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是心灵的代名词,它是人世间最珍贵、最美好的东西。如果人人都拥有一颗善良的心,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充满爱。
蒙蒙的细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街上行人很少。我低着头,向前方跑去。突然,我撞到了一个人。我急忙抬起头,只见他惊慌地扶住墙,眼睛木然地看着前方。哦,原来他是个盲人。我歉疚地说了声“对不起”。
“没关系,下次小心点儿。”他和蔼地回答着,丝毫没有一点怨言。
但是,我心里头还真些过意不去,便说:“哥哥,我扶着你走吧。”
于是,我们俩慢慢地在雨帘中挪动脚步。
“哎呀!”我差点被绊倒。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下水道的盖子被人挪动了,半合半开着,我气愤地说:“是谁做的呢?这么没良心,害我绊倒了。”
“小妹妹,你没事吧?”站在一旁的盲人哥哥亲切地问。
“哦,没事”
这时,他蹲了下来,手在地上不停地摸索着,摸到了下水道的盖子,用力地把它移到原位,只听“铛”的一声盖儿便回到了它的家。
“别人还会走这段路的,如果再有人被绊倒,那后果不堪设想。”他解释道。
此时,我的血都在心里沸腾着。我用手帕轻轻地擦去他手里的污水,我的眼睛也被擦亮了,我仿佛看到了他那颗纯洁、善良的热心。
我继续扶着他,向雨帘中缓缓地走去。
在回家的路上,他是我带的搀扶走的;但在心灵的路上,他却是我的引导者。他让我懂得了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就拥有了高贵的品质。就让我们把善良洒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