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今天是第x个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日。主题是: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交通安全是涉及到我们家庭的幸福和社会安定的重要因素。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是各种事故领域的“头号杀手”。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欠缺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所以我们要再提“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安全教育工作一直受到我们各级领导的极大关注和高度重视,特别是交通安全。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隐患:例如有还有一大部分人交通意识淡漠,过马路注意力不集中、说笑打闹、逆向行驶、不注意红灯、不服从交警的统一指挥等。
在此,我代表五二中队向全体师生、全社会再次发出倡议:
1、我们要认真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安全意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
2、当我们步行在人来车往的马路时,请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密切注意机动车的行驶情况,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3、当我们穿马路时,坚决不能闯红灯,要走人行横道,绝不能为贪一时之快横穿马路。
4、12周岁以下的学生千万不要骑自行车上街。
5、放学后,不在校门口因等人而堵塞交通。有车接送的同学,要告诉家长不要因停车而影响同学们的出行,车要停在家长接送区之外。
6、倡议各班组织召开一次交通安全主题班队会,总结过去,查找不足。
遵守交通规则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位同学的责任。
同学们,为了你,为了他,为了大家,我们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最后,请同学们跟我一起宣誓!
立正!请举起右手:
我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从今天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