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在小学毕业典礼上的讲话主要内容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阳光灿烂的美好一天,在操场的小学毕业典礼上,我代表全班的毕业生对为我们六年作出奉献的老师、校长和领导表示真诚的感谢!
从入学到现在,天边的乳燕已经归林了六次。每次归林,乳燕都承载着我们昔日的欢笑,带走了我们往日的烦脑,记载着我们点滴的变化。此时此刻,我耳边又回响着篮球碰撞声,尖细清脆的歌唱声,嬉戏打闹时的欢笑声,我眼前又浮现出老师教育我们的诲人不倦,义务劳动植树时的挥手抹汗,操场上的你追我赶……
我记得,我们在学校的花园前出板报的情景。这是给我们分配的任务,我们只好前去完成。先洗下旧的痕迹,再等干后画上新的画报,我们的板报就完成了。通过出板报,我们了解了很多知识与技巧,自己也长了见识。我记得:这是四年级。
我还记得,我们班的赵一伟到电教室去参加演讲比赛,赛场上高手如云,她也不甘落后,努力超越自我。挑战别人,最激动人心的结果揭晓了:我们班的赵一伟同学获得了冠军!在电视直播中,我们看到了一切!我们为赵一伟喝彩的同时,也为我班的同学喝彩。我们懂得了赞美和鼓励别人,我记得这是五年级。
我更记得,我们在卧龙山上义务植树,虽然只植了区区几排树苗,可是区区的几排小树苗已经让我们肃然起敬;它们是我们一手载的新生命啊!没过几年就可以长成一棵棵参天大树。当然,从这次活动中,我们也懂得了团结,这是六年级。
小学的六年生活,使我懂得很多,让我们一起展望未来,迎接新的挑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