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永远爱你》!
从牙牙学语到慢慢长大,我才知道祖国还有那么一段不堪回首的屈辱历史。在品社课上的学习,一幅幅画面呈现在我的面前:林则徐虎门销烟,三元里抗英斗争,圆明园的毁灭,甲午战争…为什么我们会这样受屈辱?有三个原因:一清政府的。二人心不齐。三那时候的中国十分落后。
当签订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时,明明是不平等的。然而,无能的清政府却妥协退让,向英国侵略者屈服,为什么不反抗?反抗后,还会有那么多不平等条约吗?清政府一再退让,以为侵略者会就此罢休,但事情完全不是他们所想象中的那样,而是让更多的国家来侵略我们的祖国。
拿破仑曾经说过:“中国是东方的一头睡狮,就让它永远睡下去吧!”如果不是共产党把我们的祖国唤醒,我们都还不知道我们的祖国会睡到什么时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