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祖国在我心中优秀演讲比赛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掀开累累发黄的历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国近代历史上我们看见了一个个举着明晃晃的刚刀刽子手,一只只满口鲜血的吸血蝙蝠,一头啃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群群叼着头颅的鹰犬和一淌淌鲜艳刺目的血。
这是民族的耻辱。让受苦受难,受辱受虐的血不在白流,是老一辈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他们的奇迹般地走过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经历了八年的抗战,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
历史又翻今日。新的仇恨,新的血泪又涌现在我们眼前了。
同学们,我们能不动于衷吗?我们能让鲜血再洒在中国历史的十字架上吗?我们能让闪着寒光的刺刀再刺向中国人吗?
不!决不!然而,我们许多少年将自己民族的新仇旧恨忘掉了……将“五四”青年匍匐碟血,在血的中仍高喊到祖国万岁的那一刻忘记了……同学们如还将日本刽子手在南京狞笑着举起钢刀的那一刻忘记了……同学们,如果我们沉溺在享乐之中将学习荒毁了,将前程荒毁了,将民族兴衰抛置脑后……这是一种毁灭,是一种自我毁灭。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当今世界残酷竞争中,中国青少年能否肩负起民族振兴的洗刷国耻的任务,直接关系到中国将来的命运。
努力吧!奋斗吧!中国青少年。为中国开辟民族复新的新蓝天……
我们一定要勤奋学习,奋力拼搏。
我的演讲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