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自信的演讲稿汇总
人生,是一场战斗的过程,时而平稳顺利,时而坎坷残酷,谁也不能卜知自己的命运。要想前进,要想成功,自信是必备的。人,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同时,人生又像一座峻险的高峰,只有自信的向上攀登,才能无限风光尽览眼底。人生,是一场战斗的过程,时而平稳顺利,时而坎坷残酷,谁也不能卜知自己的命运。要想前进,要想成功,自信是必备的。人,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同时,人生又像一座峻险的高峰,只有自信的向上攀登,才能无限风光尽览眼底。
自信是做人的根本,自信是展现自我风采的勇气,缺乏自信的人是自卑的,盲目自信的人是自大的,只有自尊、自爱的人才是自信的。一个充满自信的学生在学习中就会敢于探索,敢于进取,充分发挥自己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从而有效的进行学习,即使面对考试的失败,他也毫不气馁。
自信是成功的秘诀,参透了自信的真谛,就算已定的事实也有翻身的希望。自信是一种力量,一种潜在的、可贵的、强大的力量。有了它,就可以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伟大事业来。自信是做人的原则,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顺利,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历经多少失败,都要努力去战胜困难,要像无所畏惧的苍松一样,傲然挺立在天地间。自信是拥有了一股敢于尝试的勇气,不管成败如何,失败了,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了,更是为自己的人生添上了绚丽的色彩。
毅力是与自信相互促进的,一个自信心强的人,一般总是具有坚强的毅力,不会因成功而骄傲,也不会因失败而气馁,成功能使他不断的前进,失败也能勉励他再接再厉。我国著名文学家蒲松龄,科举落榜不落志,仍信心百倍,坚持不懈的从事文学创作,终于写出了不朽杰作《聊斋志异》。英国剑桥大学教授患上一种肌肉萎缩症,这种病在医学上判断平均只能活两年半。他在一年内由骑自行车退化到要靠手杖而行,渐渐的全身瘫痪,全身能动的只有右手的三只手指,可霍金奇迹般的活了几十年。霍金写作全凭这三只指头在电脑上操作,造个句子要花上几分钟,然后再通过“声音合成器”成演讲稿,完成一小时的演讲往往要花上十几天的功夫。但霍金全凭着他顽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坚持了几十年,在天体领域取得惊人的成就。他不但在天体取得成就,在文学方面他也不差。他的著作――《时间简史》,被称为“科学的里程碑”。而这本书其内容非常难懂,他不自己也这么认为。不久,霍金推出他的新作《乔治开启宇宙秘密的钥匙》,这本书是把《时间简史》简单化,书里有一些图片,可以让那些热爱宇宙的读者可以完全无心理障碍顺畅的读下去,易懂有不失趣味。这本书出版后,在各国市场大买。不久之后,更多的国家都纷纷引进霍金的作品,而且倍受欢迎。
这些事例告诉我们,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不要放弃自己,而是相信自己,只有这样才能扭曲已定的局面。如果当时蒲松龄、霍金在遭受挫折就放弃自己,那他们怎么能写出不朽的作品和一般人看不懂的著作呢。这就是自信起得作用。只要自信的对自己说“我能行”,勇于追求自己的理想,相信自己,你也有成功的那一刻。
在古代的历史中,一代代的伟人哪个不是靠自信打下来的天下。没有自信,越王勾践怎能砍断吴王的金伐?没有自信,区区西秦如何东出函谷而一统天下?没有自信,百二秦关怎能更换刘汉的旗号?没有自信,成吉思汗的铁骑怎能踏上瑙河的土地?而这些事例有告诉我们,想有做成功一件事,最不可缺少的就是自信。
自信是失败的支柱,是成功的基奠。自信,他给了我勇气和力量,有了它,失败不再追随我;有了它,成功不再逃避我;有了它,生活更充实有趣,学习更富有生机。自信是一颗火热的太阳,使我享受了它的温暖;自信是心底的一颗宝石,什么时候用它,什么时候就会发光;自信,是征途的导航灯,指引我跨过一道道艰险的门槛。
自信不是孤芳自赏,也不是夜郎自大,更不是得意忘形,毫无根据的自以为是和盲目乐观,而是激励自己奋发进取的一种心理素质。是以高昂的斗志,充沛的干劲,迎接生活挑战的一种乐观情绪,是战胜自己,告别自卑,摆脱烦恼的一种灵丹妙药。自信,并非意识着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收获成功,而是识战略上的藐视困难,战术上要重视困难,要从大处着手,小处动手,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地努力奋斗。不断的拼搏,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战胜每一个困难,从一次次胜利和成功的喜悦中肯定自己;不断突破自卑的羁绊,从而创造生命的亮点,成就辉煌事业。
天空因白云而蔚蓝,生命因自信而精彩。让我们扬起自信的风帆,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