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二十一世纪,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新世纪,我们疯狂地追求速度与便捷,但同时我们却以每小时三百六十公里的速度进入这个交通事故高发区。这是不可避免的事实,交通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但它也与我们的生命在搏斗,一不小心。只有短短的一瞬间。就会造成悲剧……
车祸在交通事故高发区里经常出现,相信我们也都熟悉。打开电视、翻阅报纸、上网查找……几乎每一天都会上演这样或那样的悲剧,但不知为什么人们总是不会吸取教训,让这种悲剧一次又一次地上演。每每演出结束后,都是他们亲人撕心裂肺,肝胆欲裂的哭声。
他们在呼唤着死者,期盼着这只是一场梦,一场悲惨的梦,但是,现实是不会改变的,冰冷的尸体再也不会变暖,死者们再也听不到亲人的哭泣。也再也看不到明天升起的太阳……只是静静地躺在地上,悄悄地离开这人世间……我相信大家都不想看到这样的悲剧,更不想体验这种人间惨剧,但是使人疑惑了,为什么交通事故依然在发生?亲人之间阴阳相隔的惨剧依旧在上演?或许是因为侥幸的缘故。有的人想,闯一次红灯没关系;有的人想,喝点酒开车没什么危险;还有人想,就多载了一些货,出不了事的……有可能你一次两次地避过了事故,但是幸运是不可能永远伴随着你。总有一天,在那么一瞬间,你将后悔不已,但是你却再也无法后悔了……人们总是觉得这种事不会出现在自己身边的,总是一次次违法交通规则,更是一次次在考验着自己的生命,为了一点点小利益,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这是不划算的,但是偏偏有的人铤而走险……如果时光倒回四五年,我或许也是没脑子的人,也觉得交通事故离我很远,很远,我不会碰到。
但是并不是这样,随着时间的挪移,我也渐渐感到交通事故离我很近很近。我的小学同学,是一位很善良的女生,因为被车子撞了,导致走路不便,或许她的一生就毁在这一场车祸中……和我家很要好的一位老奶奶,也在几年前的车祸中去世,多么慈祥的老人啊……人们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是春蚕,是蜡烛,可是无情的车祸连老师也不放过。前几天,就那么一瞬间,学生们钟爱的老师也悄然离开了人世间。我亲眼看见他的学生在班级里哭泣。虽然老师生前对他们有时会很严厉,但是对于老师的死,他们依然哭得那样痛不欲生,可想而知,他的亲人有多么的悲伤,或许比他们自己死了还要难过……一次次悲剧已经够了,我再也不愿看见了,我只希望人们能明白,交通事故离我们并不遥远,随时随刻都会来到,顷刻之间,生命将被残忍摧毁……不要侥幸,也不要与生命赌博,就算你不爱惜自己,也要为亲人着想,还是那句可能你已经听得不耐烦的话“守交通安全,造幸福社会。”
生命只有一次,请好好保护,珍惜它!遵守交通安全,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