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爱国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大家都看见了,听见了:那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那气势磅礴的瀑布,那历史悠久的丝绸之路,那奇异的黄山,那水平如静的桂林山水。六十年来,祖国发生了太多的变化:1949年,新中国成立,中国耻辱在这一刻永远结束了,再也不会有外国侵略的硝烟,而是从此有我们中华儿女崛起的世迹。从“解放”汽车到“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从***,经弹爆炸成功到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再是得到20xx年北京奥运会的主办权,哪个不是中华人民的劳动成果?我真为我生在中国而感到自豪啊!可是中国在成立以前,也有过许多耻辱。我们的国土有的被外国列强强行租借,有的被强取豪夺,四散飘落。1840年,英国对中国发动了***战争,中国战败被迫签订了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香港、澳门被列强夺取,祖国母亲陷入了苦难与耻辱之中。1920xx年爱国大士闻一多写的一组诗歌“七子之歌”,就以拟人的手法见外国列强夺去的七处失地——澳门、香港、中国台湾、威海卫、广州湾、九龙、旅顺和大连,比喻为脱离母亲怀抱的七个孩子。
祖国,我无论在何时,何地也不会忘记你,我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勤学守纪,文明创新,将来做国家,做社会的脊梁。
啊!我的祖国母亲,你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