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幸福,对于每个人来说意义不同,而对于我,简简单单地放飞自己也是一种幸福。
我天性好动,厌倦了日复一日的学习和写作,总想出去走走。有一次,正是暮春时节,我背起包,独自去旅行,一次只需半天的旅途。
我一路走着,与草木为友,日光为伴,菜花为群,虫蜂为亲。面对大自然的漫步,也是最能解放自己的一种方式吧。虽然艳阳高照,虽然只是普通的风景,我却不亦乐乎,在两旁是大菜地的小竹林里铺块布,吃些面包,也是一种享受。太阳泛着金光,照得一切都暖洋洋的,我也懒洋洋的。
不知逍遥了多久,不觉已是傍晚。我看到聪明的农民,到了这个时候才开始忙活起来,蜜蜂却已经忙碌了一整天,依依不舍地飞离油菜花。一阵风吹来,竹叶沙沙地响,油菜花左右摇晃,空气中弥漫着菜花的芳香与泥土的气息,令人心旷神怡。我站在田野中的小丘上,仰望西天,夕阳只留下泛红了的半边脸,渲染了半片天空,无比璀璨。
远处的农民仍在劳作,不倦地给菜苗儿除草施肥,他们对菜地付出的心血好比对待自己的儿女。我想,对于他们来说,自己地里的瓜果蔬菜在自己的精心照料下能顺风顺水地成长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吧。
该回去了,我拾起一片竹叶,放入包中。这样一段自由自在,无忧无虑,没有妈妈的唠叨,老师的教诲,没有顾虑、烦恼的时光,真的是好畅快。
这一趟适意的旅途,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幸福吧,即使这时光很短。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