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祖国在我心中优秀演讲比赛稿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叫中国,巨龙脚下我成长,长大后就是龙的传人……”每当听到这首熟悉的旋律时,我就会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
从1949年到20xx年这六十年间,我们伟大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六十年前的这一天,中国伟大领袖毛主席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中国人民迈开巨大的步伐,意气风发地走在社会主义大道上。特别是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在邓小平理论的指引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方向展翅翱翔,祖国插上了改革开放的翅膀,中国的综合国力迅速增强,人民的生活质量年年提高。
20xx年7月13日晚,中国团队在莫斯科击败了竞争对手,一举夺得20xx年第29届奥运盛会的主办权。百年圆梦,20xx北京奥运会,代表着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启,代表着中华巨龙的腾飞!当人们看到奥运会场挂着中国的五星红旗时,全场欢呼声响成了一片,人们都为20xx年北京奥运会助威。由此,本届奥运会,中国政府提出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这一理念。同时,中国所倡导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也赢得了各国人民的赞同。
长久的期盼终于来到了,20xx年8月8日晚上8点零8分是激动人心的时刻,火炬手李宁在“鸟巢”上空点燃了火炬,歌手刘欢和莎拉·布莱曼用中英文演唱了奥运会的主题曲《我和你》。人们咏唱着歌曲,看着激动人心的比赛,中国举重运动员拿到了第一块金牌,当时的人们别提有多么高兴了!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奥运会顺利闭幕了。当中国取得全世界最多的金牌时,人们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兴奋的拥抱在一起,五十六个民族就像一个大家庭,这一切的一切,无不展示着中国人的勤劳、智慧、坚强和勇敢。
每一次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一次国歌在我耳边响起,我都会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当把握好现在的大好时光,努力学习。等我们长大以后,用我们所学的本领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富强——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伴随着这悠扬、欢乐的乐曲,伴随着祖国母亲生日的到来,我不禁感到心潮腾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