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举行六年级毕业典礼,我谨代表学校向圆满地完成小学学业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向为了同学们健康成长而奉献心血与智慧的老师们表示感谢!
同 学们,小学童年生活就像一本厚厚的书。六年的时光,二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在和小六年的学习生活中,你们在学校的悉心培育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学习、 思想、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为你们今后的成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我相信,三年后、六年后同学们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我也相信你 们一定不会辜负学校、老师对你们的期望。
在今天的队列里,有146名即将走出校园的毕业班同学,你们即将离开母校,就要从这里起飞,像雏鹰一样展翅高飞,去放飞理想,放飞希望。 在此,我想叮咛你们几点,送给在坐的各位同学:
1、 要珍惜时间。一位哲学家曾经说过,如果生命有两次,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伟人。也就是说,当一个人知道自己还一事无成时,你已不可能再回到当年,再去经历学 习、工作。这时,他才感觉到已虚度光阴,假如能重来,一定刻苦学习,可惜已不可能。人的成长,就是在这不经意之中完成的,你现在知道了努力,将来就不会后 悔。
2、要胸怀大志。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喊百岁。希望你们早日树立自己的远大理想,并为之奋斗。有了远大的理想,不去努力等于没有。空 有目标,不踏踏实实地去学习,去追求,那什么理想目标都不能实现。在人生的道路上,没有艰辛与曲折,没有持之以恒的态度,是难以到达成功的彼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