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六年恍若一日,当我们最后一次欢聚在这个温馨如家的母校,耳边似乎又响起了教室里的朗朗书声、校园里的欢声笑语;眼前仿佛又浮现出老师亲切的笑容、同学们真挚的目光……点点滴滴、丝丝缕缕、萦绕心头、难以忘却。
忘不了老师的教诲。记得在一次语文单元测试中,由于我的粗心大意,我竟然“打破了记录”——分数从来都没有这么低,语文是我的强项,可出乎意料只考了八十多分。当我拿到卷子,顿时感到无地自容,这可如何是好,我怎么好意思去面对语文老师?可终究要面对,补完错题后我硬着头皮来到老师面前,做好准备接受老师的批评,可语文老师却丝毫没有发怒只是平静地说:“这次怎么这么马虎?学习要踏实,同样的错误可不能再犯第二次!”老师的话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从此不敢再有丝毫的懈怠。日日夜夜,老师为我们的成长操劳、付出。在这里我向所有的老师道声:“谢谢您,老师,您辛苦了!”
忘不了亲爱的同学。手捧着毕业照,六十五张笑脸如花般灿烂。一幕幕往事浮现在眼前:课堂上,李雨佳回答问题口才流利、思路清晰;教室里的板报上还留着小书法家聂子茵漂亮的字体和付子琨形象的绘画;有责任心的小天使吴子冰,总能默默地为班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当同学们发生冲突时,王佐穷、翟飞宇总是首当其冲上前劝阻;运动会上,张信哲、刘琪获得第一,同学们为之欢呼呐喊,团体接力赛冠军与我们失之交臂,同学们懊恼、伤心、流泪……一桩桩、一幕幕、抹不掉、挥不去。
忘不了校园里那棵棵白杨、忘不了收获智慧的课堂、忘不了浓浓的师生情、忘不了有同学陪伴的每一天、忘不了……
“开始的开始,我还是个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小学生涯是我童年中最美好的记忆,六(3)班的同学们,我们永远是朋友,请珍藏我们在一起的点滴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