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祖国在我心中优秀演讲比赛稿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上下五千年,悠悠中华魂。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有一条巨龙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这就是我深爱着的祖国——中国。
翻开五千年的历史,祖国是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在她的记忆里,有着春秋战国时的纷争,有秦始皇统一六国,有成吉思汗统一蒙古,有英国的***战争,有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有西方列强瓜分中国,有不可思议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有八年不屈不饶的抗日战争……
我们在圆明园里认识了祖国的悲愤和屈辱;在长城岭上,认识了祖国的雄伟和磅礴;在大漠荒原,认识了祖国的广大和辽阔;在丝绸路上,认识了祖国的悠久和渊博。
祖国,她是我们共同的母亲,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祖国驶上了发展的快车道,香港澳门回归祖国时,我们激动,我们流泪;神舟号遨游太空,我们欢呼,我们雀跃;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我们燃烧,我们沸腾……一切的一切,无不展示着中国儿女的勤劳、坚强、智慧和勇敢。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祖国有广阔的疆土,有辉煌的历史,有漫山遍野的宝藏,有山川秀丽的风光。我亲爱的祖国,我愿做天上的一片云,在你广阔的土地上空自由地翱翔、欢快的飞跃,我想走遍你的每一个角落。
我亲爱的祖国,我爱你千载沉淀积成的威华,我爱你万年魅力四射的山河,我爱你的博大精深,我爱你的伟岸壮阔!
祖国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大家心中!
同学们,努力学习吧,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让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在二十一世纪这个崭新的年代里屹立于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