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又是一年银杏茂盛。从我们迈入小学大门的那一刻起,直至现在,即将毕业,不知不觉中,银杏树的年轮已增添了六个年轮;从我们还是一个个无知的小朋友起,直至现在,成为一名名大方得体的少年,银杏已飘落了五次······在这六年中,银杏树下,我们欢笑,我们哭泣,我们歌唱,我们舞蹈,我们手拉手,我们心连心。而如今,再次来到这银杏树下,天空依旧蔚蓝,云朵依旧洁白,杏叶依旧翠绿,但我们不再无忧无虑地嬉戏,而是安详地坐在树下,拾起一片被风吹落的杏叶,抚摸那精致细腻的叶脉,细数记忆长河中那一颗颗璀璨的明星。
在属于我的那片杏叶上,第一条粗糙的叶脉,是我对老师的思念、感激之情。四年前的那一天,任性的我和奶奶闹别扭,一气之下,未吃早餐的我背起书包,冲出家门,直奔学校。“沈泳儿,来一下。”只听班主任华老师的一声召唤,饿得肚子咕咕叫的我便进了办公室。“怎么回事啊!奶奶可是为了你好啊!你奶奶打电话来可是嘱咐我一定要让你吃完早餐再上课。快!吃了吧!”胡老师指着桌上热气腾腾的汤包对我说。“嗯······这······”虽我已饥肠辘辘,但出于礼貌,我犹豫着。“快!别吃完,你可别想上课!快吃吧! ”我只得捧起那包汤包,为了遮掩我的饥饿,我并没有狼吞虎咽,而是细嚼慢咽着。终于,汤包一个不落的进了我的肚子,正想和胡老师说一声,不料老师先开口了:“吃完了?来喝口热水吧!”于是,我捧起那杯热水,一股暖流瞬间从双手流向全身,涌入心房。
第二条细细的叶脉,是我对同学的深切感激。上个学期的一次语文考试,我令自己、父母、老师大失所望,那张满是大红叉的考卷摆放在我的面前,我忍住不让一丝不愉快流露在脸上。“沈泳儿,你考几分啊?”我没有回答,突然间厌恶起这句话来,分数难道就这么重要么!渐渐地,一位位同学挤过来,我和那张考卷就这样摆在那里。紧接着,一阵沉默之后,一句句温馨的话语向我飞来,“其实没关系的,成绩并不代表一切。”“下次努力就行了,不用在意!”“这次只是失误嘛!每个人都有不如意的事,世间没有十全十美的事。”在这温暖中,摆在我面前的已不仅仅是考卷。
第三条粗壮的叶脉,对我来说更是无比重要。同样也是上个学期,正是因为老师、同学的鼓励,使我在英语比赛中获奖。在备赛时,我曾因功课的繁重而想要放弃,因对英语的不解而烦躁,但是英语老师的一句话“try your best”使我振奋,同学对我的指导,使我自信。所以我的获奖=老师、同学的鼓励+自己的努力!
有句歌词道:“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我相信,大家都会认为这句话是错误的。杏叶中我们的记忆将永垂不朽,我们对老师同学的感激思念之情将会永垂不朽,我们心中的蕴藏的往事将永垂不朽,母校在我们心中洒下的雨露将会永垂不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