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一棵棵杨树围绕着这个我们再熟悉不过的环境——逸夫小学。今天,是我们最后一次欢聚在这个美丽校园的操场上。站在这个神圣的讲台上,站在这庄严的五星红旗下面,想起了我们在一起时发生的种种难忘的事,就如这操场上生长的一棵棵小草,数也数不尽,他们仿佛就是一台摄影机,记录了我们三年发生的点点滴滴。此时此刻,我眼前又浮现出了那些往事……
我记得,在我刚踏进这个学校,上的第一节美术课,许老师让我们随意想象,然后把想到的画下来。我耐心地画了一幅《海底世界》,然后胆怯地把画交到许老师手里,她拿过我的画,然后,就把我的画高高地举起来,说:“同学们,你们看,这位同学的画画得多好呀!这条鱼……”老师的话还没说完,下面就响起了阵阵掌声。更意想不到的是,许老师居然提议让我当美术课代表,同学们又给了我热烈地掌声,从此,我就成了这个学期的美术课代表。当时,我想:许老师竟然对一个新来的学生如此信任,同学们也是,他们对我都太好了。一幅画,让我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
还记得一次,我上寒假班,但早晨觉得身体不舒服,妈妈也不在家,这可怎么办呀!我只好坚持着去了学校,上课,我觉得昏昏沉沉,头晕晕的,就把头靠在了胳膊上,下课,班主任沈老师就来问我:“王毅,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我有气无力地回答:“嗯。”我熬到了放学,刚想回家,沈老师就叫住了我,然后得知妈妈不在家,就把我带回了家,扶我到沙发上,给我妈妈打了电话,还亲自煮了馄饨给我吃,最后,再扶我到床上,说:“你先在这睡一觉,下午,妈妈就回来了。”我不想让沈老师多担心,就假装睡着了,沈老师看到我“熟睡”后,又帮我盖好了被子,走了。我想:沈老师多好呀!我一定要用我的成绩回报她!
往事桩桩件件,历历在目,那是我们记忆仓库里一颗流光溢彩的珍珠啊!
再见了,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母校,我们在你们精心地培育下,茁壮成长,我们不会忘记你们地,将来,你们一定因我们而更加闪耀!让我们不忘师生情,永祝友谊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