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节能环保,一点一滴》。
谁不希望祖国的天空湛蓝如镜,谁不希望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谁不希望身边的湖水清澈明净。是啊,谁不希望能有如此天然的一幅画面呢?环保这个问题已经深入人心,全世界都在呼吁环保。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加上所拥有的世界上最庞大的消费人口,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能源消费国。能源消费巨增直接导致能源生产快速增长,由此带来的环境污染也日益严重。能源建设规模日趋庞大,电力投资热、煤炭投资热等热潮不断。尽管如此,中国仍然存在能源短缺。……一方面能源需求巨大,而资源并非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另一方面环境的污染迫使我们走节约环保的道路,大幅度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加快环保工程是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经之路。
其实,对于我们来说,节能环保并不难,下面几点是我的一些个人体会与大家分享。
一、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发现他人有浪费行为时及时规劝。
杜绝长明灯,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灯熄,并能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防止长流水,随手关紧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提倡一水多用。
节约用纸,提倡纸张的回收循环利用。
二、日常生活中,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车、步行,将“我节能我环保、我健身我快乐”的理念深入人心。
三、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如签字笔、纸巾、纸杯等。提倡使用钢笔和可更换笔芯的圆珠笔和签字笔,自带毛巾、杯具等。
四、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电池,做好废旧纸张分类存放与处理,将生态环保的理念贯穿到日常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节能环保,一点一滴,节能是一种时尚,环保是一种义务,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环境,还世界一片绿水蓝天。同学们,今天播下一份绿色种子,明天收获一片蓝天绿地。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