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我来自四(4)班,我叫晏柳星。今天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感恩回报,争做文明小学生”。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树木在对大地母亲的回报;白云在蔚蓝的天空飘荡,绘画着一幅幅姿态各异的画面,那是白云对蓝天妈妈的回报。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很多人竟然忘记了感恩,作为家庭的宝贝,我们在父母的厚爱中成长,但常常对最亲近的人不以为然,我们是否有一颗感恩的心呢?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们身上担负着建设国家的重任,我们是否是一个讲文明的小学生呢?
那么怎样才算是一名懂得感恩的文明小学生?很多人都不禁要问。
首先,我们要懂礼貌,写规范字,说普通话见地上有纸弯弯腰,花草树木做朋友。上下楼梯靠右行,过路就走斑马线。其次,我们还要尊师敬长、爱护幼小、善于交往、团结自信。不进网吧、游戏厅等对学生不宜的场所。在家里多做家务。要勤洗手,不破坏公物。
“好的环境不仅可以愉悦人,而且能改变人、塑造人。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吧,改掉各种陋习。走在校园里,自觉地弯腰拣起脚边的纸屑;走在教学楼里,主动地向迎面走来的老师问好;步行在大街 上,认真遵守交通法规,坐在公共汽车上,真诚地为身边的老、弱、病、残、孕让座……
其实文明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及。因为文明就在我们心中,会在生活中不经意地流露着。有时,多一个手势,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体谅;还有时候,多一点耐心的等待,对别人来说就是一种关爱;有时,多一点点分享,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温暖。
所以做个文明小学生,这个目标并不高远只要你用心去做,你就会发现,做一个文明人并不难!如果你还没有做到,就从现在开始吧!在家,争做孝敬父母的好儿女;到校争做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让我们爱护校园里的一草一木,让我们朗朗的书声和欢歌笑语在校园里回荡。让我们在这里留下人生中一段最美好的回忆。
感恩是画笔,学会感恩,生活将变得无比精彩。文明似清风,爽朗了我们的心情;文明以细雨,滋润了干涸的心灵;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学会感恩吧!感恩于帮助、关心和爱护我们的那些人,感恩于我们的祖国,感恩于大自然……与文明通行,做一个人见人爱的文明小学生。我们一起努力吧,让梦飞翔,让我们不再后悔!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