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小的时候,别人就说我“内秀”。那时候,我不大懂得“内秀”是什么意思,现在稍微有点明白了,所谓内秀,实际就是“内向”“腼腆”的另一种说法,我的确不太喜欢说话,但这不等于我不会说话或不说话,实际上,在需要我说的时候,我也是可以洋洋洒洒说上一通的。但不管怎么说,我依然认为光说不干,靠耍嘴皮子是不行的。
我们大家有谁喜欢那些夸夸其谈而不愿意实际干事的人呢?我相信,没有人会喜欢的。
作为学习委员,我认为他首先应该是一个实干家。他自己的学习要过硬,要喜欢学习而且成绩优异。学习不过硬,如何承担起辅导的任务?如果谁把学习委员只等同于收发作业,那真是天大的笑话,固然,学习委员的确需要收发作业,但他却绝不可以认为只是收发作业。
除了收发作业,他更重要的任务就是要了解同学们对老师讲授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同学对老师教学中的意见,并和老师及时沟通。他要对那些学习不过关的同学进行必要的辅导,让那些同学不被落下。
作为学习委员,他要注意发现同学中确有实效的学习方法,并帮助同学进行总结和推广;作为学习委员,他要主动关心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开展互帮互学活动;作为学习委员,他要做好单元测验和考试的成绩统计工作,对成绩优秀者以适当形式进行表扬、鼓励,并鼓励差生,指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作为学习委员,他要填写班级教学日志……他要完成老师交待的有关学习的一些任务,他还要能积极配合其他班干部搞好班级事务。
而这些正是我的特长,也是我愿意做的事情。假如我有幸被推选为学习委员,我除了做好以上应该做的本职工作之外,我还有许多的创意,这些创意对提高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和热情极有好处,不过我现在可要保密的,如果你有兴趣知道,就请给我投上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