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演讲稿800字
以前我知道交通安全很重要,但是从今天的安全教育来看,只有看到身边发生的活生生的例子,我才能明白安全的重要性。
行人最关心的是道路安全。过马路时,他们应该离开人行横道。过马路时,他们应该养成看交通信号的好习惯。同时注意交通,不要追逐、奔跑、穿越或突然改变道路方向。大中城市道路一般分为机动车快速车道、自行车、人力三轮车等慢速车道。以及行人的人行道。
走路时,你必须走在人行道上。在人行道上行走时,不要与多人平行行走。人行道未画时,尽量靠边站,以保证道路安全。说到骑行安全,根据交通部门的规定,12岁以下的儿童不得在街道上骑自行车、三轮车或推拉人力车。即使12岁以上,在街上骑自行车也要走慢车道,不能进入机动车的快车道,不能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
在没有机动或非机动车辆的路段,尽量靠右行驶,不能逆行或骑行在路中间,这样骑行的安全性就不是问题。还有就是坐公交的安全性。乘坐公交车时,要遵守秩序,在指定地点依次等车,公交车停稳后上下,不要拥挤,车还没停稳不要上车,扶好把手或椅背,防止突然刹车、摔倒或颠簸,车外不能扔杂物,头、胳膊或身体任何部位都不能伸出车外,因为很容易被对面的车或路边抓住。而且下车的时候一定要先走到人行道上。如果你需要过马路,你必须穿过人行道。千万不要一下车就冲到路中间,更不要不等车开就从车前车后跑到路中间,看不到路上的车流,容易出事。
那些像流星一样消失的生命,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不要为了少走几步,像他们一样节省几分钟而忽视自己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