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犹记得我刚踏入小学的大门,老师就教我们背诵了一首古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从小,老师就教我们要勤俭节约!
千百年来,勤俭节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有同学会问:“勤俭节约,我能做什么?”答案很简单: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回想我们在学习与生活中,是否注意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而事实上,往往是我们在不经意中造成了诸多浪费。许多纸张只写了几个字就扔进废纸篓;阳光明媚的日子,教室里还亮着电灯;吃完饭,地上到处洒落着米粒;洗完手,卫生间水龙头依然滴滴答答地响着,有时甚至还听到哗哗的流水声……其实稍加注意,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但是往往我们却忽视了这些细节。为什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关键是我们的脑中没有节约的意识,更没有将节约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并形成一种观念。
同学们,勤俭节约不是一时的、而是永恒的话题。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不经意的小事做起,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让节约成为习惯”、“让节约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