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3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回顾过去,历史的风吹开了沉痛的一面。耻辱与愤怒,悲伤与痛苦,虽然已经早已烟消云散,但依然浮现在我的心头:随处可见的尸体,地上流着鲜红的血……“南京大屠杀”,从“东亚病夫”到“华人与狗不得入内”,这一桩桩、一件件令人不禁握紧拳头的事,刻骨铭心地印在国人的心头,东方巨人,你怎么不怒吼?我们永远都忘不了列强对的强盗行为,口口声声说什么“大东亚共荣”,其实就是在一点点地蚕食,无数同胞死在这片土地上,人的血染红了华夏大地……
放眼望去,历史的风吹开了繁荣昌盛的一面。沉睡的雄狮苏醒了!一件件令国人振奋人心的事:年冬奥申请成功;神舟五号载人火箭顺利发射;新一届峰会在浙江杭州举行……这代表从此站起来了!我们要让先辈的英灵为我们感到赞叹:这就是用无数先烈换来的繁荣,这就是我们的!
我们是中华少年,祖国的花朵,无论何时何地,祖国都在我心中。如果要我现在报答祖国母亲,那我只能好好学习。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