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在我刚刚从学校的课堂踏入图书馆的大门时,老实讲对自己的前途也有过怀疑和困惑。图书馆曾一度给人以清闲、无所事事的思维定势,让人觉得那是弱势群体聚集的地方。自己付出的辛苦与劳累换来的可能是忽视和轻慢。然而,每天沿着那些以千百年历史的刻度来计算的书架走廊,以及摆放在上面的异彩纷呈,具有无穷魅力的图书而行走。揣摩着,这些全部都是人类最为璀璨的精神与灵魂。面对着老师和同学们一张张渴求知识的眼睛,置身于庄严肃穆的馆楼,整齐有序的书架,聚精会神的读者,沁人心脾的书香,一种高洁、美好的情愫,一种满怀热情、无悔的付出的责任感由然而升。对于一个爱读书的人来说,还有什么会比坐拥书城更加幸福?她不仅让我的心灵得到净化,浮躁得以平复,而且让我觉得这是喧闹都市的一方净土,是探求真理、修身养性的一隅宝地。能够在这样高尚的环境中工作,我感到十分的自豪与满足。海德格尔说,人诗意地安居。作为一个现代信息飞速发展的图书管理员,我并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每当看到师生们通过我的劳动和服务而雀跃的神情时,我就有一种尽到责任的快乐和成就感。
具体到本职工作岗位上。外教中心本着“以人为本”、“用户至上,服务第一”的服务理念,力求工作的点滴创新发展与完善。她是教育部共享资源基地之一,同时她也是我馆一个核心部门,无论从资金投入还是从人员配置都得到我馆领导的非常重视。在图书馆领导的关心、指导、帮助下,在部室馆员的热情、周到、亲切的超值服务下,外教中心正在逐渐突破时空限制,力求7的乘数效应,将其打造成为重庆大学图书馆的一个特色服务品牌。我情系重庆大学图书馆,也衷情于外教中心。
最后,我要感激我们这个大家庭,感谢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前辈们的悉心栽培和扶持,在这个功利主义盛行的年代,她依然倡导并带领我们静心读书、潜心科研,为我们直接搭建了开拓创新的平台,打开了宽阔的专业视野,为我们的成长提供了莫大的帮助。常言道:图书馆人只有不远离学术,不远离读书,立意创新,才会拥有更多的自信与骄傲。倘佯在这诗意而神圣的大家庭怀抱中,没有虚伪,没有矫柔,只有归属和依恋。我对图书馆的情感也已不再仅仅限于是职业的情感,更有如小舟对于港湾的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