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祖国在我心中优秀演讲比赛稿
祖国是什么?祖国是屹立在亚洲东部的一只雄鸡;祖国是什么?祖国是哺育我们十三亿中华儿女的母亲;祖国是什么?祖国是我们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心的灵魂。
当年,十三亿中华儿女为了保护我们的祖国母亲,誓死抵抗侵略军。“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战争”,“火烧圆明园”,还有那一个个不平等条约,在祖国母亲身上留下了一道道惨不忍睹的伤疤。中华儿女把它们一件件记在心中,要血洗耻辱。终于,在毛主席的带领下,将侵略军赶出了中国!
随着香港、澳门的回归,我国结束了几百年的屈辱史;20xx年8月,我国申奥成功,我们激动,我们流泪,因为祖国在我心中;20xx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我们的体育健儿一举获得32枚金牌,使我国成为体育强国,我们欢呼,我们雀跃,因为祖国在我心中;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大地,使我国由贫穷走向富裕;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融入世界。东方雄狮正在从噩梦中奋起!我们骄傲,我们自豪,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哪一寸没有深深地烙下华夏后代的足印?哪一寸不值得炎黄子孙引以为荣?长江黄河是我们奔腾的血液;千万座耸入云霄的山脉是我们不屈的脊梁;无垠的肥田沃土是我们开阔的胸膛;无边的森林草地是我们乌黑的头发……祖国的每个部分,都嵌在我们的身上,更深深地嵌在我们的心上。
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风华正茂的一代啊,怎样用钢筋铁骨支撑起共和国的大厦?怎样迈开走向世界的步伐?当我们反躬自问时,能问心无愧地说:“祖国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