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司机一杯酒,亲人两行泪”;“横穿马路:一看、二等、三通过”……这些交通安全的宣传标语时刻给我们敲响警钟。“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八个字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记得一早爸爸开车送我去上学,刚出小区门左转,爸爸就“嘎”的一声一个急刹车,“啊”我不禁惊叫起来,差点就冲到了前座。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小男孩骑着自行车,在快车道逆向行驶呢!幸亏爸爸反应快啊,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平时上学的路上,我们常常会看见有些同学三个一群,五个一伙,一起嘻嘻闹闹着并排走,也不留心前后有无车辆。同学们,你们说这样对吗?当然不对,这多么危险啊!俗话说得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珍惜。
从今以后我们要多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在班级黑板报上多贴一些遵守交通、不乱闯红灯等之类的警示语,让同学们更好的明白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在心里永远扎下根,让交通事故刹的及时,否则这位小朋友将倒在了血泊之中,那他的父母将悲痛万分……让我们争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吧!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