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人一生中最宝贵而最脆弱的东西,它承载着人类所有的感情,所有的梦想。安全是一个企业发展最基本而又最核心的因素,安全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发展离不开安全,关爱生命,安全发展是我们一直要走的路!
“关爱生命,安全发展”是人们永远关注的主题。生命是宝贵的,但又是脆弱的。同时企业的进步是靠着安全这个最基本最核心的因素发展起来
的。安全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发展更离不开安全。的科学发展观告诉我们“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我们的发展不能以牺牲精神文明为代价,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更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三个不能”铿锵有力,向全党全社会释放出了强烈的政策信号,进一步回答了我们为什么要发展,怎样发展,发展什么?彰显了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崭新执政理念,发人深思,令人鼓舞。
安全是什么?安全带给我们的思考确实太沉重了!我们说安全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有了这一责任的理念便免去多少人因失去原有的幸福而带来的伤痛。我们可能都听说过,日本人在进入旅馆时,首先不是看菜谱,而是看它的安全通道是否通畅,这就是日本人的安全责任意识。预防安全事故,我们就是要有日本人这种安全责任意识,严格地遵守和执行。就是要永远记住那些血的教训的“亡羊”之痛。记得《细节决定成败》一书中有这么一句话:“中国决不缺少雄韬伟略的战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执行者,决不缺少各类管理制度,缺少的是对规章条款不折不扣的执行者。正如上面所说,血的教训已经整合了相当多的安全制度,需要我们每一名员工应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用心去执行,不断强化自己的安全意识,以至于一种终身受用的安全意识。增强责任心,改变习惯性作业的行为模式,杜绝各类违章行为的发生,那么我们就能拒各类伤害事故于千里之外。
我们每个职工都可以扪心自问:这种关爱和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亲朋挚友的关爱有什么两样?我们还有理由让不安全行为继续发生吗?行动起来吧,同志们!牢记安全操作规程,时时刻刻警钟贯耳,分分秒秒珍爱自己的生命。
同时,我们也向那些平时在安全工作中视制度为无物、态度消极、纪律松懈、满不在乎的同志当头棒喝:振作起来吧,同志们!任何在安全面前继续心存侥幸、得过且过、无动于衷的思想和作为,都是对自己、对父母、对妻儿家小和单位的不负责任。
在安全极度关注的今天,我希望少几颗无辜的心因为安全事故而远离人间。在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守“三不伤害”的原则,确保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努力的工作态度,在各自不同的岗位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企业的发展与辉煌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总之,生命是脆弱的,有了生命我们才可以有美好的生活,安全是重要的,有了安全我们才能更好的发展,为了我们的美好明天,从现在让我们,关爱生命,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