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各位朋友:
大家好!
200万年前,地球在历史的长河中缓缓航行了46亿年后,人——这种不平凡的生命诞生了。他的足迹开始踏上这可爱的蓝色星球,地球母亲万万没有想到这是她辉煌的开始,也是噩梦的开始。因为人类对自然无止境的索取,使我们曾经温柔、慈祥的地球母亲变得暴虐无常。历经无数次沧海桑田,斗转星移,她的美丽变成了曾经,取而代之的是苍老肮脏和面目全非。
无法想象,如果有一天地球上没有了绿色,那人类的文明将会如何,到那时,也许只是灰飞烟灭,一切的一切都只会淹没在漫天飞沙之中。
当一片片绿波汹涌的森林被无垠的荒漠黄尘所取代,当无忧地在蔚蓝的天空飘荡的白云被漫天滚滚黑烟所替代,当为地球遮风挡雨的臭氧层被无情的氟里昂所破坏,我分明听见了森林的哭泣,白云的悲伤,臭氧层的叹息。
想念,是我们在大自然那里学会了的最纯洁的想念,可是为什么我们要把它变成对绿色永远的想念呢?难道说真的只能用照相机纪录自然,可怜可悲照片留给下一代回味吗?难道真的要等森林绿地都已成为纪录片,闻不到绿意盎然,只享受到乌烟瘴气时才懂得觉悟?
也许有人会说我只在这高谈阔论,也许有人会说环保离我们很远,那我们先来一个式子:“大自然——绿色——环保——人——你自己”看完后,你还会觉得它远吗?大自然就在我们周围,绿色就在我们身边,环保就在我们的心中,脑中,手中,行动中。我们不能说我们能为环保做什么,但最起码你开始在认识它,开始在感受我们的大自然,只为着我们共同的理念。
同学们,赶快醒来吧,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和他长久的美好未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勇敢地站起来对大自然做出承诺,承诺用我们的双手使地球母亲恢复青春容颜,承诺用我们的行动来感动大自然,改造大自然。立志把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家园和校园建设的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