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安全生产月演讲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
首先要感谢大力支持此次活动的在陇电地区各单位的领导和同仁,此次结合安全生产月开展的“安全在我心中”演讲活动,是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开端和新的延伸。我坚信通过这次活动,通过这样一个以演讲形式来讲安全、论安全,相互促进、共同学习的交流平台,安全的大旗必将在陇电高高竖起,安全必将牢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我今天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安全要“以身作则”。
安全是电力生产永恒的主题,这一主题是无可置疑的。在电力安全生过程中,安全事故的发生,尽管发生原因多种多样,但其中普遍存在的共性是由于人的行为不规范,安全思想淡薄,安全态度不端正,安全能力低下,安全责任不强,尤其是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以及不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等一系列不安全问题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