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因为,它不仅关系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而且,也和我们每个人的利益息息相关。虽然,它很沉重,但却离我们很近,就在点滴之处,细微之中。
人一生中最宝贵的是生命,它承载着人类的理想,承载着人类所有的感情。每当我们听到看到一个个因为安全事故造成的生命的缺憾,我们不仅感慨生命是如此的脆弱,脆弱的来不及让你想象,生命于每个人就只有一次,弥足珍贵,安全就是我们保证、呵护生命的屏障。所以安全工作的落实需要我们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
对于企业来说,简单不等于容易,小事不等于没事。尤其安全问题,往往小隐患会酿成大事故。把安全的弦绷紧,生产生活就会弹出悦耳的篇章。花大力气做好小事,把小事作细就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的工作。在攀登的路上,使人疲惫的不是山路的陡峭,而是鞋里的一粒沙子。当你在施工现场,在起吊物下方设有监护人时;当你在检修现场,设有围栏或照明或悬挂警告标志时;当你在危险标志牌前想一想,自我保护意识强一点时。如果当你把这些看似很小很细碎的事做好时,你就不会发出生命是如此的脆弱,转瞬即逝的感慨了。执着于细微处,安全就是生命质量的一根红线。
我们宁愿为安全憔悴,也不想不为事故落泪。抓安全,既不想听哭声,也不想听骂声,只希望有更多的掌声和笑声。事故往往发生在瞬间,瞬间之后就是悲剧。安全第一就是尊重生命。只有分分秒秒的安全,才有年年月月的幸福。抓安全就像是幸福的家庭作业,认真谨慎再多一点,幸福指数就会更高一点,生活的质量和生命的质量都需要安全砝码,需要安全的红线维系。
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我们要的是防范,是避免悲剧的发生;而不是马后炮,不是悲剧之后的责任追究!话说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可对于我们的安全,付出的有可能是我们健康的身体,甚至是鲜活的生命!这样的代价谁又承担得起?!
朋友们,安全不是别人要求,而是我生命的需要,请记住:我要安全,公司要安全,我们的家人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