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爱在这里延伸”。
人们都说,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人们把老师比作红烛、比作春蚕、比作园丁,这些美丽的比喻其实也是对老师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一种最大的褒奖。小学阶段我的启蒙老师带给我的温暖与教诲至今令我难忘,这些温暖和爱的种子深深的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如今我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辅导员老师,我也可以把我的温暖和爱传递给我的学生。
我毕业于#学校,面对崭新的工作环境,我投入了所有的热情。“志存高远,爱岗敬业”,时刻谨记着作为一名老师的内涵与责任。作为一名辅导员,我整顿班风、创设学习生活情境,培养班干部,让奋进、民主、和谐成为班级的主题。
当走在校园,总会听见同学们对我说,导员,老师……是啊,老师,这是一个用爱造就的词语,一个用心写成的名字!在一件件看似简单的小事后面,都凝聚着老师多大的努力与心血啊!一次有个学生问我:“老师,看我们的年纪和你相仿,为什么你总喜欢称呼我们为孩子呢?”我笑了:“因为你们就是我的孩子啊,老师有186个孩子呢!”全班同学都笑了,觉得我在讲了一个很幼稚的笑话。可是,我的孩子们啊,你们不知道,我并没有在开玩笑,而是发自肺腑啊!因为,我真的也是一位母亲,我的儿子,到今天,才20个月!当我来到装备学院的那天起,就意味着我拥有更多的孩子,我要把我的爱延续下去,传递给他们。
尽管儿子的奶香味还在鼻翼萦绕,儿子的笑脸还在脑海浮现,我的心里,却装下了186个身影。
一次,在上晚自习时,我接到了家里的电话,说宝宝生病了,听着话筒里传来的哭声,仿佛看到了宝宝通红的小脸,难受的样子不断在我眼前晃动,我的心揪成一团,都快碎了。可此时的我必须送生病的小蔡去医院,出租车上,我搂着小蔡,轻轻的抚摸着他的头,当看着难受的小蔡,宝宝的模样却随之浮现,让我的眼泪总是不争气想往外跑。正当我心如刀绞的时候,躺在我怀里的小蔡轻声说:“老师,谢谢您!”那一瞬间,我藏了许久的泪水终于掉了下来!人生尚此,夫复何求!一声纯真的感谢,道出了“值得”二字!
“育人犹如春风化雨;授业不惜蜡炬成灰”。老师,用生命书写了一个大写的“人”字!我骄傲,我自豪,因为,我是一名老师!
如果老师是蜡烛,我愿做燃烧最明亮的那一根,如果老师是春蚕,我愿做吐丝最多的那一条,如果老师是园丁,我愿做最辛勤的那一位。我甘愿成为一名爱的火炬传递者,让爱在这里延伸……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