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上的讲话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师兄师姐:
你们好!我是来自大二公共事业管理的靖易,今天很荣幸以一名非毕业生代表来参加这次毕业典礼。在师兄师姐毕业之际,我想向你们表示真心的感谢并送上诚挚的祝福,希望你们的理想像雨一样展现,你们的未来向光一样辉煌,你们的人生像霞一样美满。
还记得听你们讲学习经验,和你们交流人生理想的日子,仿佛就是昨日。而今天,你们已打点行装,去继续追逐远方那个的梦想。当你们成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时,我依然可以自豪地想:我们曾经遥望过同一片星空,呼吸过同样的空气,走过同样的路。亲爱的学长学姐,一路平安。
永远都不会忘记,刚进大学的时候,是你们不辞辛劳的为我们搬行李箱,带我们报到注册,那时,我们也暗下决心:以后也要像你们一样帮学弟、学妹做更多的事情,将你们给我们的爱传递下去。为了我们,你们千里迢迢回访母校,还记得去年十二月份,当我们找你们做预备党员的介绍人时,你们没有因考研、考公务员而说“不”,而是很热情的帮我们,积极推荐我们加入中国共产党。
再见了学长、学姐们,这个夏季你们将带上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的真诚祝福和对校园的依依不舍踏上离别的车站。步入社会的轨道。学长学姐们真的再见了,作为你们的学第学妹,即将跨入大三的生活,虽有过有徘徊,有茫然,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憧憬,我们有一张美好的蓝图,但有时不免偶布阴霾。有时候也怀疑自己的未来,是否能实现目标;但总是常鼓励自己,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我们会尽自己的能力实现梦想。我希望同学们要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在大学树立明确远大的目标,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让生活充实而快乐。
离别,不仅仅只是伤感,他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一个新的起点,作为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们,我相信你们对于明天的挑战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回想昨日,像在眼前,那一幕幕激励我前进的画面:图书馆你们认真看书的身影,绿荫下你们席地而坐相谈甚欢的场景,那充实而不单调的生活不正是你们一直以来最宝贵的财富吗?在你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团结、学到了自立自强和不断拼搏的精神,希望你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明白“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道理,用自己的才华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实现你们自己的人生价值。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在这个毕业典礼上,让我们衷心的祝愿各位即将踏出大学殿堂的师兄师姐们在工作岗位上能够继续发扬母校“学高身正,敬业自强”的优良传统,脚踏实地,扎实苦干,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进步,早出成果!同时也希望师兄师姐们能多回来看看,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
未来路很长,青春还没有散场,原师兄师姐们像风筝一样,为梦想飞翔,祝愿所有即将离开母校的师兄师姐一路顺风! 同时也祝愿辛勤培养我们的领导和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