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演讲稿范文_一场震撼的演讲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站在这里为大家带来演讲是我的荣幸,谢谢大家的聆听!
在人类历史发展中,中华民族虽历经风雨沧桑,但总能克服困难不断前进,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明从来就没中断过。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经历沧桑劫难而发奋图强,展现出强大的活力和生机,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千百年来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
社会发展到今天的时代,我们仍然需要一种精神来支持我们的民族的脊梁,需要一种力量鼓舞我们向前,这种精神毫无疑问的仍然是爱国主义的精神,这种力量就是我们民族气节的力量。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xx届奥运会上,我国的体育健儿再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他们在比赛中迎难而上,敢于胜利,在逆境中决不沉沦,在挑战前勇于进取,以压倒一切对手的英雄气慨奋力夺取了32枚金牌,世人瞩目,使我国一跃成为世界体育的强国。那32次国歌的奏响令国人振奋,倍受鼓舞。全世界的华人都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而自豪。我们奥运健儿在奥运会上展现出的奥运精神为我们的民族精神赋予了新的内涵。
老师、同学们,按照中宣部、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实施纲要》要求,今后每年的九月都作为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活动月,我们要通过“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活动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懂得中华民族精神是悠久历史的积淀和文明的结晶;民族精神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民族精神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精神财富,是团结统一的精神纽带。弘扬民族精神有利于中华民族以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状态走向世界。
在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活动中,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以中华传统美德和革命传统教育为重点,通过活动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树立以热爱祖国,报效祖国和人民为最大光荣,以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民族尊严为最大耻辱的观念。让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与时俱进,在我们这一代得到发扬光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