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赵信。
之前已经有几位同学介绍了原创歌曲或诗歌,我今天要介绍的仍然是原创。只不过,我要介绍的是一个在络上小有名气的原创音乐团体,叫做”墨明棋妙“。墨是笔墨纸砚的墨,棋是琴棋书画的棋。(贴图1)。我知道大家应该都没有听过,没关系。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觉得歌手艺人出单曲是很困难的事,觉得由自己完成填词、作曲、编曲、演唱及后期制作是不现实的事?是不是觉得喜欢诗词歌赋是很矫情的事,觉得古典文化已经离现代人的生活越来越远,甚至总有一天会湮没于滚滚的历史烟尘?对于这些问题,如果你的答案是”是“,那么不妨听我讲讲墨明棋妙。
我之所以在语文课前的演讲上讲一个音乐团体,除了诗、歌本一家外,也是想在一个小范围内证明古典文化并未走远。何况,这种不争名不逐利,不为商业目的,仅仅只是因为兴趣爱好,而全身心投入的去做一件事情,本就是一种难能可贵的。正如墨村村歌所言,才情雅趣,唯邀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