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开展,宽阔平坦的大道就像躺在中国土地上的龙。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各样的汽车越来越多。
路多,人忙。交通平安吗?
根据我的网上搜索,全世界每年有近1亿人死于交通事故,中国有数百万人,其中大多数是中小学生。我国交通事故伤亡率居世界首位。看到这个消息我很惊讶!我们假设一下,如果我国排名世界第一,伤亡率80%,那么其他国家可能只有60%,50%,甚至没有,简直无法想象。
有一次,我在一个电视节目里看到这样的事情。宽阔的大道上,各种运输车辆川流不息。一辆满载货物的拖拉机正在加速行驶。突然,一个学生骑着自行车从路边冲了出来。司机急刹车,拖拉机停下,学生们的生活也停止了。只有自行车的轮子还在快速转动。然而,这有什么用呢?对我们来说,我们失去了另一个珍贵的生命。
有些家长不教孩子过马路时走斑马线,也不教孩子如何预防交通事故。有的家长甚至拉着孩子过马路不斑马线。良好的习惯要从小培养,正确的交通意识也要从小培养。
半夜,不时有酒驾路过。我记得在报纸上看过这样一篇报道:在一家灯火辉煌的酒店里,一个跌跌撞撞的醉汉冲了出来,酒店里又传来一句话:“小明,你再来一杯!〞“没有,不,我,我想回去。〞然后传来摩托车的声音,带着疲惫和醉意,人和车匆匆上路。“啊,〞一声尖叫划破夜空,但在他睁开眼睛之前,人行道上的行人已经被撞死,深红色的血流了一地。在这种发愣中,我们失去了另一个生命。
这场交通事故太可怕了,以至于在一瞬间夺去了人们的生命。现在路上车辆越来越多,道路也越来越拥挤。与此同时,交通事故越来越频繁。每年有多少人的生命被交通事故夺走,有多少家庭被交通事故破坏,有多少人的亲人被交通事故夺走。
如果我们心里都有交通规那么,每个人都可以自觉遵守。我相信许多悲惨的交通事故是可以防止的。让我们把交通法埋在心里,让它在我们心里扎根。让我们记住,遵守交通法规意味着珍惜生命!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停止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