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交通规则守护生命安全精彩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评委和嘉宾们:
大家好!我叫,解放学校一年级学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
安全旅行。在这个车轮滚滚的拥挤社会,我们最需要的是什么?是漂亮的玩具还是诱人的糕点?我觉得我们最需要的是——和平!有了和平,爷爷奶奶可以在夕阳下走在詹妮弗身上;我们有平安,让爸爸妈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只有拥有了平静,才能在美好的环境中孜孜不倦地学习。然而,一些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非常薄弱。以我们的公路队为例。铃声一响,学生们就像鸟儿一样飞出教室排队。看着楼下整齐的队伍,就像是排了很长的队。有的队伍随着朗诵的声音慢慢前进;有的队伍像士兵一样在操场上站成一排;还有一些队伍以同样的速度来到校门。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表现良好,尽职尽责。一到学校门口,就听到了汽车喇叭声,大人的喊叫声,哨声和朗诵会声,演奏出了和谐的交响乐。然后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快看!老师一把队伍带出校门,整齐的队伍就变得支离破碎。一些学生冲到马路对面;有人在路中间谈笑风生,车再怎么鸣笛,也没有反应;其他的就更疯狂了,在路上追来追去,直接闯红灯,把路当操场。每当发生这种情况,我就想:老师经常叫我们过马路的时候停下来看三遍。他们忘记这一切了吗?我们不仅要记住这些话,还要采取实际行动,永远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安全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父母养育我们,国家培养我们,希望我们能健康成长。我们必须学会保护自己,遵守交通规则,快乐地上学,安全地回家!
亲爱的朋友们,请珍惜你的生命,安全旅行,为了我们生命的花朵永远盛开,为了所有家庭的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