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工友兄弟们,大家好!
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我工段参加此次演讲比赛, 我的演讲题目是:我要安全
我无数次的问自己,安全是什么?无危为安,无损即为全,其实安全对于每个人就是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我们在工厂这种高危行业,安全意味着生产,意味着效益,意味着稳定,意味着基础保障,意味着管理水平,安全就是企业之本。我要安全。这次演讲主题活动,更是安全意识的蜕变和升华。是把要我安全的被动形式转化为我要安全的自我保护!!!!!
“安”是“家”字的宝盖头下面一个“女”,“全”是“人”下面一个“王”,那么合起来的意思就是家里有一个女人才是王道。大家都是如此,每一个安全员工的身后都有一唠叨的女人。上班前,母亲这样嘱咐“儿啊!工作时,当心点”,妻子这样叮咛“路上要注意安全”,女儿这样撒娇“爸爸,下班早点回来”,这就是爱,更是安全!我要安全,那么我就能安全吗?此时此刻我说:“我要面包,面包在哪里呢?我要牛奶,牛奶又在哪里呢?”诚然,光凭我嘴上说说是不可能实现的,安全更是如此,需要大家百分之百的努力,时时警惕,处处仔细,有违章就制止,有隐患就排除,有险情就报告,只有这样才可以安全。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有的人在工作中,马虎、凑合、不在乎,把安全制度、安全规程抛在脑后;有的人安全意识淡薄,抱着完工就行的思想,心里头少了安全生产这根弦;有的人被
罚款感到委屈,意识不到自己的错误,单纯的在乎被罚的款,心里头想着,哎,又少抽一包烟。同志们呀!生命是脆弱的,人无疑是最渺小的,某个程序不到位,某个操作不规范,某个要求没落实,某个整改未达标,某项措施未设置,哪怕再小的疏忽,都有可能成为酿造事故的温床,甚至危及生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也许你听过这样一句话,对于整个世界来说你只是一名普通工作者,对于家庭你却是她们的全部。想想看过的安全事故短片,一幕幕触目惊心,死者已逝,留给生者的却只是伤痛,那嗷嗷待哺的婴儿,那支离破碎的家,那两鬓斑白的年迈双亲,没有人不为那焦人心肺的哭喊声而潸然泪下,没有人不为这些生命的陨落而痛心疾首,没有人不为白发人送黑发人而悲伤哽咽,然而,泪水能还给孩子无可替代的父亲吗?泪水就能挽回宝贵的生命吗?泪水就能为失去儿女的老人带来一点点的安慰吗?不能!!!!!!!什么都带不走事故留下的伤痛,也带不走事故留下的教训!
安全是一个沉重而又永恒的话题,安全是一部不断重演而又发人深省的戏剧,安全是一支常唱常息的歌,它渗透到我们的生活里,涉及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和整个社会的安定。
逝去的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作为人类我们与生俱来的怜悯和同情心,让大家可以同悲共慨。在生命逝去时,大家坐在一起悼念,也许过后还会说:“多么可怜,孩子怎么办,多么可惜,这么年轻就去了,多么可恨,留下二老怎么活。”种种这些,大家都希望不再发生,更不希望发生在自己身边或身上,然后世事无常,谁又知道明天,但
是同志们知道,死神就在我们身边,也许哪天您大意了,可能就得陪牛头马面去斗地主!血淋淋的教训也就在我们身边,同志们啊,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和动摇,让安全警钟长鸣!
如果你曾慨叹残叶离枝的悲苦,并珍惜人生点点滴滴的欢乐,那么就请读懂我要安全对生命平安厚重的期盼,生命无可替代,安全才是职责所在,规章制度不是障碍,我要安全最是应该。
那么现在我要说:“如果我们这些善良的人,对死神提高警惕,安全还会远吗?不仅让安全二字常驻我们心中,更要让它融入我们的生命,因为我要安全。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