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交通安全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们的生活中,交通安全悲剧事故时有发生,这是由于对交通安全的维护和交通安全知识的缺乏。
看,一个大脸大笑着的小女孩在路中间和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追着打。一个骑电动车的阿姨来了。小女孩本能地看向一边,但为时已晚。伴随着一大堆温柔的呻吟,悲剧在我们面前展开:地面是一滩鲜红的血,小女孩因失血过多而暂时昏迷,而大妈依旧嚣张。她吼完之后,不负责任的跑了。从这起交通事故中,我们可以充分展示人们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同时也反映了社会上逃避和推卸责任的人。
宝贵的生命如何用金钱来衡量?而金钱又怎么能和宝贵的生命相比呢?我们不能因为一时的鲁莽就轻易毁掉自己的生活。这样的悲剧怎么可能不引起人们的思考和思考?因此,我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服从交通,安全畅通!
在路上追着打是不合适的,但是如果人挤在人多的地方,甚至会造成事故,威胁到我们的安全或者生命。
在一个人口密集的地方,很多人不顾他人安危,奋力挤来挤去,会压死一个人。更让人无法忍受的是,很多人即使看到被碾压的人,依然继续游行,从他身边走过。人被踩得鼻青脸肿,场面惨不忍睹。
为了安全,我们应该互相谦让。谦虚,放弃一份温暖;谦虚,放弃一个命令;谦虚,放弃一个理解;谦虚,放弃一块安全!
珍爱生命,平安出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