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安全是一种美,安全的美体现于维系安全的行为的过程中;安全是一种情,安全的情是一种美好的感觉状态;安全,是一种理安全的理是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乃至一个民族对安全生活理想的表态,就像氧气与我们的生活、学习息息相关;安全,犹如阳光,我们无法承受失它的痛苦。关于“文明出行”这个口号我们并不陌生,可是做到的又有多少人呢?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慢步于南内环街上。当我在一个路口等红灯时悲惨的一幕发生了,一个人正在闯红灯时,一辆越野车飞驰而来,把那个人撞出十几米开外,这时南北方向驶来的一辆轿车没踩住刹车,从那人身上碾过去了。当120救护人员赶来时他已经没有任何生命迹象了,而交警认定这起事故的主要责任在于行人。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在我面前就这样逝去了。
当我们过马路时看红灯,按斑马线走,不争不抢,平时走人行横道,忽然间我感到了出行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当看到那逝去孩子的家长在那里痛哭流涕时,我也不经感到了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想起一件件血的教训,一曲曲未奏完的生命交响曲,我们要时时刻刻警惕的我们对交通法规的忽视,也就是对生命的忽视。让我们小手拉大手,每个家庭拉起全社会的手,让我们一起倡导“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快乐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