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交通安全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安全是什么?安全就是注意行车、走斑马线;安全是什么?安全就是喝酒不开车……..有一次,我亲眼看见了一场小车祸,我和爸爸正坐在开往奶奶家的公交车上,窗外的景物飞一般的远去,车子快速开着,迎面开来一辆三轮车,只听“嘭”的一声,两辆车相撞,三轮车翻了,车上的老爷爷翻了下来,腿上流了血。后来我知道,原来那个老爷爷公交车要开过来,就没让车道,发生这场小车祸,幸好无生命危险。在实际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不遵守交通规则,不按交通信号灯行走,我曾在电视上看到,一个骑电瓶车的人,因为闯红灯,被大卡车撞出几米外,这种事已经发生不计其数了,但人们还是不注重交通安全,害得家人伤心。我们应该时时记住交通安全,不能让家人担心。司机朋友们,为了你和他人的家庭幸福,请记住“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请遵守交通规则,让血的教训时刻记在心里,不要再让这种悲剧发生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