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有这么一首关于文明的小诗歌,别看这诗歌都不是意思深刻的名人名言,但也处处体现出了文明礼貌。这首诗是这样的:学习争先虽重要,文明礼貌也要好。学校规定都遵守,见到老师有礼貌。同学之间相友爱,友谊小手牵的牢。爱护公物放心上,树立新风我做到。
文明礼仪是我们从古至今的基本修养,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到文明礼貌。
我认为文明出行最主要的也包括交通。出行安全,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通过川流不息行驶的车辆,“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八个字在我的脑海里显得更加突出。
提到出行安全,很难不让人想到交通安全。在日常生活中,交通安全总是围绕在我们身边。只要你一出行,便同交通安全打上了交道。行走时的一次走神,过马路时的一次侥幸,开车时的一次违章,仅仅是一次小小的疏忽,这一切都会使一个生命转瞬即逝。飞旋的车轮会无情地吞噬掉行人的生命。
曾经看过一则报道:“全国每六分钟就会有一人死于车轮底下”。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惨痛的事实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文明行车,文明走路”。
现代交通的发达虽然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便利,但同时也增加了许多安全隐患。有人曾称交通事故为“现代社会的交通战争”,交通事故像一个隐形的杀手,潜伏在马路上等待着违章违规的人出现。因此,人们应当学会保护自己,要养成文明行车,文明走路的习惯。
文明出行是我们生活不可少的一部分,所以我们要好好的遵守交通规则,真正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这八个字。文明出行也是一种热爱生命的表现,所以我们要热爱生命,万万不要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任啊!
说了这么多,我想大家应该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了。那么,就请大家“保护生命,拒绝违章”,珍惜自己的生命吧!生命,属于每一个人只有一次。 “高高兴兴上学去,平平安安回家来”,这是父母每天的期盼。为了父母,更为了自己,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保护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