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交通安全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我从小对交通安全的意识无非就是穿马路的是候要先看左再看右;不能闯红灯;不能在马路上打闹等等。虽然爸爸妈妈一直在教育我,学校老师也一直在说,但我总把这些话当耳旁风。我一直在想为什么要反复强调这一类的问题呢?就是因为我对家长、老师的话的不屑一顾,才差点儿命丧黄泉。
有一次我和妈妈骑车去图书馆,我的车技并不是很好,一直跟在妈妈的后面。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为了跟上妈妈,我骑着车就冲了过去,可我快赶上妈妈的时候手一抖撞到了绿化带,此时红灯亮了,我顾不上危险,直接骑了过去,一辆飞驰的轿车与我擦身而过。我吓得冒出了一身冷汗。从那以后我并没有悔改,而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又一次我打完乒乓球回家,经过新欧尚,妈妈问我要不要去,我点了点头。刚要穿马路的时候,我突然发现绿灯只有几秒的时间,我和妈妈贪图一时朝马路对面狂奔,就在这时红灯亮了,一辆辆飞驰的轿车与我们擦肩而过,现在回想起来这场景也任然历历在目。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把老师、家长的话当耳旁风了。
有一天,妹妹在过马路的时候,为图省事儿,在离斑马线几米远的地方过了马路,当时正是红灯。事后,我教育妹妹,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不能闯红灯,要安分守己。
熟知交通规则,交通安全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