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遵守交通,珍惜生命”。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必须珍惜它,必须珍惜你所拥有的美好生命……
我曾听说过这样一则交通事故: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一个男孩车骑得飞快,还不断闯红灯,引来路人的议论:“这个男孩可能是有急事吧,要不他怎么会骑得那么快呢?这样会发生交通事故的……”果然,在一个拐弯的地方,一辆红色卡车跟这个“飞车男孩”撞上了,男孩顿时倒在了一片血泊之中。周围的人都围了过来。一刻钟后,一对中年夫妇挤进了围观的队伍中,看着这个男孩,哭倒在地。他们就是这个男孩的父母。不知他们为这个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现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孩子离去,离开这个美好的世界。
交通事故是那么可怕,它就像颗威力十足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这颗埋伏在我们生活中的'***就会爆炸,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一刹那间,使人失去生命,或者留下致命的伤害。现在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马路越来越拥挤,同时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每年,有多少人的生命就这样失去,有多少个家庭就这样被破坏,有多少人要沉浸在这悲痛中!
同学们,如果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交通规则,每个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更多悲剧的发生。让交通法规在我们心中生根吧,让我们牢牢记住:遵守交通规则就是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