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300字
今天,我站在讲台上,非常激动。我演讲的主题是我心中的祖国。
每当我听到《黄山、黄河、长江、长城》这首歌,心里就有一千斤重,我就会想起我伟大的祖国。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会感到骄傲。
中国陆地面积960万平方公里。群山美丽,河流湍急。你去过世界上最好的山黄山吗?那里的云海就像一个仙境。你去过陡峭的华山吗?那里的风景令人着迷。你去过五岳之巅泰山吗?在那里,一旦爬到山顶的势头,人们会看到,其他的山都在天空下显得矮小。征服了许多中外游客。
咆哮的黄河孕育了中华文明,奔腾的长江滋养了中国大地。我怎么能不以这样壮丽的山河为荣呢?
中国有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无数技艺精湛的工匠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例如,:的构图,雄伟的紫禁城,雄伟的长城,举世闻名的秦始皇兵马俑都令人惊叹。造纸术、指南针、印刷术、火药四大发明推动了中国乃至全国的文明进步。丝绸之路瓷器打开了中国走向世界的大门,让全世界都认识了中国。
中国历史悠久,英雄辈出。孔子的思想照亮了几千年的文明。李白的诗,传诵千年;岳飞对国家的忠诚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一百年前,中国笼罩在黑暗之中,一群仁人志士带领人民走向光明。孙中山让全国人民看到了民主的曙光。毛主席领导全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建立了新中国。周总理为中国崛起而读的书是每个学生的榜样。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要胸怀大志,把祖国留在心里!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