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记得刚接任四(4)班班主任时,我发现班里有一位女孩,平时沉默寡言,经常望着窗外发呆,于是我马上展开调查。从同学中我得知她的父母在不久前离异了,多么可怜的孩子啊!我思索着,究竟该怎样帮助她?有一天课外活动时,我发现她又独自趴在窗口发呆,于是我走了过去,轻轻地拍着她的肩膀问道:“你有什么心事说给老师听听,老师会帮你的。”他转过身来,脸上挂着晶莹的泪珠,猛地扑到我的怀里,哇的哭了起来:“爸爸妈妈不要我了,他们真的不要我了……”我本已不太平静的内心此刻更是汹涌澎湃,犹如刀绞一般疼痛,激动地对她说:“哭吧,把心里所有的委屈都哭出来吧!别怕,有老师在!”她哭得更伤心了,把头深深地埋进我的怀里,我紧紧抱住她,抚摸着她的头,两人沉默了许久。从那以后,我便有意识地经常和她一起活动,让她感受家庭所不能给予的母爱和亲情,慢慢地我发现笑容重回到了她那可爱的脸颊,我知道她把校园当作了她的家,老师和同学已成了她最亲近的人。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了作为教师的伟大与神圣,因为这些稚气未脱的孩子需要我的引路,这些年幼弱小的孩子需要我给予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