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善待自己,健康成长。”“生活”,多么生动的一个词;“安全”,多么古老的话题;多么美妙的“幸福”境界。同学:一人平安,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为天;安全建造了我们美丽的家园,成为朋友和家人之间的纽带。在安全问题上,我们绝不能麻痹和侥幸。我们必须防范第一种,提高警惕。一定要警惕思维,要符合规则,要谨慎;牢固构筑思想行为生活安全长城。然而,目前中小学生因思想、心理和行为偏差而造成的伤亡很多。血泪触目惊心的悲剧,不禁让人心酸、担忧,也为我们的安全敲响了警钟。
为了共同创造一个更安全、更文明、更优雅的校园环境,在此,我想向所有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1、注意教室和宿舍的安全。不要用手触摸电线、灯和插座。电器损坏后,不要擅自修理。向老师和学校汇报,找人修理。右边慢慢上下楼梯,不要把手放在别人的肩膀或背上,不要坐在楼梯扶手上向下滑动,不要在楼梯和走道上追逐嬉戏;禁止携带火柴和打火机进入宿舍和教室。不要在床上爬上爬下,打架;刮风下雨时,及时关闭门窗,防止玻璃掉落伤人。
2、注意活动的安全性。体育课前做好活动准备,运动时注意不要剧烈碰撞,以免碰撞或摔倒;上课期间,不要在走廊或操场上进行暴力、过度和过度的运动,以避免各种伤害事故,也不要在教学楼内打球踢足球等。课外活动时,各班必须按照学校指定的场地组织文明活动,绝不在校园内相互追逐。特别提醒大家,我们学校目前正在施工,一定要远离施工现场,避免安全隐患。在家里,不要在池塘、河流、堤坝等不安全的地方玩耍,不要进入网吧、游戏厅等禁止未成年人活动的地方。学生发生矛盾时,一定要冷静理智,不要互相争斗,以免给自己和同学带来不良后果。
3、注意食品安全。学习食品卫生知识,自觉预防食物中毒,识别被污染、变质、有毒等食品,注意个人卫生,不购买“三无”食品;不买零食,远离垃圾食品,注意不要暴饮暴食。
4、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文明上学、文明回家,主动避让机动车辆,不乘坐状况不佳、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超载车辆、农用车或酒后驾驶车辆。上车后不要互相推搡,把头伸出窗外;下车时,等公交车停下来;过马路时,你应该先观察两边的交通。走读生必须根据学校和班主任的要求由家长接送。
同学们,我们在校园里展现活力,憧憬明天;我们关注生活中的一切,拒绝伤害。让安全意识留在心中,让安全之花在和谐校园里绽放,
让和平之歌永远伴随我们!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