩,在生命的黄金时期,她有着优异的成绩,一个幸福的家庭,这一切似乎告诉人们,她美好的生活将永远持续下去。但在她生日的那天晚上,一辆疾驰的卡车无情地夺走了女孩的生命,,突然,所有的成就、荣耀、幸福都一去不复返了,所有的一切都永远告别了这个家,白头发送黑头发的悲伤开始在这个家蔓延,这是一个巨大的悲伤,永久的伤口。
根据一项调查,去年全国有超过25000名中小学生死于交通事故,平均每天有近12名中小学生死于车轮下,交通事故已成为中小学生伤亡最重要的原因之一。x月xx日,山西省一名教师和20名学生在一场交通事故中丧生,原因是司机疲劳驾驶。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有许多伤亡,但自从汽车发明以来,死于车祸或受伤的人数比两次世界大战的总和还多。这是多么令人震惊和令人深思的事情啊!
这个令人震惊的例子告诉我们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我想,我们感叹生命无常,已经充分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和注意自身安全的重要性。是的,只要我们每个人形成好习惯,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保证不侵犯他人的生命和健康,同时也要警惕,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谨防自己受到交通的伤害,要学会使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我们要在法律约束下共同,创造一个更安全、更美丽、更幸福的天地。
同学们,让我们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为了每个家庭的幸福,依法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珍爱生命,共同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