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文明,几乎在每一刻都存在。不管在什么时候,就拿这一次来说说吧。
我约了几个小伙伴下楼来玩。小李说:“咱们玩三个字吧!”“好啊!”我和小王异口同声地说。“剪子、包袱、锤”结果小王输了,我和小李胜了。小王开始抓我和小李,第一次小王抓到了小李,可就剩一点才能抓住呢!可小王偏偏说他抓住了小李,小李执着地说:“哼,你耍赖!你要再这样,我们就不带你玩了!”“呸”小王吐了小李一口唾沫。“你干嘛?”小李说。“我不干嘛!”小王说。话音才刚落,小王就出了一拳,小李不服气,也给了小王一拳。就这样,他们便激烈地打了起来。小李说:“你不讲理。”小王没好气地说:“我就不讲理!”两人打得不分胜负。我生气地说:“别打了,别打了!”可他们还在继续打。我说:“既然咱们做了朋友,就必须互相帮助,哪有当了朋友就互相打架的。”我讲完以后,他们停了下来。小王不好意思地说:“我……不应该这样,对……不起!”小李高兴地说:“没关系!”两人就拉起手来继续高兴地做游戏。
看,这样的事例我想不止一个,所以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助,这样才能创造出一个和谐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