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言语胜于呼喊!是电力工人默默奉献的呐喊!喊出了我们对电力工作的深情,喊出了我们对“三个服务”的真诚奉献!
望着金都之地,矗立的电线杆,划过天际的银线,都是我们电力工作者默默奉献的誓言!
有人说你们电工收入高,福利多,我沉默。因为我知道我每天面对的是一只看不见摸不着的老虎,轻的受伤,重的死伤!有人说你们电工是“电老虎”,有特权,我就悄悄走开。因为我要履行公司的承诺:45分钟后到达用户故障现场。
“五一”假期和黄金周期间,祖国的大好河山没有我们的足迹;大年三十,在洒酒焚香的祖坟前,没有应该跪下的膝盖,不是无意,也不是无情……因为选择了电,所以选择了无悔的付出!
看吧!逢年过节,团圆之夜,人们的欢笑是我们的赞歌;在国民经济的车轮上,我们的血液在流动;神舟六号起飞按下按钮,第一个经过的就是电流!草很普通,却能撑起一片绿色的草原;我们沉默着,迈出了动人的一步!
城西站改造,我们调度领导每天都会去工地,甚至下班,一句话,为了安全!从9月20日设备投入运行开始,王俊生站长就在车站吃住,白天和值班人员一起完成了几十次操作;晚上开灯学习新装备的性能。到了退休年龄,他选择了默默依恋,用对默默岗位的热爱忘记了家庭。
今年九月的一天,半夜两点五十五分,一阵电话铃声打破了张在站的美梦;全站停电了,快返回!路上小心,他老婆亲热地说。没有任何麻烦。因为,她知道,老公的工作字典从来没有下班和下班的概念,停电就是军事情报!是信号!也许,此时此刻,灵魂的祈祷是最好的无声祝福!
外面下着雨,想着送电,匆匆离开,忘记穿雨衣,秋风萧萧,湿衣服粘在身上,膝盖常年泡在雨里突然,摩托车大灯灭了,一下子掉进了无底的深渊。白天熟悉的树和房子不见了怎么办?毫不犹豫地,借助前面湿漉漉的路上偶尔反射的惨淡光线,向前走一个趔趄,摔倒了,爬起来,从十几米外摸索头盔,蹲下来,伸直弯曲的脚后面的刹车,忍住疼痛,启动马达.
前线不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金矿,而是我们一个沉默的前线奉献者的责任!
奥斯特罗夫在他的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写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的生命可以燃烧,也可以腐烂!我们电气工人选择了燃烧!平凡的岗位上超常的燃烧!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电气工人是普通的红砖,是默默奉献的脊梁,是为“三供”服务的高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