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1、1班的,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班主任。
在我的构想中,我的班主任可以没有漂亮的外表,但一定要有丰富的学识;可以没有高大的身材,但一定要有宽广的胸怀;可以没有过人的本领,但一定要有一颗关爱学生的赤诚的心。我庆幸,我遇到了这样一位班主任,她就是我们高一、一班的班主任唐老师,她是我心中最好的班主任!
唐老师既有漂亮的外表,更有丰富的学识,带领我们畅游文学的殿堂。唐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论学问,四书五经样样通晓;讲口才,三言两语句句精妙。在语文课上我们总能听到她那声情并茂的朗读,那绕嘴的文言文从她嘴里读出来,字正腔圆,抑扬顿挫,分外动听。她那春风化雨般的讲解,将我们带入圣洁的殿堂,满足了一个个渴求知识的心灵。
唐老师,您用知识的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您用鞭策的语言叩开我们自信的大门,你像老中医一样给我们开出改善学习状况的良方,您像学者一样指引我们不断进步与成长!
唐老师既严格要求学生,更理解尊重学生,引导我们步入正确的人生轨道。
说她严格,是因为她对我们要求非常高,管理非常细。记得刚入高中,对学校的一切都很陌生、好奇的我们,整天像脱缰的野马一样狂奔乱跳。为了规范我们的行为,唐老师每天利用军训的空档,抓住每一个机会,给我们宣讲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听得我们一个个都傻眼了。这且不说,唐老师还组织班上的干部同学根据班上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关于学习、纪律、劳动、礼仪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条款,并每天安排一个干部值日,对班上各个同学的各方面情况进行考核记录。如果有哪位同学的哪一方面不符合要求,唐老师都会毫不客气的指出,并督促其改正。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唐老师的严格管理下,我们这群"野马"一下子安分了,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了;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怎么做了,我们整个班级也一下子变得秩序井然了。
唐老师对我们要求严格但不苛刻,更多的是对学生的理解与尊重。她从不当面批评学生。记得有一次,我班一位同学发型有点特别,心细的唐老师一进教室就发现了。但她并没有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批评这位同学,而是在课后私下找了这他,后来这位同学主动去理发店做了修剪,并从此再没有留过什么特别的发型了。
常言道:"严是爱,宽是害,不管不教要变坏。"为了让我们这群不怎么听话的孩子能尽快入格,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唐老师,您想尽了办法,操碎了心。您的头上又增添了几缕白发,你的额头又爬上了几丝皱纹。您宽严有度,刚柔相济,我们打心底里明白您的良苦用心。尽管我们有时也有过一些抵触情绪,有过一些抱怨,但当我们看到自己的学习进步了,思想纯正了,我们还是对您充满着无限的敬意与感激。
唐老师既注重规范我们的言行,又关爱我们的身心健康,呵护我们在温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当我们取得一点小小的进步时,她会微笑着送上一句祝福给以鼓励;当我们在学习上、生活上遇到困难时,她会及时的伸出有力的援手给以帮助;当我们受到委屈,伤心难过时,她会关切地送来一声问候给以安慰……唐老师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到了学生身上。
在前不久学校举行运动会期间,唐老师一方面要给高三的同学上课,一方面还要为我们班上的琐碎事务忙碌。"运动员身体状况怎样?能不能参加比赛?服务人员落实好了没有?为运动员准备的水、药物准备好了没有?一定要注意安全啊……"她反复叮嘱我们,好像对我们有一万个不放心。当她得知我们没打到开水,只准备了几瓶矿泉水时,她着急地说:"这怎么行呢,天气凉了,喝冷水不利于健康,会把肚子弄坏的,赶快上我家去提,我去给你们烧水。"唐老师二话不说,径直跑回家去,不一会儿,几个同学就提来了满满的几壶开水。可有谁知道,就在唐老师为我们忙前忙后的时候,她的八十多岁高龄的母亲却因患脑溢血正在医院抢救啊!可唐老师直到把我们的一切都安顿好了,才匆匆赶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