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与知识同行”。
知识,犹如一涌清泉,永远也挑不干,和水源一样,我们离不开它,时刻与它同行。
在课堂上
在课堂上是我们与知识接触的地方,在这里,我知道了鲁迅的童年生活;学会了有趣的代数、几何;明白了英文单词的意思;认识了大洲、大洋,发现了声、光、电的奥秘;了解了人体的结构……这些知识是为了我们未来的生活与工作而准备的,它们将时刻陪伴我们共同成长。
在自然里
要想知道树的大小,请数一数它的年轮;要想知道鱼的年纪,请看看它的鳞纹;要想知道马的岁数,请摸摸它的牙齿……自然教会了我们很多,如:见燕归便明春到,闻蝉鸣便知夏至,看叶落便感秋至,瞧飞雪便晓冬回……我们有许多东西是从我们赖于生存的大自然中学到的,它们使我们更好地适应环境,让我们生活的更舒适,从大自然中学到的知识是与我们密切相关的,它们时刻陪伴我们共同生活。
在社会中
在社会中学到的知识,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知识,从出生到现在,一直在学。运用它,郑和舰队七下西洋,使大明王朝保持和平;运用它,邓小平制定了“一国两制”的伟大方针;运用它,比尔·盖茨克服重重困难,成为了世界首富……在社会中,没有知识就很难立足,社会中的知识教会我们如何做人、如何面对困难、如何取得成功,一直到老,它们随时在我们的身旁。
知识无处不在,每时每刻,我们与之同行!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