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们赵官镇中学的全体老师,在多媒体教室聆听了十位教师的演讲。老师们从个人的从教历程讲到自己的从教,再到自己所获得的学生的信任,所获得的智慧、幸福。听着他们一个个的演讲,享受着他们源自学生的快乐。我感受颇深:
1、多考虑一个办法,多付诸行动,多与学生交流,就能成就孩子的未来,也能成就教师自己的未来。办法是想出来的,不是没办法,而是没有用心想办法,只要用心想,办法总是有的,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所以当班级出现问题时,不要一味的发愁,而是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自己解决不了,可以寻求别人的帮助。当你引导一位辍学的学生回到学校,你会感到很高兴;当你帮助一位家庭贫困的孩子,看到他们因有资助拜托辍学的困境,你会感到很高兴;当你指导一位失去信心的学生,通过演讲获得名次而信心百倍的学习时,你会感很高兴。所以,你的一个办法改变了他们的一生。就这样,不断的遇到问题,不断的想办法,随着问题的解决,我们心里越来越高兴,越来越快乐。潜力是逼出来的,一个人不逼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2、有爱心,有智慧就会有积极的进取心,就会用这些来影响我们的学生,就能成就我们学生的未来。
3、快乐与生活息息相关,多用成就激励自己,就有快乐,用快乐去影响周围的人。快乐就像一个使者,能让我们忘掉忧愁和烦恼。许多人与生俱来就有让他快乐的许多因素;也有许多人,一生漂泊,一声落魄,好像注定与快乐无缘。然而,只要用心去寻找,很快就会发现:快乐其实很简单。
生命的意义在于寻找快乐,而快乐就在自己身边,只是你不能发现。每个人都和现实世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想割也割不断,现实世界在我们眼里又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我们应该正视现实的种种不愉快,用心去寻找快乐。生活中不是没有快乐,而是缺少发现快乐的眼睛。告诉大家一条快乐定律:遇事只要你往好处想,你就会快乐,就像你如果掉进水沟里,你都可以设想说不定刚好有一条鱼钻进你的口袋。
希带着一颗永远年轻的心,努力寻找自己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