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四季交替,春秋轮回,弹指一挥间,六年的小学生涯就要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就要离开这个朝夕相处了六年的学校,心中不禁涌起了千丝万缕的不舍之情。
难舍,难舍辛苦教我知识、道理的老师。难分,那些朝夕相处的同学,及我的母校——新世纪。老师,是您教我要诚实、爱国、有情有义……这些做人的原则;是你教我要善良、谦和、忍让……这些与人相处的道理。你把毕业心血倾注在我们身上。从牙牙学语到听话懂事是您栽培;从方块字到abc也是您亲手栽培;从笨手笨脚到聪明伶俐还是您的栽培;琴棋书画、诗词歌赋、人生哲理都是您手把手教会,老师,感谢您!
记得有一次在小组中背书,我是组长,您让我去检查,我却只顾自己在背,您交给我的任务,是放心我,可我又交给了别人,这是不对的。老师,您虽然批评了我,但我没有怨言,因为我的确错了。我知道您的每次批评都是为我好,为培养我的领导能力,为了提高我的威信,我对您感激不尽,老师,以后我不论身在何方,都会永远记住您!
今天的太阳落山了,明天升起的还会一样吗?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我们还能再见吗?环顾我们的学校、老师、同学们,再次轻轻地唤上一声:亲爱的母校,我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