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荣誉。有的朋友很疑问:“安全是什么荣誉?”甚至很不以为然,我这里可以坚定的告诉大家:“对我们铁路行业来说,安全就是一种荣誉1在经济高度发展的今天,旅客们选择自己的出行方式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安全,我们铁路企业就是抓住了安全,才赢得了市尝取得了效益,这是我们铁路行业共有的荣誉。我们铁路企业以安全、正点、优质服务在国人面前出尽了风头,功劳的取得也和今天在座的各位分不开,正因为在座的各位呕心沥血、谨慎细心,风里来、雨里去、不分白天黑夜、不分节假休息日安安全全的完成运输任务,成绩的取得对大家来说难道不是一种荣誉吗?
安全是什么?安全就是一切。有的同志说了,这话说得大了,安全怎么可能就是一切呢?大家都可以想到:没有安全,我们的生命有保障吗?我们的企业效益有保障吗?我们的队伍稳定有保障吗?我们的铁路事业有保障吗?说得实在一点,保证不了安全,我们谈什么家庭幸福?谈什么个人理想?我们郑州机务段之所以现在在郑州分局、乃至铁路局能够响堂堂的,我们的职工收入能够在整个分局名列前茅,就是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把我住了安全,我们才有现在的一切,我们才有美好的明天!
追根结底,安全就是我们机务段的命根子,就是我们的每个人的命根子。我们大家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上真正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克服种种困难,吸取别人的教训,遵章守纪、严格把关、搞好自控互控,从工作的每一分钟入手,从每一趟车的安全入手,从每个安全月入手,最终实现一个个安全百天、安全千天,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另外,安全的目标也不是靠一个人、一天、一件事就能实现的,,这样会有很多困难,这就靠我们长期的、大家齐心协力的才能把握住安全。我们谁也不敢说会一辈子不出问题,但是我们应该有把握:低级的事故不出、可以防止的事故不出。我们要善于总结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出容易出问题的地方,竭尽全力的把事故堵在外边,尽量的提高自己防止事故的能力,延长自己的安全周期,取得更好的安全成绩,为我们郑州机务段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