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自信是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罗曼罗兰说过“贤相信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假使我们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别人又怎么会相信我们呢?
小泽征尔胜于自信的故事十分有名。小泽征尔是世界著名的交响乐指挥家。在一次世界优秀指挥家大赛的决赛中,他按照评委会给的乐谱智慧演奏,发现了不和谐的声音,起初,他认为是乐队演奏处理错误,就停下来重新演奏,但还不对。他觉得是乐谱有问题,这时,在场的作曲家和权威人士坚持说乐谱绝对没有问题,是他错了。面对一大批音乐大师和权威人士,他思考再三,最后斩钉截铁地大声说:“不!一定是乐谱错了!”话音刚落,评委席上的评委们立即站起来,报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他大师大赛夺冠。
原来,这是评委们精心设计的“圈套”,以此来检验指挥家在发现乐谱错误并遭到权威人士“否定”的情况下,能否坚持自己的主张。小泽征尔充满自信摘取了世界指挥家大赛的桂冠。
但是,仅有自信,也不一定都能成功。威尔逊说过:“要有自信,然后全力以赴加入。具有这种观念,任何事情十之八九都能成功。
自信是对自己能力的肯定,并不同与自傲自考、自大。只有自信,人才能志气昂扬,精神抖擞,积极向上。自信是奏响成功的第一步。
李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也表现了强烈的自信心。纵观历史,我们会发现古今中外名人,皆是自信心十分之强的人。所以,你想成功吗?如果想的话,赶紧让自己充满自信的奋斗。看,成功就在不远处向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