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做个阳光自信的好少年》。
明媚的清晨,在你们开窗帘的时候,总有一缕阳光洒进你的房间,带着清香,带着温暖,带着希望,引领着新一天的开始。自信心好比是这道阳光,给你一个成功的开始。
美国作家爱默生说:“自信是成功的一秘诀。”可是,自信对每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要想成功,就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反之,如果没有自信,那么一个人做什么事情都不会成功。这里有一个小泽征尔胜于自人的故事。
小泽征尔是世界著名的交响乐指挥家。在一次世界优秀指挥家大赛的决赛中,他按照评委会给的乐谱指挥演奏,敏锐地发现了不和和谐的声音。起初,他以为是乐队演奏出了错误,就停下来重新演奏,但还是不对。他觉得是乐谱人士坚持说乐谱绝对没有问题,是他错了。面对一大批音乐大师和权威人士,他思考再三,最后斩钉截铁地大声说:“不!一定是乐谱错了!”话音风落,评委席上的评委们立即站起来,报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他大赛夺魁。原来,这是评委们精心设计的“圈套”以此来检验指挥家在发现乐谱错误并遭到权威人士“否定”的情况下,能否坚持自己的正确主张。前两位参加决赛的指挥家虽然也发现了错误,但终因随声附和权威们的意见而被淘汰。小泽征尔因充满自信而摘取了世界指挥家大赛的桂冠。
同学们,听了这个故事,你一定知道了自信对于一个人的一生是多么重要吧。
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做个充满自信的人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