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上的讲话发言
尊敬的校长,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
毕业典礼发言稿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我叫贺炜炜,记得有次老师上课时曾经说过,中国人做事情比较喜欢选个代表,其实个人只能代表自己,因为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尽一致,院里让我作为07级硕士毕业生代表发言,那我就厚颜无耻“斗胆”地代表诸位同年一回,既感到荣幸又忐忑不安,唯恐难以表达07级硕士毕业生的心声,毕业典礼发言稿。但无论怎样,此时此刻,我们所以毕业生最想说的心里话就是感激。非常感谢先生以及各位老师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感谢各位老师三年来对我们的无私教诲,也感谢同学们的互相关爱和帮助。三年前,我们因为翰墨结缘从五湖四海齐聚首师大书法院。三年来,得良师指教,朝临暮学,我们从当初的门外汉到现在的略知一二,从对学术的懵懂无知到现在的略通门径,坦率说,我们的点滴进步都得益于老师们的辛勤教诲和精心培养。书法院的各位老师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尽管这种成长是蜗牛式的缓慢的。明末清初思想家唐甄说过:“学贵得师,亦贵得友。师也者,犹行路之有导也;友也者,犹陟险之有助也。”因为有老师,言传身教,耳提面命,我们的求学之路上少走了些许弯路;因为有同学,我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在求学之路上增添了许多欢笑和故事。记得英国哲学家罗素曾经说过,对知识的渴求是人生一大快事。首师大虽处闹市,然树木掩映,乌鹊喧然,犹如世外桃源,身处其中,同学无不感慨,三年的学习时间实在太短,发言稿《毕业典礼发言稿》。学习路漫漫,我想我们既然已经选择了书法,便只顾风雨兼程。为学三年,弹指一挥,点点滴滴,铭刻在心。先生的妙言隽语,启人心智;各位老师身为楷范,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同学之间,品藻书法、臧否人物,调侃戏谑,感情倍增。至于书法,我们喜之乐之,亲历为之,爱恨交织。三年,我们渐渐理解了书写实践的不易,懂得了学术的艰难,领会了板凳要做十年冷的苦辛,同时也进一步从老师那里学到了为人的重要性。临近毕业,所有这些都将铭刻在内心深处,将成为我们生命中最珍贵最难忘的回忆。昨天,我们走进首师,走进书法院,我们来过,努力过。也许我们还没来得及消化老师们的金玉良言,慢慢欣赏首师桃源般的风景,细细品味如美酒醇香般的师友之情,岁月的车轮已经迫不及待的把我们带向另一个目的地。明天,我们将踏上行程,背负老师的嘱咐和期望,迎接社会和人生的又一次挑战和考验。我相信,不管未来怎样,我们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辜负书法院和各位老师对我们的期望。毕业,意味着一个阶段的结束,另一个阶段的开始。此时此刻,我们既高兴又忧伤。别离是伤感的,同时又是幸福的,我想正因为有了别离才有对再一次相逢愉悦的期待。最后,请允许我对培育我们成长的书法院和全体老师深深的鞠上一躬!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学业精进!硕果累累!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