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演讲稿
朋友,生命诚可贵,对每个人来说,生命也只有一次,所以人们都百倍的爱惜生命,然而生命是茫茫人海中的个体,要使之生存,就要与周围发生关系,有所依存。
“衣”、“食”、“住”、“行”,是人们生活中的四件大事,是生命得以存在的前提。“行”就是交通。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时代的进步,交通与我们的生活已越来越密切了。不可否认,交通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也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不幸,而这不幸是不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交通安全知识的贫乏,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惹的祸。
交通安全知识的贫乏,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能让我们看到听到一幕幕血的教训:有的因开快车,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有的因车祸而至伤至残,这悲剧既他人带来不幸,也给自己,家人带来极大的痛苦。上学期,我校就因有的同学不注意安全,或做奇车英雄在上学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其后果小到影响了学习,大到送进了医院。据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供的调查统计资料表明,进入九十年代以来,全国每天至少有10多名学生在车轮下丧生,30多名学生因交通事故受重伤致残,相当每天伤亡一个班的学生。
中小学生交通事故增多,一方面事因为车辆骤增、道路狭窄、交通环境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另一方面,则是一部分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不强,甚至缺少起码的交通安全意识,其交通行为既不愿,也不懂得受交通法规的约束,结果违章肇事。交通法规是人们行车、走路应共同遵守的法律规范。中小学生从小就应该学习和掌握交通安全常识,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自觉培养对自己生命安全、家庭幸福的责任心。
朋友们!一桩桩车祸不仅给国家和集体造成了损失,给个人带来了灾难,而且给家庭带来了痛苦。“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我们应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按规定的路线方向行驶,不闯红灯,不超速,不随便横穿马路,让我们养成文明骑车、文明乘车、文明走路,的良好习惯吧,这样才能确保我们生命的安全。
人是离不开交通的,人一离开交通,就会寸步难行。交通安全牵连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和欢乐,关系到每一位公民的健康,关系到我们每一位同学的生命。生命是宝贵的。我们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为了祖国的明天,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珍惜和爱护我们的生命,让我们这个世界少一点哭声,多一些笑声。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