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
你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的心中》
滔滔的江水,滚滚的黄河,连绵不断的山路,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的山川雄奇,祖国的河水秀逸,祖国的胸怀无比广阔。
人们总是把祖国比喻成父母,因为父母如山似水。把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连在一起。但祖国弱小的时侯,炎黄子孙会同心协力,共度难关。但祖国强大的时侯。炎孙都会昂首挺胸。但祖国的科技一步一步地进步时,炎黄子孙感到兴奋。
在圆明圆被侵略者烧掉时。每个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保护祖国。没个人的面都流着汗,滴着血。当毛主席带领着贫穷的中国人的时候,没个人都互相帮助。当詹天佑接受修筑京张铁路的任务的时候,全国人们都大力支持。
五十六朵鲜花竞相开放,装着祖国万里大花园。当五星红旗升起时,雄壮的歌声使每个人都想到是先辈用鲜红的血染红了红旗。因此,我们感到了无比的骄傲。在这里,让我们一起大声地唱起国歌。让藐视中国的低谷者一个有力的回击。
祖国给了我们智慧。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家。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在这里,我要为伟大的先辈敬礼。
我的演讲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