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学校是所优秀的学校,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正是依赖于前辈教师们崇高的事业心、神圣的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如今,新的世纪在呼唤,党和人民在呼唤,我们——肩负着历史重任的新一代青年教师一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去迎接果实压满枝头的秋天。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和春天在一起”。
当你去郊游、去远足,当你被大自然的温馨和明媚拥抱时,你是否在一瞬间生起一缕联想:我们和学生在一起,不就是和春天在一起吗? 我们的岗位在学生身旁,我们的职责是守望这些学生的心灵,呵护他们成长,带领他们前行。学生们的心,是稚嫩的、纯净的。作为学生们的引导者,我们必须贴近他们、了解他们,自己的心也要像学生一样清纯、端正。任凭世事变迁,年华流转,长葆生机勃勃,神采奕奕。和学生在一起,也就是和理想在一起。当我看到他们朝气蓬勃地充实、长大,加入建设者、创造者的行列,推动时代车轮飞速向前,怎能不对生活、对事业充满信心、充满希望呢? 让我们带着春天般的心情走进课堂,让每日重复的讲课变成清泉,变成小诗,用快乐塑造学生们的快乐。世界其实是从我们手中放飞的,而学生们亮晶晶的眸子里映射的也永远是你的影子。山里的学生有了老师,第一次听到了知识的声音;城里的孩子们有了老师,一扫往日的娇气,勤劳朴素蓬勃踏实在心中。
好幸福啊!我与春天同行,我要带着阳光般灿烂的笑容走进课堂,走进春天,去播种期待,播种灵感,播种真情!去塑造明天的主人,托起未来的世纪。生活的目的,不在于显耀和享受,而在于精神上的充实和事业上的成功。我既然选择了教师这条路,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教师人是平凡的,但事业却是伟大的,因为他们所从事的事业是默默的奉献和无私的牺牲。我为能从事这样的事业而自豪!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发展,改革在深入,教育要振兴。作为一名平凡的教育工作者,我一定会竭尽全力把书教好!教师最美的发现永远是在学生们的眼睛里。当我望着学生们那渴望知识的眼睛,就像置身于灿烂的星空之中,在这片闪烁的星光里,我将找到清澈如山泉的真、善、美。
年轻的朋友们,为了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让我们携手并肩,不回顾,不彷徨,风雨兼程,勇往直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