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生命是唯一的,是宝贵的,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变得精彩。您的生命,您珍惜吗?要想生命得到保障,请您遵守交通规则。
交通事故时时刻刻都会发生,它像颗威力十足的***,一时大意,这颗埋伏在我们生活中的***就会爆炸,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
记得我曾经在报纸上看到这样一则报道,我当时惊呆了。一位市民,因为要赶着去上班,而他必须绕过栏杆才能坐车,无奈之下,他情非得已地跨过栏杆。这时,突然,一辆卡车直奔而来,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只听“啊”的一声尖叫,这位市民被车撞得惨不忍睹,面目全非。当他被送到医院时,早已奄奄一息了。家属为此伤心欲绝。如果他当初能遵守交通规则,不乱跨越栏杆,他也就不会为此付出惨重的代价,把宝贵的生命白白地葬送。
曾经看到这样一句话:“为了言传身教,请注意交通安全!”这句广告词也说不上经典,或许也谈不上特殊,可就是这么普通的一句话,在当今社会上,有几个人放在心上?又有几个人注意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呢?闯红灯,往往是出现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有人为了争夺几秒的短暂时间,拼命地向前冲,事故也就这样发生了。所谓:宁等三分,不急一秒。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更急呢?何必要拿生命来做赌注呢?这样做根本不值得。
交通是国民经济的命脉,马路作为交通的载体,它伤害了无数人的生命,它不能没有,但有了它却有无休止的流血。
人们如果不注意交通安全,那事故就会像“非典”一样传播起来。也许受害者不是你,是别人,但也许明天就是你了,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财产损失,这值得吗?为什么不能遵守交通法则呢?难道大家愿意听到惨烈的叫声,撞车的轰隆声?谁愿意自己家破人亡?
俗话说:生命重于泰山。为了自己的家人,为了自己,为了您的生命,让交通安全在你我的心中时时闪现,让那使人心灵震撼的声音不再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