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x级全体同学:
你们好!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你们x级全体同学顺利毕业,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开始你们新的征程与拼搏,所有的老师为你们骄傲,为你们自豪!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四年时光匆匆而过。但在四年中你们给学院、给老师留下了许多、许多。募然回首,那么多的细节、那么多片断、那么多的场景却如此清晰。忘不了你们课堂上那专注的眼神,忘不了你们绿荫地上孜孜以求的学习,忘不了运动场上你们矫健的身影,更忘不了你们在国庆xx周年上的引航高歌!每一处,你们都在书写着青春的诗篇,描绘着青春的画面。为学院续写着辉煌与灿烂。
亲爱的同学们,在你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的时候,寄语你们八个字:爱心、求真、进取、责任。
以我们的本心、真心爱我们的国家、爱我们的社会、爱我们身边所有的人,热爱教育事业,更珍爱我们的儿童,以我们的爱心孕育教育之大爱,创真爱、尊重、和谐、幸福之教育。
求真务实为谋业之本,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敢于坚持真理,勇于改革探索,惟有敢于求索,才会创造真正的教育,才会使我们的教育不断开拓进取,使中国之教育先进于世界民族之教育。
进取是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动力,更是我们弘于社会之本。在未来,你们将会遇到诸多的困难与坎坷,但我们决不能因荆棘而退缩,要奋斗、要努力,要图强。惟有千帆击水,才有辉煌与灿烂。
责任为立身之本,求大业者应勇于担当,我们应承担起教育之大任,用我们青春的汗水,孕育祖国未来之璀璨花朵,蜡烛与春蚕写照了教师之奉献,一言之,责任使然。
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李大钊先生曾寄望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人类,在此我们全体教师希望同学们秉承我们初教院“追求卓越,勇争第一”的精神,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