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爱国主义情感是人类最伟大的情感。试想,我们假如生活在外敌入侵、战火连绵的国度,人民居无定所、四处逃生,那么,平安就是一种幸福;假设我们生活在贫穷落后、物资匮乏的年代,那么,温饱就是一种奢望;假设我们生活在治安混乱、盗贼横行的社会,那么,平淡也是一种梦想;假设我们生活在“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环境,那么,直起腰杆做人就是一种快乐。今天,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安心读书,你体会到其中的幸福了吗?
今天,我们衣食无忧、生活稳定、尊严无损,这些都源于我们祖国的昌盛、国力的雄厚。国富才能民强,国家强盛,人民才有尊严。为此,历史上,无数爱国志士前仆后继,为祖国贡献出了自己的一切。
他们的精神可歌可泣,他们的气节光照千秋,他们的事迹万古流传。爱我中华,是每个炎黄子孙对祖国母亲最深情的依恋;爱我中华,是万千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
建国xx年,新中国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日行千里。xx年风雨飘摇,xx年沧海桑田,xx年灿烂辉煌!未来的中国,要以龙的姿态雄踞于地球,全在于我们每个人今天的拼搏和努力。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心中流淌着青春的热血,我们该为祖国做些什么呢?让我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宏伟的志向,付出辛勤的汗水,拼搏出优异的成绩,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书写自己辉煌的人生,抒发我们满腔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