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机场路中学的黄婷,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遵守交通规则,珍视生命”。
小时候,我们的老师和爸爸妈妈就开始教育我们:“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也许很多人现在还记得这几句顺口溜,但是,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几个呢。
同学们,我们每天上放学都会和交通“打交道”。杭州是个大城市,有车一族当然是不计其数,它们每天穿梭在大街上。在给他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交通安全也逐渐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就拿最简单的例子来说:闯红灯。这些往往是一些素质低下的人,因为他们不知道生命的价值,他们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开玩笑!还有一些司机在斑马线前还是不能做到“礼让三分”。有一次,我还看见有两个人在路边打起了羽毛球,这些人没有一点安全意识。还有一个例子:有几个小伙子,喝完酒后来了兴致,竟然和同伴们在马路上玩起了“漂移”,他们根本就不珍视生命!
现在的交通是这样的。但是,作为行人的我们,也“毫不逊色”!谁说“闯红灯”是司机的特权,行人也闯红灯!当然,这可害苦了我们的交警叔叔,他们不管严寒酷暑,都坚守岗位,他们是好样的!我们应该学习他们!
行人们,司机们,遵守交通规则,就是珍视生命。这是我们永远要坚持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