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
自古绿叶配红花。不管是红花,还是绿叶,站在这三尺讲台上,我就感到由衷的高兴,由衷的自豪,党和人民给了我们神圣的使命,我们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人。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骄傲我自豪,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人们都说老师是园丁,是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最神圣的职业。
是啊,教师是神圣的,教师是崇高的。只是我无法用学者那深邃的语言去阐述教师的价值,也无法用诗人那优美的诗句讴歌这崇高的职业。但是,我却可以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开拓,去创造,去耕耘,去收获,因为我是教师!!!“人民教育人民办,办好教育为人民”。一句话就概括了党对人民的关心,对教育的关注和对教师的关爱。在这样的国度里,在这样的社会中,作为一名教师,我又怎能不感到光荣、自豪呢?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初为人师的日子里,我一直为教师这个冠以"清贫"的职业而迷惑!在出手阔绰的大款群体里,看不到教师的身影;在豪华气派的新潮一族中,寻不着教师的足迹……教师,仿佛只是生活的配角!
可是,当我面对那一群群天真烂漫的孩子,那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那一张张绽放如花的笑脸,您说,我们能不动情吗?于是,慢慢地,心中的迷惑消失了,疑团疏解了,心情舒畅了!慢慢地爱上了这份工作,也慢慢地享受到了其中的快乐。远离了城市的繁华,却聆听了清新美妙的乡间小曲;远离了耀眼的霓虹,却收获了求知若渴的期盼眼神。
我喜欢,闻到乡间泥土散发的阵阵清香!我喜欢,看到孩子们甜甜的张张笑脸!我喜欢,听到学生亲热地声声呼喊!我喜欢,见对学生积极努力的滴滴进步!
在这三尺讲台,我为学生传道解惑,给学生嘘寒问暖,与学生打成一片……因为我终于有机会能释放青春的梦想,践行人生的价值。纵然两袖清风,纵然一身粉末,纵然清贫如水,纵然浮华散尽……但我知足,我是教师,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师,她传播着人类的文明,承载着历史的更替,撑起的是中华民族的擎天大厦。试想:有多少孩子在我们手里呀呀学语,蹒跚起步;多少颗洁白的心灵被除数我们打上了深深的烙印……青春的热血在这里沸腾,生命的凯歌在这里奏响,人生的童话在这里也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凉风冬听雪,待到桃李满目日,便是我们自豪时。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听到这些,身为教师的你,难道不感到光荣与自豪吗?
老师们,同行们,是春蚕,就让我们抽尽最后一根丝;是蜡烛,就让我们发出最后一片光;是人梯,就让我们为学生架起人生成功的桥梁吧!“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选择这个职业,我矢志不渝,从事这份事业,我无怨无悔!我骄傲,我自豪,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