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丹说:“生活是美好的,但你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同样,我想说:“也许我很优秀,但是我就是缺乏给自己竖起大拇指的勇气。”在这里,我要鼓起勇气,勇敢地给自己竖起大拇指。
教室外面阳光极强,教室里闷热的空气沉闷,地面寂静无声。数百双不同的眼睛,或期待,或鄙视,或鼓励,像鼓槌一样敲打着我畏缩的心。
我假装静静地坐在讲台前,眼睛向前看,僵硬的身体动弹不得,仿佛一碰就会散架。压抑的声音在压抑的空气中盘旋,越来越小。声音消失后,观众沉默了。“会不会是我的主人不够好?他们不满意吗?为什么台下的同学都沉默了?太可怕了,彻底乱了!”
我心里很紧张,头上冒冷汗,眼睛只能用呆滞的眼神看向远方。突然,雷鸣般的掌声在我耳边回荡,鼓励和赞许。
我很激动,我以前是个好主持人,紧张的心有点放松。接下来,在主持人面前,我如鱼得水,以主持人的歌声结束。
我做到了,我克服了困难,我获得了信心,我获得了成功,我赞美了自己。
那天,街上的树好像生病了,无精打采;树上的叶子沾满了灰尘。大地惜风,不肯给人带来一丝凉意。我坐在大门口,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紫薯饭。
突然,不知道是哪只狗从巷子里跑出来,向我扑来。他清澈的眼睛直盯着我的饭菜。我走到它面前,它恐惧地往后缩了几步,然后如饥似渴地扑向我的米饭。我受不了它燃烧的眼睛。
我把米饭放在地上。狗眼中兴奋的光芒跳了起来。它一扫地上的米,露出可怜的眼神,直到我盘子里的食物都吃光了。最后我把空碗放下,拿到池塘边,让它喝完笑着离开,心里很开心。
回顾过去,我也为自己善良的性格感到骄傲,因为我有这样乐于助人的精神,竖起大拇指。
每个人都应该有一双发现优点的眼睛,都应该有赞美自己的勇气。做一个自信的人,赞美自己。我做到了,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