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大家好!
在感谢中,慢慢学会,珍惜甜蜜。看到这一段话,细细琢磨起来,觉得意义颇深,文字当中所表达的一切不正是我们都曾经历过而现在也都拥有的吗?能够沐浴在阳光下,能够漫步在城市和乡间,能够与久别的亲人相聚、重逢,能够有着自己的一番成就等等,然而为何要对这看似平凡的一切心存感谢呢?现实当中,我们不是早已对这一切习惯了吗!是啊,习惯、理所当然掩饰了一切的来之不易,在我们尽情的享受着这一切的同时,唯独忘记了感恩。
常怀感激的人,他们懂得"人靠人活着"这样一个言简意深的道理,因而对自己得到的一切心存感激。他感谢师长朋友,为自己的成长倾注了心血;他感谢自己,是自己的艰苦努力和善德善行,换来了生活的依靠和世人的抬爱高看;他感激自然界的日月星晨、山川河流,蓝天白云、红花绿草和飞鸟游鱼,是他们养育了自己,愉悦了自己,使人生变得五彩斑斓,让人爱恋。
幸福就是如此简单,只要我们记住常怀感激的心,因为这颗心就是一把幸福之钥,凭着它,可以打开快乐之门,通向一个充满喜悦的新天地……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