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演讲稿集锦
位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我们的路政执法人员早出晚归,风餐露宿,从车辆运输的源头抓起,坚决打击和制止那些超载超限的车辆驶上我们的各条交通线。
城区,是我们城市中最为繁华的区域,也是居民人口相对集中的地方。有时候,一个城区就是一座城市的缩影。可是,我想问:朋友,当您夜晚在家中准备安睡的时候,您的居民楼下停了一辆装载易燃、易爆或者有毒物品的车辆,您还能安睡如初么?这些对危险化学品运输的管理,也是我们道路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的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运输车辆是否合乎标准,运输器具是否安全规范,运输路线是否规划合理,这些都是我们的运管人员为广大群众的安定生活所筑起的一道道安全的防线。
其实,我们交通行业和大家日常生活联系最为密切的当属汽车站。我们的日常出行、走亲访友、旅游踏青几乎都离不开它。因此,我们交通人也把这里当作是维护好广大群众平安出行的“桥头堡”。“同志,您好,请把您的包放到仪器上检查一下。”“同志,这班车已经坐满了,请您乘坐下一班。”“同志,请您按照次序排队乘车。”三品检查、拒绝超载、安全驾驶,还有那目前最先进的长途客运车辆卫星定位追踪。一桩桩,一件件,无不饱含着我们交通人为了大家的平安出行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为了构建和谐交通所付出的辛勤汗水。
俗语有云“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其实是我们各行各业每天正常运转的基本准则。没有了安全,生产就无从谈起;没有了安全,生命将失去保障;没有了安全,社会将乱作一团。我们交通人所要做的就是维护好百姓的交通安全,确保大家的出行平安。
朋友,你看,那沿盘山公路蜿蜒而上的防撞护栏,那翘首挺立的交通标志,那弯弯曲曲的道路标线,每时每刻不在诉说着我们交通人的心愿。那就是:构建一个和谐交通,愿大家永远出行平安。交通安全演讲稿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