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还是在儿时,我的做教师的父亲就在我的心中播下了一颗种子,一颗对“教师”这一职业期望的种子,此刻,我也成了一位教师,当我穿过了教师职业表面的光环,走进了它的内核时,才真正理解了它的内涵。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用笔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我们只求付出不求回报。说无私吧,太老套了,用我们自己的话说就是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这是一种精神,支撑这种精神的就应当是这种高尚的师德吧!
教师是平凡的,不像农民,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不像商人,出卖商品,收获金钱;不像科学家,能创造出惊人的杰作;不像服装师,能设计出新颖的奇装异服……他们只能在三尺讲台上,默默地耕耘着自己心中谁也无法理解的期望。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位值得我敬佩的教师,她身患疾病,引起严重贫血,全身浮肿,医生多次提议她住院治疗,但她一向以学校工作为重,舍不得离开那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一直以来,都是利用节假日去医院打针治疗,直到上周,贫血引起的严重眩晕使她不得不离开三尺讲台,去医院接受手术。她——就是我校的x教师!
教师职业,有其苦,也有其乐,让我们带着阳光灿烂的笑容走进课堂,去播种期待、播种灵感、播种真情;让我们身在学校,心怀天下吧!以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身份,以人民教师的名义,默默耕耘,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