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上午好!
怀着向往、激情和眷恋,今天我们全体高三师生欢聚一堂,在这里隆重举行安丰中学20xx届毕业典礼。我很荣幸代表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向经过三年努力学习并最终圆满完成高中学业的九百多名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岁月无痕,时光飞逝。高中的日子转眼即将成为生命中的一段记忆。三年前,是缘分让我们相聚在安中;三年来,为了追逐梦想,你们在晨曦中闻鸡起舞,在夜幕下秉烛夜读,辛勤的汗水化为青春的热血,安中的热土上留下了你们步履坚实的脚印。你们不仅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能力,而且还陶冶了情操,坚定了意志!三年后,是追求让你们即将告别母校。是安中为我们搭建了一个相聚的平台,是安中为你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三年里,你们见证了安中的发展与繁荣;三年后,你们将继续践行着安中的希冀与期待。
时光的流逝像一首无声的歌,俯仰之间,毕业的钟声已悄然敲响。
十二年成长的风雨历程,多年来父母的关爱与期待,三年来老师润物细无声的无私奉献,都在这一刻定格。
同学们,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见证了你们的成长。军训的汗水,青春的歌声,教室里的执着,运动场上的永不言弃,还有你们偶尔的贪玩、调皮,这些,我们都无法忘怀。三年来,为了同学们有个好的学习环境,作为老师的我们对你们的要求十分严格甚至苛刻,我们惩罚过许多同学,但请同学们记住: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和爱之深、责之切的道理,老师们不管是和风细雨般的教诲,还是声色俱厉的训斥,都是希望你们能更顺利的抵达理想的彼岸,在此我也向同学们表达深深的歉意。
流走的是岁月,流不走的是深深的记忆!
三年来,老师们风雨兼程。曾为你们的进步而高兴,也曾为你们的徘徊而焦虑;为你们的明理而欣慰,也为你们的任性而操心。我们欣喜地看着你们一点点长大,你们学会理解父母,体谅老师,关心同学;你们的天空不只纯净,还多了一份深邃;你们的翅膀不再稚嫩,已可搏击长空。而这一切,就是我们所有老师最大的欣慰。我们虽然很累,但无怨无悔!我们虽然很苦,却乐在其中。
三年高中生活,不管你是精彩辉煌,还是平平淡淡,它注定都是你生命中最美的岁月。
同学们,再过几天,你们就要离开母校展翅高飞,在前进的道路上,你们也许还会面对更多的疑问、更多的艰辛、更多的磨难、更多的坎坷。请你们记住,母校的老师们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母校大门随时向你们敞开。
“十年磨一剑,试锋在今朝”,再过几天,你们就要奔赴高考的考场,高中三年你们时刻准备着,盼望的就是这一刻,这将是你们实现梦想、超越自我、改变命运的一刻,这个六月注定因你们而精彩。心有多宽,天地就有多宽,心有多踏实,成功的机会就有多大。我相信,经过不懈的努力,明天,安中一定会以你们为荣!同学们,今天的毕业典礼,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你们人生旅途上又一个崭新的起点。你们将从这里起航,迎接几天后的20xx年高考的挑战,寒窗十二载,决胜两三天,这将是一次知识、能力、心理、体能的综合较量。同学们,请拿出你们的勇气书写安中的传奇;用你们的激情铸造安中新的辉煌!
最后祝愿同学们超越自己,决胜高考,金榜题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