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欧阳莹霓,来自高何九年制学校20xx届1班初中学生。很荣幸能够获得邛崃市第三届美德少年的称号,对我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耀,更多的是期间的责任。
自懂事起,爷爷,奶奶,爸爸和妈妈就告诉我做人要做一个正直的人,一个有责任心、有爱心的人。上学以后,在老师的言传身教中,我的心越来越明亮,要做一个正直的人、一个有责任心、有爱心的人,就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从眼前做起,我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虽然有时做得不够好,但是我还是尽力而为。
在家里,人人都夸我是个好孩子,爷爷奶奶疼我,爸爸妈妈爱我,我明白这些,我知道爷爷奶奶的不容易,爸爸妈妈的艰辛,因此我愿意做他们的“开心果”,从懂事时起,我就自觉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早晨起床铺床叠被,洗袜子等等,在家里,我不嫌脏,不怕苦,主动地帮爷爷奶奶喂鸡喂鸭,虽然他们有时不让我做,但我觉得做点事情也是快乐的。俗话说,女儿是爸爸妈妈的贴心小棉袄,爸爸妈妈有时带着一身疲惫回家,我就主动地给他们捶捶背,给他们端茶倒水,甚至给他们洗脚,我想以此来表达一点我对他们的尊重和感激。
我明白将来要为更多的人服务,就需要有更多的本领。因此在学校,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奋学习,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不断塑造日益丰满的自我;与同学们一起进取。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我倍加爱护,我还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校园内、敬老院总能看到我快乐的身影。
在校外,我也力争做一个人见人爱、心地善良的好孩子。特别令我难忘的是在今年“4.20”大地震发生时,我和村里几个小伙伴正在一起玩,突然感觉大地在颤抖,我连忙跑出屋外,可是,当我跑到一半时,突然想起还有小伙伴在屋里,连忙跑回去寻找小伙伴,就在找到小伙伴准备再次跑向屋外时,我被突然倒塌的墙壁砸倒,全身受伤住院。住在人民医院,我想到在学校的同学们怎么样呢?他们有没有受伤呢?我们的学校怎么样呢一个个问题缠绕在我心头,我请妈妈接通了学校老师的电话,当听到同学们安然无恙时,我那颗悬着的心才落了地。我告诉父母,自己的医药费,自己家出,因为还有许多受灾更厉害的病人需要救治,不能给国家带来更多的负担。
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其美好品德更是不计其数,作为炎黄子孙,继承和发扬这些美德、这些精神是我们的荣耀,更是我们一生奋斗的目标。这次获奖不是终结,仅仅是个开始,一个矢志不渝传承美德美好品德的开始。我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将中华美德贯彻在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中,并用自己的努力去感染身边的人,让中华美德在我们这一代发扬光大。
在此我倡议所有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向“美德少年“迈步,向自己的理想迈步,向自己丰富多彩的人生迈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