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3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现在中国的科技和经济都发达了,我们人人都过上了幸福小康的生活,可是,你们知道吗?在建国之初,中国是个很落后的国家,它没有伟大的科学发现,经济也很落后,遭受了很多国家的侵略。
就在1900年,八国联军攻进北京,将圆明园中的一切都抢走了,拿不走的就全部打碎。当法国军队撤离圆明园时,这秀丽的圆明园已经被毁得满目疮痍。这座珍贵的园林在大火中整整燃烧了三天三夜。
这些我们都不能忘记,不能忘记祖国的耻辱,不能忘记被侵略的历史。
在抗日战争时,中国人民体现了自己的英勇顽强,把日本赶出了中国,为祖国母亲挺直了脊梁,让中国走出了黑暗,从噩梦中奋起。比如杨靖宇就是这些英雄之一。他21岁就参加了革命年初,他被日军围困,身负重伤,啃不动树皮,只能将棉衣里的棉花和着雪花吞下去充饥,日军最后在他的尸体里发现了棉花,都震惊了,他们不敢相信这个强大的对手,竟然用棉花充饥,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杨靖宇的英雄气概感天动地,令人敬佩。
虽然我们现在不能为祖国立下汗马功劳,但是我要为我们的祖国好好学习,让祖国的未来更加光辉璀璨。
让我们把这些悲惨的历史铭记心中,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让祖国更加富强,傲立在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