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校园环境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精神享受和无尽的快乐,这是我们的家。保护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位同学的责任,可是有的人却把这件事忘得九霄云外了。大家看这件一个画面,一位同学买了包零食,吃得津津有味,吃完以后,眼睛向四周看了看,呀!他吃完了的零食袋没了,呵!神奇吧!请大家再看地上,又多了一个哭泣的零食袋,它正在寻找垃圾箱,可是不断有人往它身上踩,没有人把它扔进垃圾箱中,那位同学还笑嘻嘻的,像为自己做得事很开心、很自豪一样。 这位同学扔掉的是一个食品袋,丢掉的却是一个少先队员讲卫生的习惯!
同学们,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保护校园环境,是我们共同的愿望,现在的我们,要保护校园环境,如果我们看到有人扔垃圾,就让我们帮助扔垃圾的人,让他以后不要继续随便乱扔垃圾。如果地上有垃圾,就让我们弯腰捡起垃圾,扔到垃圾箱中。如果
一棵小树受伤了,就让我们为它疗伤吧。如果校园没有了垃圾,那该多好呀!那我们就让这个美梦成真吧。我们是未来环境的主人,身为学校一员,我们应该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校园环境,不做污染学校环境的事,这样我们就能呼吸更新鲜的空气,享受更美好的生活。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