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周,来自初三(1)班。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首先我要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有一个牧羊人,带着两个儿子去牧羊,一群大雁从天上飞过,孩子说“我要能飞就好了”,爸爸把孩子们带到山头上,爸爸说“只要想飞起来就一定能飞起来”。孩子朝思暮想要上天,最后终于上天了,他们就是美国的莱特兄弟!1903年12月的一天,他们怀惴着飞翔的梦,制造的世界上第一架飞机飞上了天空,圆了人类千年的飞翔梦!
自信引领成功,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因为自信,关云长单刀赴会;因为自信,毛遂脱颖而出;因为自信,布鲁诺视死如归。自信就像一种催化剂,它能让您的成功达到难以想象的高度。自信就像一支燃烧着的火把,它能最大限度地燃烧一个人的潜能,指引你飞向梦想的天堂。
自信,其实就是既不高估自己也不低估自己。对自己能有正确的定位。不管自己处在怎样的位置,第一名或最后一名。在自己的位置上做自己可以做的事情。你可以通过努力做到比现在好,比现在进步一点。很多同学都喜欢看看周围同学是怎样学习的,有没有努力,于是来决定自己的行为。“从众”能让我们找到行动的方向,但过度“从众”会让你失去自我。和自己对话时,请去掉那些消极的自我暗示,多一些鼓励和加油,更有利于调动你的潜力来解决问题。
但自信不是平白无故地就会附着在人身上的,首先要有真才实学,接着才会有真正意义上的自信,并把它作为一种极其有用的动力。空有满腹自信,那只说得上是自以为是罢了。这种所谓的“自信”,不但不能推动人前进,反而害人不浅。同样,在我们的学习中,自信应该与努力有机地结合起来。因为自信只是一种虚无的力量,想要成功,就得让自信附着于“实干”这一燃烧自信的机械上,以使自信发挥出它应有的力量。
自信,不止像企鹅那样静静地站在海边翘首以盼机会的来临,而是如雄鹰一般不停的翻飞翱翔,相信自己一定能够;自信,不是面对杂草丛生的前途枉自感叹,而是披荆斩棘,举步探索;自信,不是听凭命运任意摆布,而是奋力敲击其神秘的门扉,使之洞开一个新的天地
让我们高挂“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船帆;让我们树立“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决心;让我们唱响“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走···”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