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老师曾经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正是如此,没有自信就没有成功,想要成功自信是必不可少的条件,。
没有自信心就没有了一盏指路的明灯;没有自信心,就没有了迈向成功的阶梯,我们在生活中离不开自信心,就像鱼儿离不开水,瓜儿离不开秧,所以我们应该从小树立自信的决心。
为什么有一部分同学会没有自信心呢?原因就是:他们有自卑的心理;没有正确认识到自信对他们的帮助。
下面我来举几个自信的案例:
自信就是力量,有了力量就有了走向成功的基础。美国的一位舞蹈家年轻时多次考舞蹈学院都没有考上,十分沮丧。一次一个老太太把她带到花园中告诉她,只要找到传说中的六重花瓣的胭脂点,上帝就会帮助她,然而胭脂点从来都是五重花瓣的,因此女孩找了一天也没找到。这时老太太叫住女孩,然后随手掐下一个胭脂兰的花骨朵,说:“凭我多年的经验,这一定是你要找的六重花瓣的胭脂点,现在我把它送给你,也把好运送给你。”女孩信以为真,顿时有了信心,相信自己能够成功。于是,在后一次的选拔中,她脱颖而出,终于被录取了。
世界上并没有什么六重花瓣的胭脂点,那为什么女孩前几次都没有被录取,而得到胭脂兰以后就被录取了呢?答案是自信。女孩相信胭脂兰真的会给她带来好运,所以有了自信,把自信化作力量,融在自信中,气质中,舞姿中……从而实现梦想。
居里夫人的遭遇,也可以说很悲惨,但是,她并没被困难打倒,而是树立了自信,最后取得了成功。
从这几个案例中,我们可以知道,自信是成功的保证。
人只要充满自信心,就可能战胜困难而获得成功,这是德国精神学家林德曼亲身的实验证明,林德曼认为,一个人只要对自己报有信心,就能保持精神和肌体的健康。那么,我们要怎样培养自信心呢?首先,我们要坚持自己的信念;其次,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最后,我们要撇去自卑。
认为自己比别人强很多,做起事来难免会粗心大意这样做出的事怎么会好呢?
如果说自卑自信自大是横坐标,成功是纵坐,标,那么自信恰好在横轴与纵轴的交点处,是原点。可见自信是成功的必经之路,也是到达成功最短最有效的途径,让我们沿着自信走向成功吧!
我相信,自信的力量是给自己心里最大的鼓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