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曾几何时,从古到今,哪儿不需要勇气。在古代,在国家面临衰败之时,他用勇气与国家共存亡;忠臣之士们为了保全自己的国家,战胜君王的懦弱,在百姓面前需要勇气;在今世,她用勇气战胜生活中的挫折。这也需要勇气,没了它,我们永不会胜利;有了它,我们才会有战胜挫折的喜悦之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他对着苍穹发出悲凉的感叹,《天问》,你何所悲?你为何悲?只为那支离破碎的山河的沉浮,今却全城的瓦砾。在无穷的天河之间徘徊中等待。一次怀石投江的一道弧线,他丝毫没有犹豫,纵身一跃。180°的完美的弧线在黄昏的照耀下显得完美无瑕,一道金光在一瞬间消逝。勇气,是他爱国情感的中流砥柱,因为有了它,才会有不朽的《天问》。问君何所思?问君何所忆?只为那大好江山,至今却……
“出师一表真名世,千古谁堪伯仲间”。陆游为《出师表》的悲壮的情怀。诸葛亮一生为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的一生只为兴复汉室,正如他所说的:“受命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尔来由二十又一年以。”他用他过人的胆识去北定中原。勇气,是对他兴复汉室的信心与奠定北伐的信念,是伟大的情感的忠贞的所铸造的精华所在。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用它去寻找光明”,这句话莫不过于海伦。她用他那双眼睛去寻找她心中光明,这一切的外力所做的都是无用功,只有用自己的心去聆听,用心去寻找光明,用心去替代光明才会进入“人类”的世界,但这条路太漫长了,一路上的荆棘布满了,但在她铸梦的路途上,她却拥有了勇气。勇气,使她的心比眼睛还要明亮。《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心灵的呼唤。
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的壮志雄心:辛弃疾的“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的信念:苏轼的“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的勃勃雄心。生活需要勇气,需要它去战胜困难。当我们每个人拥有勇气并心手相连时,九州大地上便有无穷的力量,在那一刻我们都有永恒的勇气,也将在不竭的奇迹出现——勇气是挫折最大我敌人,是中华民族那最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