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今天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也是一个令人欣喜的日子,更是一个会沉淀在记忆中值得铭记的日子,我们为自己的毕业而感到无比自豪,为自己的长大而热烈的祝贺!
三年前,我们在求知的渴望中走到一起来,每个同学都怀着自己稚嫩的愿望,植根于这块欢乐的土壤上,默默无闻,踏踏实实地经营着自己的理想。如今,都已经风华正茂,青春无限,活力蓬勃,健康茁壮,从知少到知多,从幼稚渐至成熟,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
三年来,我们曾为评比台上落伍的名次而闷闷不乐,曾为那张张带着微笑和象征成功的奖状而郁郁寡欢,曾为老师的频频换班轮流而百思不得其解,也为班主任老师的疏于关爱而愤愤不平,可是所有这一切都将随着这美好的毕业而将逝去,岁月会冲淡一切,但那些美好的瞬间怎能忘怀呢?
每个晨练的操场上阵阵嘹亮的口号,那是我们对未来的挑战的号角,每次猎猎国旗下精彩的演讲,那是我们对人生的宣告的呐喊,每次斑斓多彩的板报的设计,那是我们对美好青春的追求。每一次,每个瞬间,无不张扬着我们的个性,彰显着我们的活力,充实着我们的人生。活着的意义其实很简单,就是让自己更加幸福,让家庭更加和谐,让周围的人感到更加快乐。像阳光一样体面的生活,这也许会成为我们每个人下一个十奋斗的终极目标。
三年来,我们收获了许多,学到了丰富的知识,积累了做人的经验,开阔了进步的视野,提升了必备的素养,锻炼了自己的才智,丰富了自己的情感。一路走来,无怨无悔,问心无愧。可是人生的道路走过了,蓦然回首,短暂如斯,而尚未走过的,又深感遥遥无期,山重水复,举步维艰。毕业不是结束,而蕴含着刚刚开始。新生活即将起步,道路漫漫,忆往昔岁月峥嵘,思将来绝处逢生。在以后新的旅程中,我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继续保持良好的习惯。良好的习惯是一种优秀的品质,成就一个人的往往不是渊博的知识,不是举世才华,而是一种良好的习惯。习惯会让你转变人生的态度,会让你更新自己的思维,会让你高瞻远瞩放眼世界。我相信它会成就大家每一个人。
二是珍惜自己的时光。庸庸碌碌和充充实实都可以使我们度过每一天,但只要每一个人把每一天都视为生命的最后一天,就会懂得取舍,学会排除,知晓轻重,明辨是非,对待荣辱,就会做出最有价值的选择,会做人生最重要最值得去做的事情。不管生命长短,活在当下,活出精彩,应该成为每个人的座右铭。
三是学会感恩,净化灵魂。我们的人生旅途中,父母为我们付出了看不见和看得见的心血和汗水,他们为我们憔悴,为我们奔波,为我们衰老,他们曾经都很漂亮,很灵气,很理想,很朝气,可他们都为了我们,那些美丽灵气都淹没在岁月的深底,而他们现在唯一的愿望只是希望我们都有一个好的出路,做一个争气的人,做一个有出息的人,走一条响亮而宽敞的道路。我们的人生旅途中,这样的人不止父母,师长的关怀,朋友的鼓励,无不把人间最美好的愿望寄托于年轻的我们。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回报,不求什么,只求我们的良心永远未泯,我们的灵魂不断地提升。
最后,我真诚地祝愿大家,未来的十年里,大家金榜题名,洞房花烛,家庭幸福,工作稳定如山,事业如日中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