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提高自护意识,守护生命安全》。
人的生命仅仅只有一次,难道说天堂、地狱、灵魂、转世真的存在吗?不,这一切都是虚幻。生命是真实的肉体,是宝贵的财富,所以我们应该珍爱生命。那么,如何珍爱自己的生命?抑或说珍爱生命从哪里做起?
首先从食品安全说起。“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然很多人却只图食品的美味,而不顾它的危害。就拿学校门口的食品摊点来说,不少同学一放学就争先恐后地付钱买烤好的羊肉串。殊不知,刚刚飞驰而过的汽车扬起的尘土依着在羊肉串上,无数的细菌钻了进来,吃了这些带有细菌的不洁食品,就容易导致肚疼、腹泻等不良反应,甚至威胁着他们的生命安全,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注意。
其次是交通安全。先听一个小故事:某同学总喜欢骑撒把车,经常在公路上随心所欲,总认为自己酷毙了,其实这潜藏着很大的安全隐患。一天,他又像往常一样骑车,孰料一辆轿车正好转弯,他还没来得及抓把,就硬是被轿车撞了下来,从而落下终生残疾。只有注意交通安全,注意文明出行,才能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听从交警智慧,不存侥幸心理,让危险远离我们。
最后是校园安全。作为学生,我们绝大多数时间都在校园里度过,校园安全是家庭、学校、国家的首要安全。每年因校园安全措施不当,一些事故频频发生。同学们,在我们在做一些事情时,一定要想想后果,看看是不是存在安全隐患。倘使发生意外,父母会痛不欲生,家庭会支离破碎。所以,我们不能不考虑父母的感受,就像我的哥哥,因为得了病毒性感冒,还执意跑步打球,结果猝死身亡。阿姨、叔叔悲痛欲绝,整个人一下子老了许多,苍颜白发,神情衰弱。
提高自护意识,守护生命安全。只有做到这些,才能开辟更加美好的未来,这样我们的家庭才会更加和谐,祖国才会更加美好。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