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我们的家园吧》。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成都的天空不再是蓝天白云,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周围的花草树木越来越少,入侵我们绿色土地的黄沙越来越多,直到我上小学一年级了,会认识大多数字了,才在报纸上了解的我们这位伟大而又脆弱的地球妈妈遭到破坏了。
因为人类的重经济发展,现代水利工程,如防洪、发电、航运、灌溉、养殖供水等在发挥一种或多种经济效益的同时,对工程所在地、上下游、河口乃至整个流域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都会产生负面影响,也造成了一定范围内水资源破坏,就因为这样我们的水资源受到严重的破坏;还有一些采矿行业对水资源的破坏不容忽视,如煤炭开采中每采一吨煤要排漏0。88立方米水,按我省年采煤3亿吨计算,每年仅因采煤损失地下水资源高达2。64亿立方米,并对地下水体地质构造造成极大的破坏,就因为这样我们的水资源遭到非常严重的破坏;还有人类无限度的乱砍乱伐,造成植被严重破坏,对水土保湿及水资源的地表埋藏也造成一定的影响,因为这样我们的水资源又破坏了。
其实这些还只是生态平衡受到破坏的一小部分例子,还有很多比我们想象的还要严重的多得多,所以整个大自然就严重受到了破坏,我们人类无情的对待了大自然,大自然已经在尽力反抗我们,我们人类就要对自己所干的一切付出相应的代价,难道我们还不觉醒吗?我们应当保护地球——我们的妈妈,保护地球上的生态环境。全球几乎各个国家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正在对保护地球做相应的措施:1994年美国环保署规定,进口汽油中硫、苯等有害物质必须低于有关标准,否则禁止进;我国在参照“污染者付费原则”的基础上,于1979年在《环境保护法(试行)》第6条规定了“谁污染谁治理”原则,即“已经对环境造成污染和其他公害的单位,应当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制定规划,积极治理,或者报请主管部门批准转产、搬迁”;1998年,欧盟国家禁止进口的“非绿色产品”价值就达300亿美元。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现在也注意这些问题了,消除白色污染我们去商店或农贸市场购物使用布袋;减少汽车尾气对空气等环境污染,多走路或骑自行车;节约粮食等。
我们小学生也要行动起来,保护环境,我们不能随意乱踩踏草坪,不能扔垃圾,总之我们身为小学生,也要保护地球环境,保护地球的生态平衡。
让我们一起更好的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吧!我的发言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