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上的讲话发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09级公管的,很激动也很荣幸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作为在校学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
巍巍麓山,浩浩湘江,堂堂学府,源远流长。承接涟衡形胜,汇聚四海英良。
雄雄人武,赳赳身姿,嘹亮军歌,气宇轩昂。谨承仁爱身修,实现精勤业广。
时间如白驹过隙,我成为湖南师范大学人民武装学院的学子,也就将近一年了。无论何时,相信我们都忘不了收到湖南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那一刻的激动与喜悦之情,忘不了炎炎烈日下军训时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战胜自己的成就感,忘不了第一次穿上绿色军装走进绿色军营的新鲜感与自豪之情。在人武的一年,半军事化的管理让我在吃苦中得到磨砺,在磨砺中得到锻炼,在锻炼中得到提升。对这里的一切,我心怀感激。每一次的训练,都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锻炼身体磨练意志;每一次的劳动,都是对自己的一个检验,吃苦耐劳敢于担当;每一天的学习,都是对自己的一个提升,素质过硬品学兼优。
正当我还在懵懂中享受大一的最后时光时,毕业的离歌已为大四的学长们奏响。原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也只是弹指挥袖间。在这里,首先祝毕业的学长们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前程似锦。有句话说的好: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我相信:人武学院的历史会铭记这一刻。你们的四年亦是学院发展的四年,因为有了你们的拼搏,人武学院的历史上增添了浓重而精彩的一笔。也许,毕业是伤情而张扬的告别,让今晨的微风格外温柔,让明朝的阳光别样热烈;毕业是一首久唱不衰的老歌,是散场之后的余音绕耳,所有甜美或者苦涩的故事,定格为热泪盈眶的欣悦;低眉处无奈流年似水,扬帆行有志风华如火。毕业是一切都并非结束的郑重开始,毕业是一切都没有飘散的深沉铭刻。学长们,到了新的天地,你们可以尽情涌动冲刺的激情,奔腾青春的步伐。因为你们年轻,纵使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你们依然。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学长们,你们的脚印将是我们前进的方向,你们踏出的脚步将为我们开拓更加辽阔的疆域。你们的坚持,你们的理想,你们的激情都将继续陪伴着学院成长。它们都将成为我们未来的动力,都将成为母校平凡生活中的经典。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将谨遵人武纪律,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奋发图强。谨记师大校训:仁、爱、精、勤。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最后,再次祝愿学长们一路走好,新的征程,再铸辉煌!
谢谢!
毕业典礼上的讲话发言 篇20
师1:今天我们相聚在一起,同孩子们一起走过属于他们的第一个难忘的毕业典礼,
师2:现在我宣布美加幼儿园20xx届大班毕业典礼
合:现在开始!
师1: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小主持人闪亮登场!
幼儿贺词及典礼开始部分(第一部分,角色分配)——
甲:姜严恒
乙:张靖若
丙:李学成
丁:崔亦非
甲:亲爱的爸爸妈妈
乙:亲爱的老师、小朋友
合:您们好!
丙:今天我们就要毕业了
丁:我们骄傲,我们自豪!
甲: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非常激动,
乙:让我们珍惜这一特殊的日子,把美好的时刻永远留在心中。
丙:幼儿园给了我们很多很多,我们将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