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各位教师,各位同学大家好:我今日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大学生活我做主”首先我想对演讲的题目加以解释:我,来自商学院经济10本一班,大名肖_,小名叫小月,喜欢乒乓,羽毛球,听音乐,还喜欢认识新朋友。
很荣幸今日能站在那里与大家一齐探讨如今的大学生活,期望这次的演讲会给我们每个大学生在这仅有的几年的大学生活里找到自我,几年后回首大学时代让自我没有遗憾,做完美的自我。
自从我们刚踏进大学校门的那天,我们就应当对自我的未来做一个长远的打算,全面明确的给自我找一个方向和目标,对自我的未来演什么样的道路发展有一个规划,然后就在大学这几年的时间是自我始终朝着我们的方向前进,这其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与我们愿先设定的有差别,这使得我们必须及时的改正,是自我走上正常的发展轨道。
我对我的大学生活是这样定义的:大学是我们人生的起航点,我们的一生是否有所作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在大学时代的形态。在这仅有的几年大学生活中,我们每个人必须做到两件事:强硬的只是高度和为人处事的态度,这两点我们必须牢牢记住,因为态度决定高度。
对大多数求学者来讲,大学是他们人生中最终一次全面化,系统化的求学机会,是机会我们都得抓住,我们应尽我们的努力让自我的知识储备和自我对这个社会的认知程度生出同行一筹,让自我的素养和远见到达必须高度仅有这样我们才有资本挑战一切我们认为我们能做到的事情,挑战我们的极限,是自我在以后的路上游刃有余,驰骋江海而不畏缩。
我们也要培养政治家所具有的那种野心和魄力,牛津大学曾做过这样一次调查起名为“穷人比富人少什么”调查的结果是“野心和魄力”我相信这样一句话“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所以我们都应在这几年的大学生活中有意识的培养自我的野心和魄力,为我们的以后做最完美的铺垫。
者仅有的大学生活是短暂的,所以在我们毕业前,要把想到的事情做一遍,假如我们比较害羞,那我们必须要在班级或学校组织的演讲会或讨论会上多发言几次,假如我们喜欢一个女孩,那我们必须要在毕业前当面告诉她,但我们必须不要祈求或期望的到她的同情,等等,我们必须要做一遍,不要害怕自我做不到,我们没做,就怎样自我做不到呢
还是要相信自我啊!也让自我品尝一下做的味道,任何人都是有梦想的,但现实和梦想之间是存在差距的,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用勤奋和努力缩短显示和梦想之间的差距,是自我一步一步的实现自我的梦想,走向自我人生的辉煌。
我的大学我做主。让我们每个人再回首大学时代能找到自我坚实的脚印,稳健的步伐,当我们踏上社会时能适应这个社会,是自我能得到这个社会的认可,能使自我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到有学生向其他行业人士的转变,接轨社会。最终我想对大家说:“我选择苍天,张开我的翅膀,播种我的期望,让蒙梦在那里延续,让青春在那里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