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上午好!
安全是一个人一生最重要的事,失去安全就等于失去生命。
前几天,在我们学校发生了一齐“事故”。那时我们学校里在排练舞蹈,我们班赵志文同学在做侧手翻时,不细心碰到我们班同学包聚娴。包聚娴有点生气了,就追赶赵志文,赵志文在逃窜的过程中不细心碰到路牙儿摔倒了,经医生检查,左臂骨折。这件事本就不该发生,但却在你完全想不到的情景下悄然发生了,当事者后悔莫及,但也只能遗憾地应对了……
在这次国庆八天长假中,在我身上发生了一件很危险的事。我去找表哥玩,在我走到一个十字路口时,不知哪来的一辆汽车突然从我身边飞驰而过,差点把我吓晕。那辆车停下来,车窗慢慢打开。一位叔叔说:“小朋友,没事吧!”顿时我一身冷汗,并迅速跑回了家,我准备好好反思反思。
在现实生活中关于安全方面的事故比比皆是,就拿这次国庆长假来说,据国家相关部门统计,全国公路车祸68422起,其中794人死亡,这种损失是惨重的。试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自觉学习和遵守安全法规,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那么小到学校的追逐摔伤,大到公路的连环撞车失去生命的事故就不会轻易发生了。
让我们每个人都来自觉遵守安全法规,让安全的天空更蓝更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