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有人曾经说过:“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事实上,这样的例子在生活和学习中随处可见。
张海迪就是其中之一。在普通人眼里,残疾人未必能照顾好自己的生活,更不要说做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了。但在张海迪看来,残疾并不会妨碍他的正常生活,反而会让他更加顽强。张海迪是一个下肢瘫痪的残疾人,但她并没有因此失去对生活的信心。相反,她更加顽强不屈。因为下肢瘫痪,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学习生活。但是为了学习更多的知识,她躺在床上,在床头放了一面镜子,利用镜子的反射,自学了整本英语词典和几门外语。
霍金也是一个敢于挑战命运,充满自信的人。他患有脊髓灰质炎。医生说他最多只能活两年半,但他以坚强的毅力挑战命运。他坐在轮椅上,十个手指中只有两个能动,但他并没有因此放弃。相反,他用那两根手指敲着安装在轮椅上的“语音合成器”,与人交流,发表论文。还写了震惊中外的《黑洞学说》,成为世界著名学者。
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在日常学习中,我有时不够自信。我知道我是对的,但是我必须和我的同学回答这个问题,或者问我的父母和老师。但是看了张海迪和霍金的故事,我明白了人应该对自己有信心。当他们遇到困难时,他们不应该退缩。他们应该勇敢面对困难,勇往直前。
“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成了我的名言,时时鞭策着我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