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翡翠的竹门,迎来春天的脚步在欢声笑语中,融化了冰雪寒冬的战栗朵朵绽放的,我的笑容,声声歌唱的,我的希望,在辞旧迎新的爆竹声里,朝阳洒满了倾注所有梦想的全新生命在放声歌唱、美酒交错的太平盛世里,所有的希望,都在为你慢慢铺开,所有的美丽,都在为你悄悄张扬蓦然转身,扬起的灰尘在身后落地散开迎着新的一年,金色的阳光缀在绿色的希望上.
我们从冰冻中走过,我们从地震中走过,我们点燃奥运圣火,仰望飞天梦想腾飞瞬间的激动,我们收拾心情,重建家园,我们凯歌声声,歌唱未来在新旧交织的零点,所有的悲伤与痛苦被厚厚埋葬,所有的激越与梦想,扬帆启航五彩的旋律,缤纷的色彩,在眸子里绚丽闪烁着,春天的召唤和希望娇莺恰啼,牛气冲天,中华盛世的又一个团圆喜气的节日里,联袂了五十六个民族的百年梦想,传递了古老中国五千年的飞天向往团结统一,和谐美好,为我们铺开的未来崭新蓝图里,新生的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姿态,昂首阔步地前行着一个飞速迅捷发展、广阔灿烂的中国正在向我们走来.
冬天的最后一朵绒绒的雪花,落在这个春天第一株抽穗萌芽的嫩叶上,仿佛滋润了华夏大地、九州神韵,赋予了我们战胜困难,建设家园的蓬勃力量在广阔的未来,在红色的中国,在激情飞扬的雄浑乐章里,我们登上山颠,这个春寒料峭的季节里,冷冽的寒风,已是抵挡不了春天的脚步了!
我抚过每一片叶子,我聆听每一首春曲,我看春花初绽,我看冰雪融融,那一泓的湖水,泛起春天的诗句激浊扬清,尘埃落定,一个清澈明丽的未来,在航道上,正飞速启程,向我们走来春之歌,雄浑、婉转、激越、低回……,每一首歌,都是祖国的歌,每一首歌,都是内心的歌春之舞,跳跃、柔美、灵动、雅静……,每一曲舞,都是祖国的舞,每一曲舞,都是内心的舞千回百转流清纯,万里腾龙起雄浑,我们挤走严冬,我们张开臂膀,从容地走进春的舞台.
悄悄地,草绿了,花开了,雪水融化,纯澈无暇春的脚步,踏着欢快的曲调,温暖了所有的人十三亿人,在这一刻,抬起头来,凝视未来,十三亿人,在这一刻,双手合十,默默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这个悠久灿烂的民族啊,我把我,放在你的心上,你的过去,就是我的过去,你的未来,点满我的希望.
中国,她像一个明眸皓齿的姑娘,纯净多情,美好温柔,春光笼罩着美丽的20__,唱响了她飞扬高昂的新乐章中国,他像一个体魄雄健的少年,在伤痛与寒冷之后,愈加地坚韧挺拔,愈加地奋发不屈,他在春天的晓日里启程了千年走一回我从秦关汉月,龙城飞将,走向唐诗宋词,元曲明书,康乾盛世;我从天朝国威里走进硝烟弥漫的无尽屈辱中;我从泪眼里的一条条不平等条约中,在革命的枪炮声中,在前赴后继的烈士纪念碑前,看到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而今,迅猛发展六十年的新中国,改革开放的神州巨变,数字化、多元化、科技化的新中国,早已破冰扬帆,灵动美丽起来了春天,又是一个春天!无数的春天,连缀着这个古老民族一天一天的希望,一天一天的强盛,鲜活着他的青春和梦想,他的未来与光荣深圳速度,中国速度!汶川震动,中国震动!奥运之声,中国之声!飞天梦想,中国梦想!这个历经沧桑的民族啊!在这辞旧迎新的起点上,我回顾二零零九,畅想二零一零,仿佛抚摸到了民族的斑斑烙印、条条伤痕,感受到了民族的无上荣耀,巨大力量……
中国啊!我伟大的祖国你的荣耀就是我的荣耀,你的屈辱,就是我的耻辱我像远离的游子,在你的怀里安详偎依,我拾你眼泪,拍拍你的灰尘,仿佛为新娘在打扮你的美丽春天,带着青春,让你光彩焕发.
未来与梦想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伤痕上绽放玫瑰,泪水里蓄满荣誉. 我的中国!我的祖国!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