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运动员取得了金牌之后,一切从零开始,一个科学家取得科研成果之后,一切从零开始,一个高中生考上大学之后,一切从零开始。
从零开始并不代表忘记过去,而是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向下一个目标迸发,回望过去的高中生涯,一路上的坎坷、波折都已经历过,作为一个大一新生的我,站在大学生活的起点上,一切从零开始,考上了大学说明我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现在我又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
那一路上的坎坷与波折的经历将是我在大学生活中宝贵的经验,这经验将伴随我走向大学生活。
我认为大学生活就像创业一样,过去的基础就是创业的资本,有的人创业资本丰厚,有的人白手起家,不论如何,现在大家又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只要心中有梦想,脚踏实地的去做,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所以让我们将梦想都付诸于行动吧!
古人云:“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大学生活是美好的,是轻松的,但有的同学因此却失去了危机感,整天无所事事,最终迷失了自我,这还是有很多前车之鉴的,我们要引以为鉴,我认为大学教育是一种“通才”教育,其目的是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如果单纯注重成绩,而不注意能力的培养,大学教育就失去了其本身的意义,而我们在高中阶段恰恰只注重学习成绩,而忽视了综合能力的培养,现在,大学为我们提供了这种优越的平台,供我们挖掘自己的潜能,现在我们有了从零开始培养自己综合能力的机会,这是我们不断走向完善自我,融入社会的有利条件。
人生有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航程,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下去,青年时代是我们生命的萌发、人生的起步、生命的开始、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把握现在的时光,当我们在吃饭的时候,时间从饭碗里流过,当我们洗脸的时候,时间从脸盆里流过,我意识到了时间的流逝,想用双手去挽留它,这时时光从我的手指间流过,时间就是这样的,总是一分一秒的流走,不论你是奋斗了还是荒废了,它总是安静的看着你,它是我们所有人的证明人,是每个人的历史见证者。
关于未来,我没有最终目标,但我对自己的要求很严格,我也相信自己会朝着前方一步一步去努力,总有成功的一天,就算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也总会有自己的位置。
最后,我想借一句歌词来表达我的感想: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让风吹干了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