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和老师:
修复美丽的师德。
做一个阳光的老师,这本书详细介绍了:智慧——求智慧成就美,理念——伦理与教师教育理念,培养教师自我修养的新思维,践行伦理与教师专业实践,在复杂的教育情境中寻求理性思考等。
有人曾经说过:爱自己的孩子是一种本能,而爱别人的孩子是教育的神圣。教育本身就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如果教育不能触动人的灵魂,不能引起人灵魂的变化,那就不是教育。要实现真正的教育,爱几乎是一种力量。但著名作家高尔基说:爱孩子是母鸡能做的事,但国家善于教育孩子是大事,需要天赋和渊博的生活知识。他告诉我们,老师不仅要成为有爱心的老师,还要成为聪明的老师。
要让学生尊敬老师,唯一的来源就是老师的德行和才华!道德问题是每个人每天都会遇到的不可避免的问题。做人要有道德,当老师要有崇高的道德标准,要以德服人,以德育人。教师不仅要传道、授业、解惑,更重要的是要为学生起到表率作用,让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通过与教师的接触向他们学习。师德是教育的根本,源于教师自身的精神感知。
一个成功的老师,首先是一个善于不断更新思想的学习者。这既是教育对教师的要求,也是教师自身成长的需要,更是师德的范畴。教育观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新的历史时期,我要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学习中不断更新教育理念,用先进的教育理念武装头脑,用身体推动教育,提升自我,实现自我,提升自我。
总之,以身作则、以人为本是教师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的重要保证。正如叶圣陶老师所说,以身作则最美好,知行不可分”。只有以身作则,才能对得起社会,对得起家长,对得起学生;值得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光荣称号。我会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做一个阳光老师,以我的快乐为乐,以我的阳光照耀我的学生,以我的品德影响学生的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