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六年时光匆匆逝去,光阴一去不复返。在毕业之际,我想代表全体同学向含辛茹苦的老师们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从始至今,不知不觉中度过了六个春秋。那操场边的灌木丛从纤细的幼苗,经过了时间的磨练变得挺拔有力,成为了校园中的小战士。现如今,我的脑海中还历历在目的是同学们纯真可爱的笑容;是老师一丝不苟地上课;是争先恐后的赛场;是精彩绝伦的表演节目……
我至今还记得,六年前入学时,面对着周围的陌生建筑,心中惊恐不安。同学们都沉浸在有了新朋友的欢乐之中,唯独我一个人孤独地坐在座位上。这时,一位阳光开朗的同学站在了我前面。阳光从他脸庞穿过,显得闪闪发光。他伸出稚嫩可爱的手说:“我们做朋友吧!”他笑得格外灿烂,我为之一振,心里莫名其妙的甜蜜。我拉着他的手,交到了第一位朋友——杨海洋。从那之后,我们亲密无间,情同手足。
我还记得,上个学期,操场上热火朝天的跳蚤市场。每一个班级都开启了一个爱心店铺。每个店铺的商品都是各形各色,琳琅满目。叫卖声一浪盖过一浪,热闹非凡。我们班的货品正在逐渐减少。机智的我和朋友到别处的店里以低价买入,高价卖出,倒买倒卖,令我们的账目增添了不少。那次跳蚤市场不仅令我们增添了快乐,取得了友谊,还将我们的绵薄之力贡献给了贫困山区里的孩子们。
还记得有一次,上学期中旬,我因临时有事,忘记了扫地,令组员增添了负担。薛老师一听此事将我叫到了办公室。老师一本正经的对我进教导:“人是为了信用而活着的。一‘与朋友交言而有信’。如果你总是这样不遵守诺言,那么你的信用就会大大降低……”当听完老师的话之后,我不禁茅塞顿开,明白了要做一名遵守诺言有信用的人。
……
在六年的点点滴滴中,一切显得是多么迅速,不知不觉中就要毕业了。难忘同学们纯正无邪的情谊;难忘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难忘那一幕幕的精彩瞬间;难忘这可爱的母校……
岁月带的走时间,却带不走我们之间的思念;毕业虽然带的走思念,却带不走我们同窗六年的情谊。
别了,我亲爱的同学们;别了,我敬爱的老师们;别了,这儿处处有我身影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