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演讲稿800字
甲: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现在开始!
乙:同学们,安全是很重要的,生命也是很重要的,有的人为了财富而舍弃了生命,但也有的人认为“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所以他们选择了生命,放弃了财富,从而保留了生命。
甲&乙:我们今天的主题是:乘生命之舟,扬生命之帆!内容是:安全教育。让我们一起朗诵平安寄语。 甲:接下来我们进入第一个框题:日常人身安全常识。接下来我们
来看一则材料。
乙:思考:是什么原因造成青少年意外伤害、伤亡如此严重?(请一位同学发言)
甲:现在让我们走近校园,阅读案例,思考校园是安全的避风港吗?
乙:那么我们要在校园注意里哪些安全?
甲:请同学们再看一则材料,思考这件事发生的原因以及为了避免这种不幸,我们应该怎么做? 乙:在校园里我们应该怎样做到安全?
甲:走近家庭,阅读案例,你有什么感想?(请一位同学发言)
乙:还有大家要时刻牢记:报警电话110.
甲:接下来让我们走近社会,并观看视频《今日视线--汕头学生溺水事故6.9案例》。
乙:我们都能明白家长那种丧子之痛,也能从中受到启示。请回答一下两个问题。(请一位同学回答) 甲:我们进入下个框题:交通安全常识,大家都知道,交通安全我们应十分重视而交通事故也在我们的生活中频频发生。让我们走近生活。
乙:下面我们来观看视频《各种交通事故集锦》并思考问题。
甲:请一位同学回答问题。
乙:嗯,那我们也要了解交通安全、乘车安全注意事项。
甲:了解了交通事故的危害性,接下来请一些同学说出下列指示标志的含义。
(过程.......)
乙:让我们进入最后一个框题:消防安全常识,请同学们阅读则料。
甲:接下来请同学们了解一些可以在生活中学以致用的逃生及自救知识。
乙:接下来请一部分同学回答下列问题,看你对这次的班会的所学到知识能否掌握。(请一部分同学回答问题)
甲:接下来我们进入小结,看看今天我们都收获了哪些知识。
甲&乙:最后请大家欣赏歌曲《祝你平安》,并祝福大家一生平平安安!
甲&乙:(收看视频后)本次的主题班会结束,谢谢大家!
(注:请同学发言或回答部分:①可从1-10号中任选一个号,之后再叫个位带有所叫的号的数字。例如叫5号,之后便叫15,25,35......②主持班会那一天为22号,便可以叫2,12,22,32......③主持班会那一天为星期一,便可以叫1,11,21,31......④主持班会那一周为第四周,便可以4,14,24,34......⑤叫班干部;⑥随便叫一个号数或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