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短短六年的小学生涯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中,是那么的稍纵即逝,但也正是这稍纵即逝的六年生活,让我们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现在回想起来,那些往事还历历在目……
我是从四年级转到十堰外国语学校的,环境的差异、英语教材的不同和细节上不一样的要求让我再出来校园时感到无助。我没有钢笔,不会灌墨水,听不懂MissQi在英语课上的英语提问,甚至不知道哪里是食堂,在哪里跑操。是同学们,把灌好了墨水的钢笔借我用,教我打水。是我的好友,告诉我英语老师说的是什么意思,教我唱课前英语歌。是我那时的同桌,反复叮嘱我第二天早上跑操的时间与地点。而班主任王老师,则更是时不时的关心我,问我在学校过的习不习惯,想不想爸爸妈妈。至今为止,我还依然记得那时同学们热情的笑脸与王老师关怀的话语。
在五年级的时候,班上重新组建班委会,竞选班干部。我的心中犹豫不决,想要加入班委会,为班级尽一份力。但一看见台上站着的竞争对手,心中又打起了退堂鼓。要知道,他们是如此的优秀,平凡如我怎么可能被选入班委会呢?也许察觉到了我的犹豫,王老师把鼓励的目光停留在了我的身上,而身边的同学们也小声地鼓励着我,为我加油:“赵明月,上啊,你去竞选我就投你一票”“就是,赵明月,你怕什么?加油!”终于,我战胜了心中的胆怯,走上了讲台……当第二天早上,王老师宣布我当选学习委员后,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在我升上六年级之后,青春期随之而来,我不再像以前一样无忧无虑的开怀大笑了,总是心事重重,为一点儿小事而郁闷半天,变得开始斤斤计较起来了。因为在一些无谓的琐事上浪费了太多的心思,我在上课时注意力也不如以往集中了,成绩直线下滑。在上学期末,王老师找到了我,告诉我这一学期自己很不在状态,在许多方面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她和我谈了许多,并给我敲了警钟。在这一学期,我的状态也许还是不如以前,但和上学期比起来,却是好了许多。
六年的小学生活,和漫漫人生路比起来,是短暂的,但这短暂的六年,却成为了回忆的纸张上,色彩鲜艳的一笔。同学们,让我们怀着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对母校的留念之情,对伙伴的不舍之情,走向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