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师德师风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各位老师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能够站在这个地方,来演说“身正为范,德高为师,沤歌师德师风”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我演讲的题目是“伟大的理想,无悔的选择”。
从儿时起,当看到博学多才的老师们站在三尺讲台上,细心耐力地为我们讲解题目时,他们那种对工作的热忱和对社会的无私奉献,我打心眼儿佩服他们。也就是从那时起,我的理想就是长大后当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直至后来毅然地选择去读师范,走上今天的工作岗位。
这次,由于学校领导的信任与栽培,毕业后我就顺利地当上了四年级的班主任。接到通知后,我是既兴奋又紧张,生怕自己出岔子。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换让我似乎已竭尽全力,但我却时刻谨记着”身正为范,德高为师”。是的,在这段时间的工作磨练中,也让我对教师的含义也有更深刻地认识。作为一个新的老师与班主任,开始时我无法权衡好与学生之间的关系,总是徘徊在严厉与亲切之中。刚开始的接触,我很少露出笑容,凡事都一本正经。起初我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可是渐渐地我发现孩子们总是和其他任课老师亲,而和我这个年龄差距并不大的班主任却有着不小的心灵上的距离。反省以后我才发觉,我平日里给他们的距离感让他们拒我于千里之外,我开始学着怎么和他们交谈,怎么走近他们的世界。这时我才得知他们的心灵是如此的丰富多彩。他们收获了一个朋友,而我却收获的却是一群朋友,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