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随着新时代的飞速发展,人们的步伐也随之变的越来越快。汽车也成了人们重用的交通工具。“交通安全”这四个醒目的大字在多少高楼大厦出现过,无时无刻地提醒着人们,可是,又有多少人真正把它们放在心中?
马路上的车辆川流不息,南来北往。在这个车水马龙的道路上上演着一幕又一幕不可挽回的悲剧。看着与我擦肩而过,来来往往的行人,我不禁感叹:这个新世纪是多么繁荣昌盛,脚步又是那么飞快,不肯有一丝一毫的停留。每当听到那刺耳尖锐的刹车声,那一幕幕由鲜血组成的画面重现我眼前时。我的心像是被冷水泼过一般。我心想:为什么人们就不牢记这些血淋淋的教训呢?一个个无辜美丽的生命葬身于飞驰的轮胎下,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变得破碎不堪。一单单惨不忍睹的交通事故,使人不禁毛骨悚然。交通事故正在无情地吞噬着我们生活的权利。
交通事故就像一个随时可以引爆的***。它的威力十分强大,一旦引爆,就会炸得家庭破碎。让你措手不及。“马路如虎口”稍有不慎,就会落入“虎口”,所以,需要我们打起十二分精神。“宁让三分,不争一秒”。在此,我向广大人民呼吁: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惜着来之不易的生命。让我们一起来遵守《道路安全交通法》,做一个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好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