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每个心灵的碰撞都会有回声》。
当我第一次站在孩子们面前的时候,一切都让我新鲜、好奇。看着这张脸,摸着那个头,多像一枚枚蓓蕾仰着小脸,渴求着阳光雨露。每天清晨“老师,您早!”那童稚的问候,给我带来了一天的快乐和生机;每天傍晚随着一声声“老师,再见!”给我留下了明天的希望之光。孩子们纯洁的心、圣洁的情、深厚的意,净化了我的心灵,激起了我对教育事业深深的爱„„
我从小就喜欢我的老师,崇拜、羡慕我的老师。当老师,是我儿时的梦想。但现在我才真正地体会到了一个老师所有的幸福和快乐。此时此刻,我突然想起了一首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
是啊,世上有很多的东西,给予他人时,往往是越分越少,而有一样东西是越分越多。你也许会惊奇地问:“那是什么呢?”我将毫不迟疑的回答你:“那就是爱!”爱,不是索取,不是等价交换,而是付出,是给予,是自我牺牲。
是啊,“谁爱孩子,孩子就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他才能教育孩子。”我们教师应用自己博大的爱去温暖每一位学生。
岁月匆匆,我在教师岗位上已经工作八年了,虽然历经了很多的酸甜苦辣,但我仍然爱这个职业!常言说的好:“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而这个目的达成,我仍需努力。
印度大诗人泰戈尔说过:“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她的绿荫的。”让我们用慈爱呵护纯真;用希冀放飞理想!我将用自己的双手和大家一道默默地耕耘,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