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演讲稿800字
就在前不久"河南郑州某高校俩大学生掏鸟窝获刑10年半"的新闻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想必在座各位对这则新闻并不陌生,2名大学生暑假在家闲得无聊先后活捉了16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并且在互联网上公开出售,构成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判处10年半有期徒刑。
类似大学生犯罪案比比皆是,大学生宿舍投毒案,女大学生卖淫案……于是很多人便轻蔑地定义了我们大学生,说,这,就是我们的大学生。好一个大!学!生!
百度百科是这样解释大学生的:"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群体,是指接受过大学教育的人,作为社会新技术、新思想的前沿群体,国家培养的高级人才,代表着最先进的流行文化,是年轻有活力的一族,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栋梁之材。"
照上说来,大学生的正确打开方式是这样的:早起上课,认真学习,勤俭节约,刻苦钻研……然而,我们的openway,却是这样的:晚上睡不着,白天醒不来,选修必逃,必修选逃,目标没有,理想喂狗,要问明日,我擦勒,不在信号搜索范围内啊。
天哪!我们是年轻的一代,却真要成为他们口中垮掉的一代吗?7080终将老去,等他们从奋斗了一生的岗位退下来,我们,又拿什么去肩挑重任,为他们扛住头顶蓝天。请大家随我一同反思。
前面谈到的大学生种种劣迹是否让你痛心绝望,然而,现实生活中,仍然有这么一群大学生,他们!用不同方式为我们诠释着大学生的定义。他们,有着争先恐后参与科研竞赛的饱满热情;有着大雨中淋湿自己,却为残疾人士遮风挡雨的默默温情;有着为救陌生孩童,跳入冰冷江中牺牲性命的侠肝义胆,有着生命尽头,将自身器官全数捐赠,救活他人的人间大爱……他们,是世上的可爱人儿,是我心中向往的英雄。
北大法学院的刘媛媛曾经做过一个名为《年轻人能为世界做什么》的演讲,她在演讲中这样提到:我们要做这样的年轻人,我们一辈子都要嫉恶如仇,绝不随波逐流,你觉不趋炎附势,你绝不摧眉折腰,你觉不放弃自己的原则,你绝不绝不绝不失望于人性。而我想说的是,我们作为一个大学生,一个受过国家高等教育的先进知识分子,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守住我们的原则,而更要坚定的去燃烧自己,去创造价值,去证明,我们活着,高贵地存在!
我也是一名法学院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业是必操之,劳之,笃行之,不懈之的课题。在学习之余,我还主动接触尝试更多的挑战。从大一创业至今,我拥有了一个自己的十几人小团队;因为梦想站在更高的舞台,我来到这里,跟大家分享我对理想大学生的憧憬。参加志愿,我辗转奔波几个小时车程为了将自己的力量无误送达。所有的付出与坚守,是希望,我能在老了以后,回忆起当初的自己,因为没有青春白费而感动出一把热泪。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里说道: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今天,我要为所有大学生打气,哪怕我们是不被认可的一代,但我们一定用实力去证明,我们,会成为世界的主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