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站在这里为大家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希望大家喜欢,更能批评改正。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民,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这是时代的强音,是中华人民发出的铮铮誓言。前进,前进,前进。这个民族再次发出呐喊。这是响彻中华大地的强劲旋律。
“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 正是因为有这样一颗中国心,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奥运健儿奋勇拼搏,屡创辉煌,而每一个炎黄子孙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都会壮志激昂。
翻开几千年的历史,我发现祖国的生命精髓长城——那道伤痕,记载了多少沧桑,又表现 得如此顽强;长江——那是祖国的脉搏吧!跳跃着永不枯竭的悸动,挥洒着无边无际的情伤。黄河——那是祖国的血液,沸腾着,奔涌着!五岳——那是你的手指,指着蓝天,显出历经的沧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