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将给大家带来最真挚的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你——祖国》。
在我十几年的生活中,我一直认为自己很幸福,我的生活时时充满着欢乐,处处铺满着鲜花。
谈起这些,妈妈对我说:“你这么幸福,是你生活在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活在幸福的年代。”
老师对我说:“只有祖国的富强,才会使我们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华”。翻开历史我看到:没有祖国,就没有了家,没有家就没有我们,祖国不强盛,人民就遭殃。
是啊,当祖国积贫积弱的时候,她的人民就挨饿受冻,受辱被欺;当祖国繁荣富强的时候,她的人民就快乐幸福,骄傲自豪!
祖国和她的人民,正如母亲和儿女,荣辱与共,血肉相连!我们的祖国,就是我们的母亲,我们的祖国,就是我们最亲最爱的祖国母亲!
她有960万平方公里广袤无垠的疆土;她有上下五千年光辉灿烂的文化;她有饮誉世界的四大发明;她有三山五岳的秀美江川这一切都会使我们——祖国的儿女,为有这样母亲而骄傲和自豪!当然,我们不会忘记那"烽火连三月"的日子,不会忘记青年学生为抗日救亡,纷纷走上街头,掀起了轰轰烈烈的“一二·九”运动;不会忘记那黄浦江上的外轮,不会忘记那颐和园中的八国联军,还有那一箱箱的y片祖国的儿女在黑暗中摸索,在痛苦中企盼,在屈辱中抗争。虎门销烟,太平天国,义和团起义无不表现了祖国儿女寻求解放与和平的坚强意志。五四运动的呐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从此,祖国母亲踏上了新的征程!
“中华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我们应该有“为中华之崛起而学习”的宏伟抱负,应该有为祖国富强而献身的远大志向,让我们用全部的聪明才智和生命热血来建设我们的祖国吧!现在,我要深情地说一声:“我爱你——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