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安全生产月演讲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幸福与安全永存》
说到幸福,人们会想起家人团聚,其乐融融的场景;说到幸福,心中会涌起付出而收获后的成就感;说到幸福,耳畔会响起朋友牵挂的问候……,而这一切幸福的根基是什么呢?是极易忽视,却又重如泰山的安全。我们热爱生活,在岗位上挥洒汗水,憧憬着明天;我们珍惜生命,拒绝事故给我们带来的伤害;我们喜欢劳累后的休憩;我们喜欢朋友间的小酌(zhuo),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它--安全。 失前蹄之灾,伤及自己,累及骑者;违章操作之祸,祸损自己,殃及他人。今天,当我们在开展第十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之际,重温安全生产这个话题的时候,我们不要忘记,那些由于一时疏忽而酿成的事故,那些由于一时渎(du)职而造成的终生遗憾。安全事故如同雨后的春笋,只要抓住一点机会便开始萌芽。事故的发生使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他们,都曾经是我们最可爱的工友,然而却走得那样的匆忙。鲜花,遮不住他们痛苦的遗容;哀乐,压不住亲人嘶哑的呼喊!那一个个矫健的身影早已化成追忆的幻觉,他们年轻的,骤然熄灭的灵魂,把亲情,友情和爱情化作滴血的绝望堵在每一个活人的胸口!是这些无视事故隐患的无良之人,是这些可悲可叹的安全事故,强取豪夺,取人性命!是的,正是这些惨痛的事故,让数百个家庭失去了欢笑的权利,让数百个母亲、孩子和妻子在哭泣号啕,颗颗血泪,声声泣诉,谁能无动于衷。逝者已去,留给我们的是无言的悲痛与沉重的思考!也让我们足以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此时此刻,我们这些生者会作何感想!能否重新诠释一下生命的内涵,重新掂量一下生命的份量。“黑暗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我们要用她来寻找光明”,从事故中知道安全可贵,从事故中总结安全教训,时刻树立防事故,保安全的思想,处处想在前,安全关口前移。让我们认识到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珍爱生命、和谐发展这个主题的内涵。
“安全生产”人人都会说,但真正做到就不容易了,多年养成的陋习已根深蒂固,难以改正。可是,为了各自的生命,还是一定要痛下决心,务必改正。我们不求活得多么灿烂、多么耀眼,只求个幸福和睦、平平安安。当我们结束一天的工作,回想起来并无半点不安全现象时,饭也吃得香,觉也睡得踏实,家人也安心。
有句歌词说得好:“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平平安安”。在激情的六月,让我们为安全谱写乐章,宣传安全,守候安全,把握安全,为了我们家人的幸福,“珍爱生命、远离违章”,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关爱生命,安全发展”,让企业构筑美丽祥和、五彩缤纷的幸福,让我们一起奏响六月的旋律,让我们一起为安全月歌颂!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