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习惯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武梓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在我心中》。
文明如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似一场雨,滋润了干涸的心灵。
文明在哪里呢?朋友们说:“文明在学校的宣传栏里。”爸爸妈妈说:“文明在图书馆的每一页纸上。”历史学家说:“文明在几千年前的希腊罗马。”而我一个朝气勃发,自信自强的小学生要说:“文明在我心中!”
文明在我心中。因为有了文明,才有道德;因为有了文明,才有高尚;因为有了文明,才有奉献。因为有了道德的传递,有了高尚的传承,有了奉献的传接,于是我们知道了,面对伤心绝望,可以“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在集体的建设发展中,除了个人利益,还可以“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因为文明的传播,年幼的我们终于了解——“严”的纪律,“勤”的双手,“活”的思维,“实”的品格,这“四字真谛”是怎样激励哥哥姐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因为文明的传播,稚嫩的我们终于认识到——“团结”的真情,“守纪”的态度,“务实”的德行,“创新”的风格。
曾经,我的一个好朋友,他问了我一个问题,“文明是什么?”但是,我也不能回答。回家后,妈妈语重心长地告诉我:“文明是一种美,飘逸在浮云上,深埋在古垒下,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灵魂的美,发自内心的美。也是我们现实社会的一种修养,一种道德,一种素质。”一则公益广告上讲,文明就在我们身边。不信,你瞧!校园里的同学们每次集队做到快、静、齐,同学之间笑脸相迎,互相帮助,不说脏话、粗话,爱护花草树木,不随地吐痰、丢垃圾,见到垃圾就主动捡起放进果皮箱,文明之花已经在我们心中绽放了。
文明,似一颗温暖幸福的种子,由一边传至另一边;文明,似一朵夺目绚烂的花朵,由这边绽放到那边;文明,似无处不在的细菌,由一个人传至一个人!让我们与文明同行!文明就在我们心中!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