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叔叔、阿姨:
大家好,我是 号的,来自“体操之乡”仙桃。我今年 岁,是仙桃市实验小学6 年级学生。我今天要给大家讲讲新农村的新鲜事我是一名《中国少年报》仙桃记者站的一名成员,从当上小记者的那天起,我就喜欢上了采访,喜欢把我们生活中的新鲜事告诉大家。
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记者站的郭老师带我去仙桃市张沟镇先锋村采访。一听地方,我心里就冒出问号 偏远农村会有什么特殊的故事?
令人惊讶的是,仙桃城区居然有客车直达先锋村!半个小时后,司机叔叔提醒我们,已经进入先锋村。
哇!我有些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客车行驶在一条宽阔平坦的水泥路上,两旁的樟树和白杨郁郁葱葱。一阵风吹来,树林便成了鸟儿的世界,画眉、百灵、春燕、黄莺各种鸟儿翔集而至,引颈争鸣。路的右边有一条清澈的小河,河岸砌着汉白玉栏杆,路的左边是一口挨一口的池塘。开阔的平原,湛蓝的云天,不由让人遐想联翩。
咦?池塘里那些装着绿色水草的塑料网格子是什么?我忍不住好奇地发问。“那叫网箱养鳝!”客车上一位热心的叔叔搭话。
在我的请求下,这位叫彭长兵的叔叔接受了我的采访。“鳝鱼是我们名副其实的摇钱树!”他高兴地说,张沟镇是中国养鳝第一镇,全镇大多数农户都养了鳝鱼,每年光网箱养鳝收入就有2亿元。先锋村是张沟镇第一,养出来的鳝鱼还漂洋过海,游上了外国人的餐桌呢。
“你看,那一个个格子里住的可都是人民币呐!”彭叔叔风趣的话说得一车人都笑了。正说着,客车开进了村子,只见满村都是崭新气派的欧式小洋楼,村头村尾各修了两个小广场,有篮球场、乒乓球桌,还有其他健身器材,一些小朋友正玩得不亦乐乎。
热情的彭叔叔邀请我们到他家做客。他领着我们走进一栋淡蓝色的三层小洋楼,一进门,就看到一辆摩托车。“我们村里每家都有摩托车、电动车,平时骑着到池塘上给鳝鱼喂食,还有人买小轿车呢。”彭叔叔的语气里透着骄傲。
他带我们上二楼,从冰箱里端出西瓜、雪糕,又打开了大屏幕彩电。我们正聊着,他突然拍拍脑袋,“差点忘了,你们看会电视,我回个邮件,请客商明天派车来运鳝鱼!”然后走进房间里打开了电脑,熟练地在键盘上敲击起来。我看到他用的是和我一样的联想电脑。
环顾着彭叔叔装潢精美、摆设时尚的房子,郭老师说,小丫头,怎么样,新农村不比城区差吧!我笑着直点头。
告别了彭叔叔,踏上了回家的路。我悄悄地想,今年是祖国妈妈60岁生日,60年,咱们的新农村建设得如此神采飞扬;60年,人们小康的生活化成了灿烂的笑颜;60年,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诗意盎然。朋友们,“少年兴则中国兴,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是中华少年,一定要努力学习,掌握本领,让祖国妈妈更加光彩照人,朝气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