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
《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
伟大的周总理曾说:“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源泉。”由此可见,民族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灵魂和精髓,更是中国伟大繁荣的根本。如今,二十一世纪的青年已经诞生,看到祖国变得如此强盛,我们不禁赞叹:民族精神已经随着社会的发展,成为一个国家必不可少的灵魂。
中国,是一个海域面积473平方公里的国家,是一个世界第三大国,更是一个拥有最长的古代防御工事的国家。。。。。。我们中国人在历史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奇迹。瞧,古代秦始皇统一六国。啊,唐诗宋词元曲又人无数人看到了五千年的诗词文化。李白,杜甫笔下的美景与人生真谛,岳飞,文天祥的爱国情怀,深深地打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内心。看1939年9月1日,二战开始,中国人民为了和平,在毛主席,周总理的带领下,打了一次又一次的胜仗。瞧,历史的今天又将翻开新的一页,每一位炎黄子孙又将与祖国一起横跨世界。看到这一处处景象,我都会心潮澎湃,自豪而骄傲地说:“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
俯瞰中国,像一只伟大的雄鸡正屹立在世界的东方。那巍峨的泰山傲立齐鲁;清如碧玉的漓江坐落桂林;西湖的小鱼儿跃出水面;敦煌大佛安然端详着中国的历史与今天;黄山黄河,耸立在中国之上,流淌在中国之间,无时无刻地保护着中国的繁荣昌盛。啊!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
中国处处传统文化让我们骄傲:中秋佳节,一轮明月悬挂在空中,披上了一层又一层朦胧的薄雾,耳边不禁想起:“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端午,家家户户传来粽香之味,耳边那一阵又一阵锣鼓声,展示出一个丰富的传统与文化相结合的国家。新年到来人们互相送礼,五岁的小妹妹会拉着我的衣角,嘻嘻地笑着说:“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听到的,看到的,闻到的一切都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国家的魅力与艺术所在,我又禁不住赞叹道:“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
啊,中华民族多么强大,无论在文化,历史,景色等等方面,都在世界遥遥领先!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自豪地说一句:“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