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小草看到苍松浩瀚,就下定决心要努力,能经历各种磨难,依然是一棵平凡的小草;知书达理的鸽子,看到大鹏翱翔,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于是冬练三九,夏练三十,却没有临终前“云若垂下”的翅膀,没有“水锤三千里,起者九万里”的荣耀。他们努力工作,但没有达到目标。为什么?因为他们没有认清自己,没有把握好自己应该努力的方向。一个人要想赢得成功女神的青睐,就要努力奋斗,但认清自己的实力,把握自己奋斗的方向,还是很重要的。正是由于自身的文学缺陷,班超毅然从军,不仅在军事上取得了巨大成就,而且捍卫了达汗江山的安定繁荣。
杨振宁坦然面对自己的失败,认真分析原因,正确评价自己的能力。最后,他卸下了“实验物理”的职业野心,转而从事“理论物理”。理论上他很熟悉,突飞猛进,最后获得了诺贝尔奖。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方向,努力是成功的捷径,奋斗才会有结果。很难想象潘长江能在nba抢篮板,抢断,扣篮。也很难想象姚明穿着时髦的衣服,站在舞台上,向成千上万的家庭发出笑声。如果你做不了自己的伯乐,认不清自己,努力的方向和实际情况完全不一样,那你再怎么努力,再怎么汗水,也只能沉入大海,没有任何波澜壮阔,再多的努力都得不到回报。
现实中,我们每个人不一定要轰轰烈烈,永垂不朽。每个人的事业不一定要惊天动地,名垂青史。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做自己的伯乐,发现自己的闪光点,认清自己奋斗的方向,把握自己。经过不懈的奋斗和挫折的风暴,天水的颜色会出现。同学们,只有向你们问路,走出失败的荆棘之地,前方才是开满鲜花的宽广之路。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