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演讲稿800字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励志成才,为你为我为他》。
任何人的成功必须经过一些的程序方能实现。对于我们大学生,必先励其志,成其才!空话大话我是不想说的,不谈将来你该为社会做如何巨大的贡献,要怎样报效祖国,我们现在只考虑当下自己要做的事情,就现在,我们从我们关系最密切的人开始,那就是我们自己,只有先为自己的人生去思考和规划,才能谈得上国家,这样才是实在的,而且比较符合当今世界的主流,比较符合生存的原则!一个人连自己都没法生活了,还谈何报销祖国和人民?
为了我们自己,我们得励志成才!你想将来生活的舒服一点吗?男生们,你看见别人开着奔驰宝马,甚至劳斯莱斯,你难道没有一种羡慕的心理?别和我说什么你只要做个平凡人,我不稀罕,我告诉你,那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自我安慰而已!你看到别人坐在办公室前,摆弄着电脑,每个月就能拿那么高的薪酬,难道你就没那么一丁点儿的妒忌,你在想像自己要是也能像他那样就好了吧!对不对?答案是YES!女生们,你们是不是以为自己只要以后找个对你好,又有钱老公就OK啦!别痴心妄想啦,趁早醒悟吧,知道在家里没经济收入,就意味着什么吗?没地位,说话都没啥分量,我并不是想评论婚姻的本质,也没有丑化爱情的意思,仅仅是事实!所以女士们更要为自己将来真正的幸福而追逐,努力!同学们,为我们自己将来的幸福生活,让我们一起去拼搏吧!苦和累算什么,他们只是纸老虎,你不想他们低头,他们就会向你们低头的!
为了我们身边的人——家人,亲戚,朋友,我们得励志成才。当你看到家人因整日不停的工作而表现出的疲倦的表情和憔悴的脸庞,难道你没有一点感伤,在心底问你自己:“为什么我自己这般无能?要父母为我受苦。”亲戚家要办个户口迁移的,的到处找人求人,看别人不屑一顾的神情,难道你没想过要是自己能帮上他们该多好啊?看到朋友为工作而发愁,一脸无奈的苦楚,难道你不想帮助他们吗?你想为他们解决他们的难处,看到他们欣喜的表情!同学们,励志成才吧!为帮助我们的身边的人,解决他们的苦楚!
我们的生活红红火火啦!我们再来为社会,为祖国做我们应做的贡献!当你看到养老院孤苦无依的老人们的时候,看到孤儿院的孩子们多么渴望有爸妈的疼爱的时候,你的心有那么一点点的失落吗?你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吧!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的励志成才,给他们点帮助!其实,成才之路不难,想成功,我觉得必须具备三个要素——信念,毅力,自信!成功首先必须确定信念,信念是动力的源泉,是毅力的催化剂;毅力就如诤友,在你遇到困难,碰到挫折时,你想退缩,他便会时刻督促你,警醒你:不要放弃!想想你的信念,坚持下去!自信是成功的前提,当你缺乏勇气的时候,你踌躇不前的时候,你碍于面子,羞于表达的时候……他就会鼓舞你迈出成功的第一步。只有有开始,才会有过程,才会有接下来的结果。成功的三要素并没有先后主次之分,在我看来,他们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
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的亲朋好友,为了那些还在巴望着想上学的孩子们,我们要励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