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都有自己的人生价值观;只是,有的人因贪图享受无所作为而无闻,有的人因无私奉献倍受尊重而永恒。我们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悠悠岁月给后人留下了优良的传统和亘古的文明,孕育了无数不为斗米折腰的志士贤人。
现在已是高速发展的经济社会,道德修养在我们每个人心里的天平是否还需要赋予平衡?在这里,我想要说出自己的心声:我生活的虽然并不富有,但我的心灵从未贫困,因为我为自己许下了诺言: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社会负责的人,能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这,就是我,一个新时代青年抒发的豪情,要用心谱写我无悔的人生!
古往今来的英雄数不胜数,而在我身边就有许多无名英雄坚循着高尚的职业道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许多不平凡的事情:3月初的一天,××村大厦三楼电梯间下水管道突然全部堵塞,污水一直流向电梯间,一定要马上排除险情,否则污水一旦流入电梯,后果将不堪设想!由于堵塞处在一楼快餐厅库房与物业保洁部工作室的屋顶之间,必须先把这一区域的大米和面粉挪开以避免被污水污染,一声令下,保洁部的员工们二话没说肩扛手提迅速将90袋大米、面粉搬至安全地带,搬完后一个个已是满面汗水、气喘不止;为防止维修人员切断堵塞处管道后污水肆流,他们顾不上喘口气、喝口水、擦把汗,又马上拿来水桶、水盆接污水,一阵阵夹着恶臭味的污水溅到了他们的脸上、身上,但是他们没有一个叫苦叫累,没有一个畏惧退缩,毫无怨言的与维修人员齐心协力排除了险情并将现场清理干净,直到此时,他们才松了口气,带着满脸和满身的污渍、拖着疲惫的身躯离去。
因主下水管道末端原设计管径较小致使快餐公司下水管道经常堵塞,为了不影响快餐公司正常营业,物业公司工程部维修班同志们下班后一直等到凌晨各营业场所营业结束后开始进行主下水管道末端改造工作,尽管他们已困得直打哈欠,可一旦投入到工作岗位,马上又焕发出精神,在工程师的带领下,小伙子们冒着小雨钻进昏暗、潮湿的下水管道中,一股股恶臭扑面而来,几乎令人窒息,但他们就是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经过一次次切割、一遍遍焊接,奋战3个多小时终于顺利完成了任务,而此时东方已经泛白,他们那被污水、雨水和汗水染得乌花的脸上露出了倦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