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告别人生的象牙塔,我便身不由己地投入了滚滚的社会大潮。面对这个纷纭而又绚丽的世界,我渴望闪亮自己的生活。于是,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教师。
因为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我对当初的选择无怨无悔;因为对孩子的关爱,我面对物欲横流,甘愿守一方净土;因为肩挑社会的重任,我们一代又一代的教育工作者用汗水,青春乃至生命,铸就平凡而光辉的师表形象。我们学校的王守伦老师就是千万位教师中的一位杰出的代表。谁能忘记,三年前的一个冬天,年过五旬的王老师扎根在条件简陋的村小任教,几个孩子上厕所,忽然厕所倒塌,几个孩子被压在木棍下,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王老师冲上前去,不顾个人安危,用年迈衰弱的身子给孩子们顶出了生命的空间。有几个孩子掉进了茅坑里,王老师奋不顾身地跳下去救人。王老师救出了几个孩子,自己却受了重伤,大病一场。这样的老师怎能不让人肃然起敬呢?
也许,那点点滴滴的汗水会冲刷酩酊春色的岁月,那纷纷扬扬的粉笔灰会漂白我的双鬓,但我无怨无悔。在执教的路上,我们却有着深深的感悟。虽然平凡,我们的脊梁却支撑着祖国的未来;虽然清贫,我们的双手却托着明天的太阳。拧在一起,我们就是一束火绳;聚在一起,我们就是整个星空;站在一起,我们就是用心灵凝结的信念不倒长城!让我们忠诚地守候这方伟岸而神圣的净土,在三尺讲台上耕耘岁月,让我们的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我们深刻理解着教育“以人格影响人格”的特殊品质,我们追求着学高,身正,把教师生涯视为自我人格的修炼,提升人生境界闪亮生活的精神之旅。然而教师的实际工作并不像伊甸园的菩提果那般完美和甜蜜。当我绞尽脑汁同一个个不谙世事却自命不凡的孩子斗智斗勇的时候,当办公室同行的抱怨协奏曲在我耳边反复奏响的时候,当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向清贫的我发数次诱惑性攻击的时候,我彻底迷惘了!难道教师就是顶着天底下最美丽的花环,去过最不幸福的生活吗?尤其是我入编后,在一个偏僻的农村,生活更是陷入了低谷。曾经彷徨,曾经苦痛,曾经懈怠。其间耳闻目睹了那些长年累月扎根边远山区,既当爹来又当娘的先辈们,我自惭形秽;一些老师在大爱之前舍小情,为难之处显身手,让我心灵洗礼。如果我碌碌无为地消磨人生,我将有愧于祖国和人民的培养,有愧于家长的信任和学生的爱戴,我的内心将受到羞愧的折磨。正是我无悔的奉献,升华了我的灵魂,缔造了人生意义的真谛,闪亮了我的生活。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注定要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教师,就注定要无悔的奉献。我将知识化着春风,将爱心酿成春雨,沐浴学生理想的蓓蕾,闪亮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