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侯,我就听过这么一个美丽的寓言,说的是古时候欧洲有个国王要举行一次最隆重的授奖典礼,全国所有的能工巧匠、英雄豪杰、诗人学者都云集到京城等待国王的授奖。国王对大家说:“今天我要奖赏的是对人类最有贡献的人!”接着画家、医生、诗人、学者……都走上领奖台要求国王授奖,可国王看着他们都摇了摇头。最后,在一片金色的霞光里,一个小女孩挽着一位满头银发的老教师走来了,国王走下宝座,满怀敬意的走到老教师跟前向他鞠了一躬,说:“没有你的辛勤劳动,既没有学者诗人,也不会有画师医生……”顿时,广场上发出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作为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相信大家都有跟我一样的感受:每天清晨来到学校,看到孩子们那一张张如花的笑脸,听到那一声声甜甜的“老师好”,我们的心里会特别甜蜜。
幼师毕业那年我跨进了幼儿园的大门,光荣地成为一名幼儿教师,一个名副其实的“孩子王”,我喜欢这一角色,因为在可爱的孩子中间,我圆了儿时七彩的梦。记得第一次走进课堂,望着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双双期盼的眼睛,我激动得心咚咚直跳。我对自己说,一定要让孩子们喜欢我!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我整天和他们泡在一起,跟他们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游戏,我们的感情日益加深。孩子们在我这儿懂得了真善美,我则在孩子们那儿感受到一种至纯至真的童心。在孩子们的心目中,我是他们崇拜而又热爱的好老师,同时在孩子们身上我找到了自己的童年,品味着童年的快乐与纯真。春季,我会带他们去寻春,教他们懂得勤劳;夏季,我会为他们扇风、遮阳,为长满痱子的孩子擦身、扑粉;秋季,我会和孩子们尽情地玩耍,收集落叶,一起享受丰收的喜悦;冬季,我和孩子们会扑进雪白色的王国里,堆雪人、打雪仗,将一双双冰冷的小手放进我的大手,揣到我怀里,让他们尽情地享受着老师的温暖。每个季节里,孩子们都会用有趣的故事、意想不到的行动感动着我,使我更加爱他们,让我毫无保留的将这些爱无私的反馈给他们。
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我常常用这句话来勉励自己,生活在孩子中间,我感到从未有过地充实与快乐。孩子们常说:“幼儿园像我家,老师爱我,我爱她!”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幼儿园就是我的家,在幼儿园这方小小的园地里,我时时、事事以孩子为重,兢兢业业辛勤耕耘。在工作的这几年中,自己从不计较个人的得与失,一切以幼儿园为重!无论担任哪项工作,都积极进取,千方百计地把工作做好,因为那包含了领导和老师们对我的信任。在我园园顺利通过“山东省十佳幼儿园”检查验收,成为全省最优秀的十所幼儿园之一。
工作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幼儿教师”这个词所包含的酸甜苦辣没有谁比我理解得更深刻,当孩子们喊我一声“老师好”,家长们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当我组织完教育活动,孩子们给你端来一杯水时,我便能感觉并体味到那份深深的幸福与甜蜜!
“溪流湍急愿作桥,高山险峻甘为梯,铺路作石子,护花化春泥。”我愿把我的青春献给孩子,献给我所热爱的幼教事业!感谢可爱的孩子们,是他们让我感到了生活的乐趣和生命的意义。我爱我的工作,我爱我的孩子们,这一切是我今生无悔的执着,无声的脉搏!
作为教师是平凡而普通的,真的很平凡,平凡的犹如一滴露珠;真的很普通,普通的犹如一片绿叶。但在我们平凡的日子里记载着许多不平凡的事迹,在我们普通的生命里谱写了许多不普通的乐章。我们没有慷慨激昂的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却无时无刻不在用自己无声的行动来证明自己。一滴水虽小,但它能折射出整个太阳的光芒。我们的爱心,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让往前走的人儿继续走,让幸福的人儿更幸福;而我们,在不停的为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