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300字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韪是《在我心中》。
历史十分悠久。也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其他三个文明古国如今都倒下了,唯有屹立上千年永垂不朽。几千年的历史见证了祖国的时时刻刻,有辉煌,有落后。
山河十分壮丽。我们的母亲河黄河雄伟、壮丽,孕育了灿烂的古代文化;长江是世界第三大河,它灌溉了数万亩良田;五岳高耸入云,景色极佳;桂林山水甲天下,那里的水一眼见底,那里的山四季常青;喜马拉雅万年冰川,珠穆朗玛峰世界脊梁……
人才辈出。民族英雄不胜枚举,不管是古代英雄还是现代英雄,他们都十分伟大。孙中山率先提出了“三民主义”,如果没有他,我们摆脱不了封建束缚,难以走上自由民主的道路。毛泽东成立了新,让国家开始发展。在祖国一穷二白,许多人吃不饱饭时,袁隆平研究出了杂交水稻,不光让我们有饭吃,还让很多其他国家的人民有饭吃。袁隆平的杂交水稻,解决了世界上五分之一人口的吃饭问题。钱学森为了建设新,突破重重困难回到了祖国的怀抱。邓稼先研究了两弹,为的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现在,逐渐进入了科技时代,我们发射了几百颗卫星进入太空,也有了自己的空间站,建造了许多桥梁和高速公路……通讯技术逐渐领先全球!
祖国真伟大呀!我为自己是人而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