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6月13日下午,由市教育局、市环保局联合组成的“绿色生活你我同行”巡回宣讲团到我们安文小学作环保知识宣讲,主要讲三个方面:健康、环保、节约。
首先是健康方面。宣讲团老师用同学们喜欢吃的烧烤、油炸食品引入,让同学们了解了十大垃圾食品及其危害,教育我们选择包装食品时要注意生长日期与保质期等知识。好吃的也不一定健康。然后讲讲有关菜类的:现在有很多的不法菜农为了自己的菜卖得更好,往菜里洒很多农药和驱虫水,根本就不管买的人的生命安危,也有很多卖鱼、卖海鲜的商户往养鱼的水里洒药水,使快死的鱼又变得活蹦乱跳,还有很多食品都添加了色素和防腐剂等等,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我们都要谴责他们的这种行为,只顾自己的利益,不顾别人的身体健康。
接下来我们来讲讲关于环保。你们知道白色垃圾是什么吗?我来告诉你们吧!白色垃圾指的就是塑料袋,塑料袋可是污染环境的罪魁祸首,用五百年的时间也无法将它化解。所以,我们要减少使用塑料袋的次数,为环保供献出一份力。去买菜时可以带个菜篮子;去购物时拎个布袋,又方便又环保,而且布袋可以循环利用呢!我还要告诉生产产家,不要过度包装;减少白色垃圾污染地球的机会。再讲讲汽车尾气,据相关数据统计,超八成一氧化碳、四成氮氧化物来自汽车尾气排放,所以我国在9月22日举办了中国城市无车日,就是为了减少环境污染。
最后我们一起来分享节约的乐趣。说起节约我和我妈妈都是大能手,比如:洗澡时站在一个盆里,把洗澡水装起来,用来冲厕所或拖地;用淘米水洗头;尽量少开一盏灯等等。一次,我们吃完晚饭,打算去散步,关上灯,让电器都休息休息,这也是一种节约呀!节约的乐趣,感受到,真的不错。让我们携手做到这三点,学会环保、节约。让磐安的水更清,山更绿,也为社会环境供献出一份力吧!让我们打败污染和浪费吧!
我喜欢蓝色,但我更喜欢生机勃勃的绿色。因为绿色带给我清爽,温柔的感觉,绿色代表绿色食品;代表大片大片的草地;代表茂盛的参天大树;代表低碳生活;也代表一个美丽的、环保的、没有污染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