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文明时时刻刻在我们的身边,我们也可以处处发现文明。我的同学——田斌杰他就是一个文明模范。
我和田斌杰到广场上玩,正当我们玩的最开心的时候,只见一个人从我们的身边走过,吐出一口恶心的“痰”,差一点就吐到我的身上,然后若无其事地走了。我心想:这个人真缺德,我又不敢惹他,还是和田斌杰继续玩吧!但马佰一看到之后,对我说:“等一会儿再玩,你有卫生纸吗?”我连忙说:“有呀!”随后递给了他。我问他:“你要卫生纸干什么呀?”他说:“我把痰给擦了。”我惊讶地说:“那么脏,它可能有病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们玩得正高兴呢!”他笑着说:“如果我不擦,会有许多人踩上的。”说完,他走到痰的旁边,用卫生纸一点点地擦干净,然后送到垃圾桶里。“唉!这么脏你还擦?真是服了你了,我都懒地看一眼”,我不解地说。田斌杰没有回答我的话。这时一群行人走了过来,有人说他很傻,也有人说他讲文明。
过了许久, 他语气沉重地说:“我要帮助社会和这里的人们,为双城连创,出一点微薄之力。”我被田斌杰的话感动了,发誓要向他学习,不怕脏得精神。
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是爱文明的人,而且每个人都应该做文明人,社会需要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