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同志们、朋友们:
凤凰花开季,学子离校时。今天我们相聚一起,隆重举行20xx届毕业典礼,并以文化艺术节闭幕盛典,表达欢送、惜别之情。首先,我向毕业班的同学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向一直关心、指导、帮助大家的师长、同学、亲人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年年岁岁情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作为学校创始人与管理者,此刻,既为大家的成长成才欢欣喜悦,又为同学们即将离别依依不舍:三四年潜心攻读,多少个日落月出;三四年朝夕相处,多少次沐浴风露;同学们的知识得到扩展,能力得到提高,意志得到磨砺,情感得到升华;大家渐渐长大、慢慢成熟,褪去青涩的稚嫩懵懂,成长为青春的柔美健硕。
同学们,大学毕业,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转折。作为毕业生,大家承载着母校的嘱托与老师的期望。回忆往昔,心中总有几多依恋、几多感慨,也难免会有不少抱怨、不少无奈……真诚感谢大家的包容与理解,母校一定会更加努力,与大家一起继续增光添彩。展望未来,更多的是激越、是憧憬、是期待!
偶遇困境,也不是气馁失望的理由。前进路上,有鲜花,也必然会有荆棘。在挫折中成长会使人越发智慧,在曲折中前进会使人更加强健。以豁达的胸怀容纳潮起与潮落,以淡定的心态直面失落与坎坷。不论生活将以怎样的方式考验我们的意志、稀释我们的梦想,大家都应做到初心依旧、内心强大、不畏艰难、百折不挠。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与其羡慕别人的成功,不如为的自己梦想奋力拼搏。对于大家未来的路,我无法描述,6000余名毕业生,可能就有6000多条路。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的路大都不会平坦。唯有保持定力、脚踏实地,才能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希望大家坚守自己的理想与选择,时刻保持清醒,学会拒绝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磨练,从平凡处起始,在实干中成长,于风雨中前行。
亲爱的同学们,大学仅是人生旅途的一个驿站,一段永恒的青春记忆。今天,我们在这里团聚欢庆;明天,你们将踏上新的漫漫征程。衷心希望大家从容、自信、笃定、坚韧,迈上社会大舞台,舞出人生新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