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保护环境”!
生活在科技发达的21世纪,每个人都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虽然每个人都知道要保护环境,但是很少有人能真正做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当我们看到臭气熏天的小河,一片光秃秃的树桩,弥漫着沙尘暴的城市时,我们是否有所悔悟?虽然这些现象还没有出现,但是我想:人类如果在这样肆意妄为下去,必将自食其果!
地球陆地的四分之一是森林,丰富的森林能给我们提供新鲜的空气和充足的水资源,但是,有这么一个报告:再过一百年森林将彻底消失。也许我们活不到那时,但我们不得不考虑我们的子子孙孙。想象一下森林消失的那一刻,世界上各种生物都灭绝啦,地球上死气沉沉,那多可怕!
保护环境不止是我所说的这些,我们要从生活中做起,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