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属于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因为勤奋,罗曼罗兰获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结晶《约翰克里斯朵夫》;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勤奋,爱迪生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中国古人才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的选择勤奋”,正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就应该具有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的刻苦努力、不懈追求的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展身手。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地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才能最终走向成功。若是连学都不想学,吝啬于付出自己的劳动,怎么会学懂知识,掌握知识,又怎么会品学兼优,出类拔萃呢?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耕耘的时候,我们就应该付出辛勤的劳动,这样,收获的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果实,才会成果丰硕。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人生又能有几个花季?过去的就没办法再改变了!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