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祖国在我心中优秀演讲比赛稿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中国有着五千多年悠久的历史文化,每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在耳边响起,我心中的自豪感就油然而生,为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而骄傲。我仿佛看到解放前,中华儿女在战场上与侵略者浴血奋战,为新中国的成立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解放后,中国迅速崛起,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大,让外国人刮目相看。
历史翻到了1860年10月 6日,英法联军侵入圆明园,他们把园内的各种奇珍异宝通通拿走,实在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坏,毁掉,大火烧了三天三夜,硝烟弥漫了整个北京城。中国人都握紧了拳头,可是他们却无力反抗,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圆明园被英法联军烧为灰烬。20xx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打开中国的大门时,见一个就杀一个,一时间, 松花江血流成河,到处都是尸体,惨不忍睹。那时我们的中国是多么脆弱啊,神州大地经常遭受外敌的侮辱,中国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新中国成立以后,祖国变得越来越富强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出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局面,当祖国的某一个地区受到了自然灾害,全国人民都会去积极支援。比如20xx年5月12日,我国发生了汶川大地震,大家踊跃地捐钱捐物,还有不少人去灾区义务当志愿者,帮助解放军救人,为幸存者做心理辅导,让灾区人民感受到了温暖。
祖国繁荣昌盛才能使人民安居乐业。我们要好好学习,为祖国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