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常听见父母对孩子说:“你要自信。”常听见老师对学生说:“你要自信。”自己也常常对自己说:“我要自信。”的确。自信很重要。有了自信,每个人成功的机遇会增大,但不管怎么样,首先要给自己一个自信的理由。
我长得不漂亮,所以我从小到大很少交朋友,也从不与朋友谈心,因为我很自卑,怕别人因为我长得不漂亮而排斥我。但有一天,我扶起了摔倒的老奶奶。老奶奶微笑的对着我说:“小姑娘,你真美。”那时我才明白,虽然我长得不美,但我五官端正,虽然我不美,但我干净纯朴,更重要的是我虽然不美,但我有一颗善良的心。从那以后,我开始变得自信了,喜欢交朋友,遇到熟人也会主动打招呼。不应为别的,就因为找到了一个让自己自信的理由。
“天生我材必有用”这是诗人李白的一句诗,说的很对。我们每个人都不应该轻视自己,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信的理由。只是我们没有用心的去发现,作为学生,我们很需要自信。但往往大家有的却是自卑。不相信自己可以取得好的成绩,从而让自己自生自灭,对学习抱着一种无所谓的态度,似乎考得好考得差与他们没有关系。也有些极少数学生自信过了头,便成了自负,认为什么事情都难不倒他们,考试绝对考得很好。像以上两种情况的同学,我觉得在你们自卑或自负的时候,是否也应该考虑一下,给自己一个自信的理由呢?
在当今的社会,无论从事哪种工作,自信是必不可少的。少了自信,别人就可能发现不了颇有才华的你,当然,自信的理由也是必不可少的。少了自信的理由,任你再怎么自信,没有真正的实力,别人也是不会重视你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