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上的讲话发言
尊敬的校领导,老师,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初三x班。很荣幸能代表初三学生发言。
斗转星移,花开花落,不经意间,我们已经坐在中考冲刺毕业典礼的会场上。回首三年,老师,父母,学校所给予我们的一切,依稀可见。在这里,我要对三年来默默关心我们的他们道一声最崇高的谢意!
还记得三年前,就是这里,我们怀揣着梦想进入x中的大门,开始用生命和心灵演绎着自己的精神。三年的时光,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您一直陪伴在我们的身旁。每日清晨,您同我们一道踏着晨曦来到学校;上课时,面对我们那求知若渴的心情,您用温柔的声调演奏出知识的旋律。考试前夕,您急促的脚步声带来了对我们的深深祝福。一遍遍的唠叨,一次次考点的重复,无不凝固在我们心底。成功时,您教导我们不要因成功而忘乎所以,而在内心深处,我们明白,其实您也是在默默为我们高兴;失败时,泪水浸湿了衣衫,而您那宽广的肩膀给了我力量,让我重持信心。无论何时,您为我们所付出的爱,我们未曾忘记!请相信,中考在即,我们定将拼搏沙场,搏击长空,来回报您三年来痛苦与共的恩情。
还曾记得每次伴着灰黑的夜色回到家中,父母总是已把饭菜备好,昏暗的灯光下,堆满书籍的书桌前,总会找到您的影子。无数次看见您那疲惫的眼神,我们明白,您那盼子成才的急切心情。三年的苦读,是您无声地陪伴着我们。是您打开了我们思想的闸门。也许我们曾经任性,让您难过;曾经调皮,让您伤心;但请原谅我们,那就是我们走过成长心路的历程。也正是如此,我们更加不能忘怀您的恩情。如今,曾经的梦想快要实现,而您所付出的爱将永远沉淀在我们心底。昔日美好的回忆,将伴随我们走过困境,走过人生的岔路口。
三年来,母校为我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优秀的教师,精良的教育设备,母校,造就了我们的成功,激发了我们的潜能,昂扬了我们的斗志。三年的殷殷教诲,三年的快乐时光,母校给了我们无数的回忆。
让时间作证,我们定会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勇于创新的人,做负有责任并敢于担重任的人!
让我们立下誓言:今天,我们以x中为荣;金榜题名之时,x中以我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