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叫,是xx届的毕业生,现就读于xx学校。很荣幸我能在这里向大家交流我的学习方法,也希望我的方法能对你们有所启发,有所裨益
距离华英及其他学校的招生考试只有半个月的时间了,同学们应抓紧这半个月的时间好好复习。在此,我提出以下几条复习建议:
一,总体复习,全面了解。同学们应将平时上课所做的笔记全部翻看一遍。回顾一下老师们所讲的大致内容,并将这些知识熟记于心,在脑海中形成初步的知识框架。
二,细化复习,掌握重难点。同学们应认真阅读教材,找出知识点加以归纳,整理,并将复习的难点、重点、知识点编写成复习提纲,按复习提纲把这些知识进行阅读、理解、记忆、扎扎实实地将每一个知识点掌握,争取做到不该错的一个不错,尽量不要在考试中留下遗憾。
三,查漏补缺,以防万一。同学们可以多翻看自己以前所做过的试卷,不要总是一味地做题,应多“看”题,看看自己以前的那些错题,分析错误的原因,并加以改正。尽量避免出现一些同样的错误。
四,模拟考试,提高技能。俗话说:“是骡子是马牵出来遛遛”,模拟训练就是很有价值的“遛遛”,我们可以将测试当成考试,这样有利于我们提高心理素质,使你心平气和,沉着稳重地面对考试,不会在正式考试中手忙脚乱。同时也可以提高我们做题的速度,有利于书写的工整。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考试心态。记得去年考试之前,我曾有几次测验只得了70多分,当时我十分沮丧。丧失了对自己的信心。我们肖老师和唐老师鼓励我,使我重拾信心,如今想起来,其实考试并不恐怖,只要调整好心态,就没有什么可怕。不仅如此,在考试时还应沉着冷静,无论题目简单与否,都应认真、仔细地对待,不可马虎。
或许此时大家会觉得压力很大,有些喘不过气来,其实你们不用这么紧张,只要你们能够相信自己,在考试中发挥出自己最真实的水平,这就行了。与此同时,同学们也可以稍稍放松一下,做些运动、听些音乐,也是大有所益的。
最后,祝同学们在升学考试中考出优异成绩,华英学校的大门永远为你们而敞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