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现任xx县人民医院传染科护士长。我汇报的题目是《心系患者,甘于奉献》。在xx县人民医院,有这样一位医生:多年以来,她总是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为了患者,她先后到等地的大医院如饥似渴地学习;为了患者,她勇于承担风险,主持开展了心肌梗塞溶栓术、脑梗塞溶栓术、脑出血穿颅抽吸术等新手术,使许多濒临死亡的生命得以康复;为了患者,她向社会公开自己的电话,随时与患者保持联络,百问不烦,百答不厌,真心实意地做每一位患者的保健医生;为了患者,她不知疲倦地奔波在门诊、病房以及患者的家中,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群众,她都一视同仁,无怨无悔。她在技术上精益求精,不懈追求,视患者如亲人,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挽救了无数危重病人的生命,被誉为患者的贴心人。她荣登全国好人榜,被评为敬业奉献好人;她被评为xx省劳动模范,xx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人民公仆、第二届学雷锋十大杰出青年……
她的荣誉还有很多很多,她就是xx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薛。
大爱无言,患者就是亲人
"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用真心、真情与患者交朋友"是薛秀冬一贯倡导和实践的行为规则。在医疗岗位上,她始终认真诊治每一位病人,真正视病人如亲人,时刻为病人着想,只要患者需要总是随叫随到。因为内科病特别是心脑血管病,病人多,并且大多数为老年人,我们又是县级医院,农村病人更多。他们来看病大多不方便,而又需要长期服药治疗,薛秀冬院长面对病人这些现状,为了解决他们来院困难以及在治疗过程中出现问题能得到及时沟通,宁可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做出了向患者公开电话并昼夜开机的决定,这一做法确实方便了患者,无论是中午还是晚上,随时都有咨询电话打进来。新城附近的患者,她常亲自到家中去查看病人病情。薛院长面对增大的工作量,却淡然一笑,"我是辛苦了一点儿,可患者方便了许多,我觉得很值得。"
一个医生如果时刻从患者角度出发,并站在患者立场上,就一定能取得患者的信任。一名xx县怀孕患者,突发脑出血昏迷不醒、抽搐,生命体征不稳定,呼吸不规则,濒临死亡,家属非常着急,外科手术已不能接受,内科保守治疗没有希望。薛院长不忍心看到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离开,一个完整的家庭就这样破碎。就主动找到其家属,尝试用床旁穿颅抽吸血肿术实施治疗。面对患者家属又抱起一丝希望,面对给这么严重的病人实施手术的风险,薛院长对家属讲:"我会把她当做我的亲人一样救她,尽我最大的努力,你们放心吧。"经过3个小时细心周密的施术,病人生命体征逐渐平稳。患者终于醒了,腹中的胎儿正常存活,住院12天后痊愈出院。家属非常感激,送来锦旗以示谢意,这位患者及家属逢人便讲,xx县医院能治病,能治好病。后来,他们同村的、邻村的许多病人都慕名来我院看病。
甘于奉献,病人利益高于天
有一天,薛XX院长值夜班,晨起一名产妇大出血,去取血已来不及,家属血型又不合,听闻消息后,薛院长不顾一身疲惫,毅然挽起胳膊为患者献血,看到自己的血液缓缓流入患者体内,知道患者得救了,她才带着满心的宽慰悄悄地离开了。在生命危急的关头,她总是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鞭策自己,履行医生神圣的使命,为保护病人的利益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