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时代,几乎每家每户多有汽车,汽车是一把双刃剑,他给人们带来了便捷,却引发了更多的交通事故。车子的增多为我们打响了一个警钟---要注意交通安全。
朋友,你是否曾在过马路时谈笑风生,无视川流不息的车子呢?你可否知道这么做,就是无所畏惧直面死神呢?交通安全,交通安全,这四个字每天都在提。家长在你出门前都要嘱咐:“注意交通安全!”可是,真正做到的人又有多少呢?
对于那些正值青春年华的祖国花朵,因交通安全问题而告别这个世界。有一位中学生骑自行车回家,不仅与同学谈笑风生,还逆向行驶。结果一辆车在一个路口突然冒出来,不偏不倚冲了过来,让他永远合上了眼睛。在这场悲剧中,我们能看见什么呢?是他们不遵守交通规则,又或是肇事者不遵守交通规则。因此我们要把交通安全铭记在心,才能避免这些血淋淋的惨案,从我们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当然,交通安全仅有交通规则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要有在道德上的体现。
毕竟死神无情,上帝也只给了我们一次生命,我们要珍惜生命。在过马路时,踏上公路时,骑车飞驰时,请打响安全的警钟。
在车子川流不息的路上,请注意交通安全,让交通安全之花绽开,让交通安全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