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到安全,我就想起了电视里经常会播放出这样的新闻:某地,两个小朋友他们来到一条既宽又深,而且没人看守的池塘游泳,由于他们的水性不太好,结果溺水身亡。某地发生特大火灾,人员伤亡惨重。还记得汶川5.12大地震吗?许多的生命离我们远去,再也不复存在。安全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是多么重要。
对于我们小朋友来说,要想自己快乐地长大,就要先学会保护自己。比如不玩电***,不要在湖、河边上玩耍,以免失足误入水中。更不能在没有大人的带领下,独自去河里或游泳池游泳。还要防止异物入体。比如不随便把东西如小石头、花生粒、瓜籽、小纸团等放入口腔、鼻、耳,以免发生意外。衣兜内是不带有危险物品,(如别针、纽扣、尖针、小刀等物),不要把铅笔、筷子、冰棍、玻璃瓶或尖锐的东西拿在手里或含在嘴里到处跑,因为这样容易被扎伤。不随便拿剪刀或其它尖锐器物当作玩具。不要玩塑料袋。一旦套在头上很容易会引起窒息。有报道说:有孩子在玩塑料袋,套到头上后,不会从头上取下塑料袋,一心急错将袋口拉紧,结果窒息酿成惨剧。
我们还要遵守活动规则,游戏中不做危险动作(如:头朝下滑滑梯、由下向上爬滑梯等),不擅自离开集体,同伴间友好相处,互相谦让,不挤不撞,不(打、推、咬、抓)人。按顺序进行,避免碰撞,不做危险性游戏。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我们要听从大人的建议,还要学会一些简单的自救方法比如:牢记110、119、 120,你们知道他们是做什么用的吗?我们不可随意拔打这些号码。还要学会记住自己家庭住址、电话号码、父母姓名等。不要轻信陌生人,若一人在家,不可随意开门等等。
亲爱的同学们,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吸取生活中的经验教训,珍爱生命中的每一天。看时光飞逝,我祈祷明天,愿我们每个小小的梦想,都能够慢慢地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