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3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是伟大的,是敬爱的,它有辉煌的伟业,也有灰暗的历史背影。那些让几亿人民进入水深火热的帝国主义真是可恶,它们已来到就杀人放火,无恶不作,真是令人咬牙切齿!
9月18日,日军开始向我国发起大举进攻。战火的轰隆声打破了这个和平而又幸福的国家,战火的硝烟是许多幸福的家庭妻离子散。去多人为了保命不得不背井离乡。卢沟桥事变发生后,日军打进了村子里,人们不是被枪打死就是被抓住。更可恶的是,他们连婴儿都不放过,看见就杀,看见就打。地上,房子墙壁上,屋子里到处都可见血淋淋的场面,真是惨不忍睹。
南京大屠杀中的情形更是令人震惊。1937年12月,日军二十万兵分六路逼向南京,一路屠城奸淫,屋舍城墟,人烟绝迹。让我军被俘军民,在中华门,花神寺,石观音,小心桥,扫帚街,正觉寺,方家山,宝塔桥,下关草鞋峡等处,惨遭集体杀戒及焚尸灭迹者达19万以上。日军如南京后大肆放火,不仅把南京商业街抢劫一空,而且纵火焚烧,所有的一切在水深火热之中,被杀被奸的人不计其数,到处都是呻吟的叫喊声!清清的小溪已经变成了血池!繁华的解释在一瞬间化为乌有。罪恶的硝烟在南京的上空盘旋着。
祖国也有璀璨的光辉。年,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升天,年,经过5.12大地震的又振作起来,举办了一次划时代的奥运会,精彩的表演另外有人惊叹不已。
我们不能沉浸在历史的灰暗中,要振作起来。挺直了腰板大声说:“我是人!”,我心中的祖国是强大的,是繁荣的。祖国的未来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