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交通安全教育,对一个学校,一个家庭,对我们每一个人本来说都是不能缺少的,教育是形式,安全是目的,学校以各种方式教育孩子,安全很重要,教育形式也是多种多样,我们看到很多横幅上写着: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礼让是美德,安全是幸福。安全来自警惕,事故出于麻痹。一停二看三通过,麻痹大意是灾祸。我们不能仅仅当成标语,而是将内容牢记在心,交通安全是我们时时刻刻需要警示的。
每次跟同学们外出,我都以身作则,绝不闯红灯,并且适时地告诉他们,一定记得交通规则不是限制你的自由,而是让我们的出行更畅通,假如人人都按照自己的意愿闯红灯,翻栏杆,逆向行驶,存在严重的隐患,行驶的车辆不能做到及时刹车,一出事故就后悔来不及。
昨天中午,路口上一个骑电动车的突然拐弯,就在那时车已经到了跟前,只听咣当一声,电动车到地上,人也严重受伤,急救车迅速赶到,这就是血的教训,过路口不看车,并且想走哪走哪,视道理交通规则为儿戏,付出的代价也是相当沉重。
跟一个人聊的时候我问,你觉得一个人在世上最重要的是什么?她说:“生命是最重要的,因为只有一次。首先做的是爱自己,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谈别的,学习,运动,旅游,看书,这都在健康生命的基础上。”
从我做起,做到做到走路靠右,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超速驾驶,不随便停车,不占用应急车道,不往车窗外吐痰扔垃圾等等,细节不是小事,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大家要注意交通安全,安全出行。因为安全重于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