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语文课。我也想说说语文。
语文是中华民族国语的基础,是我们学会文字表达的工具,也是我们认识世界、面向世界、改造世界的武器。
我想起了鲁迅先生,他是上世纪初文化的旗手。面对贫穷落后的祖国,他立志报国,远渡东洋求医。学成回国后,他发现:落后的原因不是疾病,而是文化的落后,他弃医从文,拿起笔杆子,发表很多杂文随感,抨击黑暗落后,唤醒了大众。
我想起了毛泽东,在抗日战争胜利后到重庆与蒋介石谈判,期间发表一首著名的诗:《沁园春·雪》,让蒋介石大怒,汇集很多诗人编诗,要抢占鳌头,却一败涂地。毛泽东以激昂文字,指点江山,夺得了革命的胜利!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对语文的学习,也有一个认知的过程。开始我以为语文不用学,谁不会说话?在学习中,我开始认识到学语文的重要性。我在语文课中,不仅学到了、阅读、分析,好学到了很多道理。我爱语文课了!
同学们:让我们学好语文,感受到语言的魅力,为今后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