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充满自信,就能成功》.
16岁是花季,17岁是雨季,那也是12岁呢?12岁又是一个什么样的季节?是树立人生观的启蒙点,是自强自信和自卑的十字路口在现代社会,任何人做什么都应该很自信,追求出类拔萃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肩负着空前的使命,我要为自己的理想努力,我要说:"新世纪,我能行."
人生像一条路,不可能总是平坦的,一路顺风的,总会遇到或多或少的困难和挫折,我们要想办法克服它伟大的悲剧作家莎士比亚,原来只是戏院的差役他写的剧本让当时的"大学才子"很是妒忌,有人竟诬蔑他"抄袭"说他像"乌鸦"一样从他们身上窃取"孔雀的羽毛",来装饰自己但莎士比亚充满自信,在谩骂面前毫不动摇,坚持剧本创作,终于写出垂世之作莎士比亚不怕讽刺,蔑视,妒忌,自信地走自己的路,追求自己的人生价值,这是值得我们效仿的.
有一次在学校的升旗仪式上,我校的升旗手因生病,不能升旗这时,总辅导员就临时叫我上去我想:我才接受的几天的训练,怕动作不规范,在全校师生面前丢人现眼可是不上去,又辜负了老师的期望,正在左右为难之际,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总辅导员硬是把我拉了上去奇怪的是,我并不感到紧张,一股自豪不禁从心底油然而生于是,我满怀信心地走起了正步,把鲜艳的五星红旗升了上去在那一刻,我心中"自信心"的幼芽破土而出,让我找回了自信.
其实,在漫长的人生路上,不会有平坦的大路让你走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只要有远大的目标,和战胜困难的信心,你就能到过辉煌的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