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荣幸成为你们的班主任!从幼儿园到初中,你们都是被慈母教育的。从今天起,我要用严厉的父亲教育你。我不能保证你们所有人都能升入大学,但我希望你们所有人都成为真正的人,全彩的人,将来能够在社会上努力奋斗的人。我对你的一生负责。高中三年,除了学好功课,每个人至少要学一门乐器,拳击,游泳,长跑,跳舞!
无论你被要求做什么,我都会先做。这叫率先垂范。我的管班方针是提倡疏浚,“堵江淹天下,导之于民。”
今天,我宣布取消两项禁令:禁止看武侠小说和禁止男女接近对方。
我不禁止看武侠小说,不代表我提倡看武侠小说。武侠小说可以看,但不能迷恋。也要写下看完之后的感受,组织讨论,分清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我不反对男女生的做法,不代表我赞同早恋。我觉得把男女关系神秘化是非常有害的。你们都十七八岁了,对这个问题要有自己的看法和理解。无论是友情的萌芽还是爱情的萌芽,如果对促进人的进步有价值,就不应该受到指责。如果心里有疙瘩,欢迎跟我说话!
俗话说,严生产是爱,宽生产是害。今天我对你要求很严格,但我不是整天板着脸训人。同学们,我相信我会和你们在一起幸福,我相信我可以成为你们的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