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朋友们:
大家好!
在这阳光明媚、繁花似锦的美好季节,我们欢聚一堂,抒发对农信事业的忠诚和热情。服务三农、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是我们的使命;无私奉献,无悔付出,发扬农信精神,是我们的责任。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心系农信,我们的家园将更加馥郁芬芳,我们的明天将更加光辉灿烂,我们的生活也将如芝麻开花,一天更比一天好。我来自莆田,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就是《因爱而奉献,因奉献而精彩》。
我非常喜欢这样一句话:“成功需要动力,缺少动力的成功是短暂的;动力需要精神,精神的动力是永恒的!”
是啊,惟有永不枯竭的精神力量,才可以支持我们走得更远,才可以让平凡的生命焕发出别样的精彩!精神如此重要,那么,这种精神到底是什么呢?我以为,这种精神就是爱。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满含着热泪,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确实,因为对农信社的爱,我们孜孜进取、上下求索;因为对农信社的爱,我们不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超越自己;因为对农社信的爱而农民的心也会由此而倍感温暖。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光荣的农信人,我们肩负着党和人民的嘱托;心系着千家万户的和睦幸福!我们深深地懂得,农村金融工作,是一份神圣的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正是这份沉甸甸的责任,要求我们必须用心工作,不得有半点松懈和怠慢。
我们单位有这样一位女信贷员,几年如一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凭着对农贷事业的满腔赤诚和执着追求,她在农信外勤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不断进取,不断奉献。记不清有多少次,为了宣传信贷政策,她与农民促膝相谈;记不清有多少次,为了了解农民疾苦,她风尘仆仆,走村串户;记不清有多少次,她披星戴月,早出晚归,只为将笔笔小额农贷送到农民的手中。同事们说:她是一名吃苦耐劳,认认真真干实事的共产党员。农民兄弟说:她是我们的贴心人,关心他人胜过关心自己!她就像阳光下的一片绿叶,把阳光和雨露聚合成生命的养料,散发着希望的光辉,温暖着周围的人。她就像冬天的一缕阳光,照进弱势群体的心间,照亮他们的未来。
记得那是一个骄阳似火、酷暑难当的夏日,她去一位贷户家走访催贷,贷户不在,只有其长期卧床不起的母亲一人在家。这时,她发现老人正发着高烧,便不顾路途劳累,马上带着老人到附近的医院就诊。把老人安妥后,她又一边联系其家人,一边联系社区,安排老人的陪护工作。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一个劲地拉着她的手说:“信用社的同志真好,就像我的亲人一样!”当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往回返时,已是华灯初上,夜色斓珊。这时,她才想起爱人出差,正上小学的儿子没人接。她立即赶往学校,儿子却不见了。该怎样向出差在外的爱人交待呢?着急地四处寻找儿子的她,担心与愧疚一起涌上心头。当她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到家门口时,却发现儿子躺在家门口睡着了。
这就是我们农信人,没有激情昂扬的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有的只是脚踏实地的工作,默默无闻的奉献。永远以群众的利益为重,永远以民忧为己忧,用自己的全部热忱与真情,诠释着农贷工作的内涵,践行着农信人的信念。同仁们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时时感动着我,激励着我,鞭策着我。我深知,一个人,只有融入集体才会走向成功。作为农信社中普通一员的我,时时提醒自己,以真诚爱心对待每一个客户,以真诚奉献对待每一项工作。
有一次,我下村调查,来到一个农户的家,我深深地震憾了:这是一个怎样的家啊,家徒四壁、一贫如洗!主妇面容憔悴,男人瘫痪在床,儿子考上大学却因拿不出学费而愁眉不展。看着一家三口人那失神而又无助的表情,一种酸楚之情油然而生,那一刻,我毅然决定要帮助这个苦难的家庭、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虽然自己的经济条件也不宽裕,但我还是将随身携带的400元钱全部留给了他们。回来后,我及时向领导汇报情况,并通过努力,为孩子争取到了农信助学贷款。当我将学费送到那学生手上时,他们全家流下了感激的泪水!而我,在感到由衷欣慰的同时,更明白了自己肩上责任的重量。虽然我们每个农信人只是渺小的一滴水,但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芒;虽然我们每个农信人只是卑微的一片叶,但可以托起人民的希望。虽然我们不够强大,不能像参天大树一样撑起一片天空。但我们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怀有对天下苍生的怜爱,能用自己关爱的手,为老百姓打开一扇光明的窗。
太阳因选择辉煌而燃烧,高山因选择坚毅而伟岸,我们因选择农信而自豪!朋友们,让我们团结在省联社的周围,高举科学发展观的大旗,寻求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制定了方案,以法律作准绳,以行政为手段,以群众为基础,全面促进太湖的环境保护、开发和利用。
高举科学发展观的伟大旗帜,寻求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发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了农信的明天,农信儿女注定是一批有正气、有勇气、有志气、有骨气的人;为了农信的明天,农信儿女一定会建设一个诚信、文明、和谐、的美丽家园;为了农信的明天,让我们齐心协力、并肩战斗、共同努力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