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交通规则守护生命安全精彩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在我们学校门前的宁安路上,两边有早市,有36路和212路公交车的总站,有多个大超市的班车停靠站,还有居民小区、学校、幼儿园、街道办事处、商铺、饭店的大门出入口。每天都是人来人往、车水马龙,车辆不遵守交通规则、行人乱穿马路从而发生堵车和交通事故的情况更是家常便饭,而这只不过是我们市区数千条道路中很平凡的一条!
这个场面对我们来说是很可怕的,我想以此来告诉所有大人和小朋友们,请珍爱生命,为了他人,也为了自己,齐心合力,维护交通安全,创建文明之路,让我们的生命在文明与友爱、遵纪与有序中每天都能平安顺利的度过!
不知从何时起,汽车就像电视剧中的“灰太狼”一样,经常去扰乱“羊群”的快乐和安宁,“注意交通安全”是家长们每天一句必说的话。即使是这样,每天也有很多很多的事故让人惨不忍睹,很多很多的意外让人撕心裂肺。每当“灰太狼”一作恶,就会有人失去了健全的身体甚至是鲜活的生命,就会有爸爸妈妈突然间失去了孩子,也会有孩子突然间就再也没有了爸爸妈妈,一个个原本是欢乐幸福的家庭眨眼间就让“灰太狼”给破坏的支离破碎!爸爸妈妈就曾告诉过我这样一个真实的:有一天早上在南京路和辽阳路路口,一辆大货车撞上了一辆公交车,而一个刚跟爸爸妈妈说了再见正走在上学路上的小姐姐被压在了公交车下,从此她再也不能与爸爸妈妈一起幸福地生活,再也不能与老师同学一起快乐地游戏……
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同学们,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行车和行路时注意安全,并积极投身到文明交通的宣传中来,为“文明交通”尽一份责任,献一份爱心。现在,全社会都很重视交通安全问题,尤其关心我们小朋友的成长与安全,110警车也天天在我们学校门口巡逻护学,处处为我们小朋友着想,借此机会,我也想代表所有的少先队员向交警叔叔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向你们敬一个崇高的队礼!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我们小学生也向所有关心我们成长的大人们郑重:一定学好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并用我们的小手去拉爸爸妈妈的大手,文明交通一起走。决不随意穿马路、闯红灯,决不在马路上追逐玩耍并排走,更决不逞能骑“英雄车”、玩滑板和轮滑,时时处处做一个遵守交通法规,关心他人的文明好少年。
因为有爱,世上才有了阳光和雨露。因为懂得珍惜,人间才有了花草和树木。珍爱生命,共创平安大道、共筑文明交通、共建幸福家园是我们每个人的美好心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勉励,共同呵护,让文明之花遍地开放,让生命之旅在爱心和责任的护航下一路欢歌,一路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