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同仁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全体护士在这里举行爱岗今个演讲,我的演讲题目是《真诚的心》。
有人说,护士穿着洁白的衣服,戴着洁白的燕尾帽,就象一朵洁白的荷花,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有濯清涟而不妖的清纯。
人们都说,黄河有着波涛汹涌的气势,大海有着汹涌澎湃的浩瀚,溪流有着韵律自然的节奏,而我的专业却有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而神圣又动听的名字——白衣天使。如果有梦,那我的梦就是当一名白衣天使,让白衣映衬丹心,用白衣描绘人生,因为白色象征着纯洁,也孕育着生命;白衣意味着战场,也编织着梦幻。虽然充满着坎坷与艰辛勤劳与汗水委屈与酸楚。但我要把梦幻编织成蓝天上的白云,让白云点缀我的人生。
在我选择职业之初,母亲就对我说:“孩子,去当护士吧,那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我听从了母亲的话,满怀着对护士的崇敬和向往走进了护士学校。
在护士学校,老师对我们说:“你们既然选择了护士专业,也就是选择了奉献。”
若我当初没真正弄明白这“奉献”二字的深刻含义的话,那么,从我第一次走进病房,白色的燕尾帽一戴,白大褂一穿,我这才真正发现,这“天使”称号的背后还真有无数人在默默的奉献着。
我们的职业是被人尊称的“白衣天使”,没有亲身的经历,就不能深入感受到“天使”背后的艰辛与苦累。
——打针、发药、铺床、输液。在苦中感受着呵护生命的快乐。
——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把握着生命轮回的航舵。
在医院特有的气味中,我走过了清纯的少女时代;在白色蒙蒙的氛围中,我用一颗真诚的心丈量了无数个夜晚的漫长;在亲人的期待和焦怨声中,我把自己奉献给了一个个身患疾苦的病人。工作琐碎责任大,如白荷花像默默无闻地奉献着。
记得我还在医院工作时,我们科的病房里,住着一位患病多年近70岁的老人。病痛的折磨使他变得近乎呆滞、麻木,就连他的家人都对他失去了信心。然而,我们护士没有放弃他,每天向他问好问安,给他铺被扫床,翻身按摩。天冷了,我们为他送去热水袋;发药时,我们为他凉好开水。我们时时处处用青春的活力去感染老人,用满腔的爱去温暖老人,日久天长,老人的生命力竟奇迹般的复活了。每当他看到护士向他走来,便见其发自内心的笑容。这慈样的充满父爱的笑,就是对我们护理工作的最大赞许,也是至高的褒奖。
医院要求我们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我们护士也应和医生一样心里时刻装着病人,像皮肤科的黄老医生那样,立足本职,强化医疗服务意识,在技术上精益求精,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努力提高自身的医疗、护理水平。视病人为亲人,对每一位前来就诊、住院的病痛患者精心呵护,用仁爱之心去温暖每一位病痛患者,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辛勤工作,用天使般的笑容和言语,舒解患者的心理压力,用精湛的护理技术,配合医生为病人的早日康复作最的努力。
护士总是忙忙碌碌,奔走不停。白大褂一穿,工作起来什么思想情绪和生活的烦恼都要被抛到了脑后,从上班到下班,从这间病房到另一间病房,有时连坐下来喘口气的工夫也没有。抢救危重病号,加班加点,废寝忘食,工作的每一天,护士的神经总是高度紧张着。一个病人痊愈出院了,新的病人又送来了,就这样,我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努力地工作着。
当我们不再年轻,当我们青春妙龄越离越远,皱纹爬上我们的脸颊,青丝变成了缕缕白发时,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看自己人生选择了护士这一神圣的职业时,我们会为今天的工作无怨无悔。
亲爱的朋友、同事们,如果您看到洁白的荷花,在一瓣瓣地,默默无闻地盛开着,那或许就是我,就是我们白衣天使的情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