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在科学技术发达的21世纪,每个人都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虽然每个人都知道要保护环境,但很少有人能真正做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当我们看到臭气熏天的河流,光秃秃的树桩,满是沙尘暴的城市,我们会后悔吗?虽然这些现象还没有出现,但我想:如果人类在这种肆意妄为下去,将会有怎样的后果!
水是生命之源。所有的生物都需要水来生存。人类也不例外。古人认为水是上帝的礼物,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但事实并非如此。全球淡水资源只有35.5亿立方米,有限的淡水资源中只有0.34%可以利用。
如此珍贵的水资源,人类不但没有节约,而且浪费了大量的土地。我听说过这样一个消息:一些不法企业为了方便排污,他们应该能够处理大量排放到河里的污水,原来是干净的水污染。
生活中,这样的事情不断发生:酒店的工人把要洗的盘子放在水箱里,拧开水龙头,转身离开,让那自来水“哗啦”地流。过了好长一段时间他才回来,把食物拿走,让水龙头开着!
大量的生活用水流入排水管,造成很大的浪费。一些居民为了方便在河里洗衣服、盘子和拖把。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条河充满了垃圾和油污。我们应该节约用水,永远不要让我们后悔的眼泪成为世界上最后一滴水!
地球上四分之一的土地被森林覆盖。丰富的森林可以为我们提供新鲜的空气和丰富的水资源。然而,有一份报告说,再过一百年森林将完全消失。
也许我们活得不够长,但我们必须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着想。想象一下森林消失的那一刻,世界上所有的生物都灭绝了,地球也死了。多么可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