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我是xx班的,生活在四三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我感受着老师的关爱,品尝着友谊的香甜,也汲取着知识的营养,今天在这里,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我和王浩宇关于“诚信”的故事。
就在上周四的晚上,我们班的王告诉我明天走的时候要和我打乒乓球,我欣然答应。周五要离校了,王家人早早地就来接他了,他给我打了声招呼就跟着家人走了,一句话也没说,我以为他直接回家了,把我们相约打乒乓球的事儿给忘了,我有点失落、也有点生气。过了一会儿,我妈妈也来接我了,没有了玩伴,我也老老实实地跟妈妈回家。谁知,走到楼下的时候,我看到乒乓球台旁边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和我相约玩耍的王……当时,我非常激动,我没有想到他会在这么冷的天里等我,还等了这么长时间,而通过这件事,我们两个的友情更加深厚了,我也明白了,做人要诚信,也只有讲诚信,你才能得到别人的认可。我希望大家也能做一个讲诚信的孩子。
大家好,我是四三班的王,今天,我想夸夸我们班的刘。那是我上二年级的时候,由于自己玩耍时不小心把手摔骨折了,导致生活中有些事情不能自理,老师就发动大家来帮助我,一日三餐找人给我送,当时,我们班的刘给了我的帮助。每一天,每一次开饭,他总是先去餐厅把饭给我送到教室,然后再去餐厅就餐,等他吃完了饭,又到教室把我的餐具送到餐厅,一天、两天……一下子坚持了有一个多月,有时在宿舍还帮我叠被子,在我生病的期间,有许多老师和同学帮助过我,以前,我很害羞,感谢的话不好意思说出口,但今天,我想借此机会,给刘,给曾经和现在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说一声:谢谢!
亲爱的同学们,我相信,你的身边肯定也有许许多多像王浩宇、刘欣远这样讲诚信、助人为乐的孩子,只要我们用心发现,用心体会,你也能感受到来自他们的爱,同时,也希望大家都能做一个会爱、会感恩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