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一个人要有自信。如果他连最起码的自信都没有,就不要指望他能承担多大的责任去完成他交代的重要任务。
什么是自信?自信是一种力量,是一种从内心和灵魂凝聚而成的精神。有一个自信的态度,它可以决定我们的行动,充满自信,这意味着拥有优秀的心理素质,这是成功的先决条件。
真正自信的人,会带着正能量去影响身边的人,包括家人、员工、干部,甚至客户。因为他自然会发出磁场,带领这群人走向一条宽阔的道路。相反,不自信的人可能会把人带进“沟”。如果他们不及时开悟,迟早他们和周围的人都会掉进“沟”里。
有句话说得好:“不欣赏自己,就不会更欣赏别人”。其实这句话是警告人们要学会自信,要相信自己的能量和潜力水平。要提高自信,就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精力和智慧。当你开阔了眼界,你就能把事情看得更透彻。每个人总是利大于弊。如果只看到自己身上的一些缺陷,却忽略了心中重要的向往,那么进步是很难的,只能原地踏步。工作生活总会有不顺利的时候。你可能会怀疑自己的能力,也可能会因为担心天空而抱怨。那是因为你还没有遇到合适的环境,还没有找到发挥潜力的地方。如果你在有利的条件下,每个人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缺点和优点可以互换。只要你用心,相信自己,每天进步,什么都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