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感恩是什么?感恩是一种美德。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应该感恩父母,因为父母给予我们宝贵的生命,并养育了我们。“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们要感恩老师,因为他们给了我们无穷的知识。我们要感恩老师,从我们跨进学校大门之日起,就开始与我们的老师朝夕相处。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一天天地成长着。
我们要感恩生活。生活使我们懂得了,什么是苦,什么是甜。是生活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是生活教会了我们,坚持才会成功的真理。我们要感恩自然。是自然带给了我们体验生命的勇气,是自然给予我们博大的物藏,是自然给予我们无尽的享受,是自然不求回报无私的奉献。
感恩又是一种乐观的心态。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种种困难和挫折我们都要乐观面对。感谢困难和挫折。因为困难和挫折,我们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努力,学会了勇敢面对;感谢对手,是他们让我历经风雨、让我们在竞争中不断成长、不断完善,不断走向卓越。
学会感恩,懂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学会感恩,懂得给别人机会就是给自己机会,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学会感恩,对生活时时保持微笑,生活也会同样还你微笑。
常怀感恩之心的人生是幸福的。常怀感激之情的生活是甜美的。
懂得感恩的人,才是真正成熟的人。懂得感恩的人,才是内心充满爱的人。懂得感恩的人才是令人敬佩和尊敬的人。
同学们,让我们每个人都学会感恩,常怀感恩之心。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