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小心”这是妈妈每天早上对我说的一句话。
它已然成为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时时刻刻萦绕在我的耳畔,虽然妈妈的语气并不是那么柔和,但我知道,这是她发自内心最温柔的期盼――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平平安安!
如果你问我,世界上最好听的歌曲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那首,宣告我们一天校园生活结束的《明天会更好》。每当音乐响起,早已整装待发的同学们就会冲出教室,一路飞奔着离开校园,离开这个令他们感到枯燥乏味的地方。
随着春小姐的悄然来临,我们会发现,路上骑自行车的学生越来越多了,他们有时勾肩搭背,几个学生并排着一起骑,几辆自行车就占了马路的一大半;伸着还无视红绿灯的存在……
说起红绿灯,我的心猛然一紧——
有一次我正在等红灯,远方传来了一阵清脆悦耳的歌声,我闻声望去,哦!原来是个十多岁的少年啊!瞧瞧他,一边骑着自行车,一边唱着富有动感节奏的音乐悠然而来,真是一个拥有快乐心情的少年啊!他一会在路边跳S舞,一会来个单放手,一会又摇头晃脑地东瞅瞅西看看……路过我身边的时候,跟就没有抬头望一眼红绿灯,我下意识的想要拦住他,但为时已晚,只听见“砰”的一声夹杂着自行车散落的声音,我吓得赶紧闭上了眼睛,刚刚那悦耳的歌声瞬间成了令人心碎的呻吟……直到听到周围人吵吵嚷嚷的声音,我才心有余孽的睁开眼睛,正前方是一滩鲜红的血迹,顺着源头看去,正是刚才那哼歌的男孩。车子已经破烂不堪,只剩下车轮在转啊转啊,但生命的车轮却以戛然而止,留下的只有心酸。
我望着红路灯发呆,为什么你只能警示人们,却不能阻止人们呢?到底还会有多少鲜活的生命在你面前轰然倒地?
为了不让悲剧重蹈覆辙,我们应该怎样做?从现在开始: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走路时要走人行道,在没有人行道的公路上行走要紧靠路边,在行走中要注意避让来往的车辆,确保自身的安全。不要在公路上并排行驶自行车,竞赛追逐,不要双手离把,乘坐客车要做文明乘车人。遵守上。下秩序,车辆行驶中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不要将头手伸出车外。
请仔细回想一下,你今天有没有因为马上要迟到了而闯红灯呢?即今天开车时有没有忘掉系安全带呢?
我记得老师曾让我们讨论过安全和幸福的关系?最终答案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如果说幸福是一个圆,那安全就是这个圆的半径,半径越小圆越小,没有半径就没有了圆;雨果说幸福是一首美妙的乐曲,那安全就是这首乐曲中的音符,音符不全就会走掉,没有了音符乐曲也就荡然无存。
所以,为了全家的幸福,亲爱的朋友,时时刻刻,分分秒秒,请让我们牢记,关爱生命,文明出行,让敬重长鸣耳畔,让幸福相伴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