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我一直以为圣洁的是我将来灵魂栖息的地方,然而暴力事件令我心痛不已!我一直以为奥运是一股神圣的精神力量,然而某些人却可耻的给他抹上了黑色的政治色彩。这一切的一切不得不令我深思——爱国将从何做起?
爱国应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做起!
爱国有多难?爱国只是离开空房间时随手关上电灯,只是平时随手乱扔的垃圾扔到垃圾筒里,只是从麦当劳,肯德基出来时记得开一张发票……也许你会认为这似乎有点幼稚可笑,其实我也曾经这样认为。
假如我把人家的一块玻璃砸了,人们在把我当笑柄的时候会怎么说?他们会说某某家的孩子,好不懂事,把人家的玻璃给砸了;我现在在重庆,别人又会说,我们班有一个广西仔好贱啊!把人家玻璃砸了;假如我在国外呢?……
面对国内外的种种事端,我们愤怒了!中华民族愤怒了!我们愤怒但决不失去理智!我们主张和平但决不抛弃民族尊严去委屈求全!!也许,有的时候,为了生活,我们可能抛弃诚实,但是为了祖国我们决不背弃忠诚!!!
为什么我的眼里满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