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腾飞吧,祖国》。
谁不曾有过美丽的梦?谁不曾有过欢乐的童年?然而这看似我们普通的生活,祖国的后面却含着一段不为人知的悲壮的历史。
让我们翻开昨天的历史,我看到了一幕幕悲惨的画面:那些不知羞耻的帝国主义,英法联军将我们祖国的“万园之园”圆明园中的所有珍奇易宝能抢的抢走,能抬走的抬走,之后只剩下不能拿的,拿不走的任意毁坏。这些无耻的强盗为了毁坏证据,还放了一把火烧了圆明园1942年那年签订了《南京条约》。日本人在我们中国的南京把杀人当做一场游戏,举行了“南京大屠杀”不仅那些日本人把杀人看成一场游戏,而那些不良商人,一点也不顾忌历史的那一处伤疤,他们将“南京大屠杀”看成游戏,把日本军刀、军服做成热卖的卖点来卖。还有那些不平等的条约签订,这不正是国家软弱,清政府无能,促使那些外国人在我们中国的领土上胡作非为?这不正是清政府无能、软弱造成的吗?
回顾了昨天,让我们打开今天的书,把目光投向今天。今日的中国不同以前那个旧社会,旧中国了,不是那个只会被人期负的国家了!20xx年10月24日,“嫦蛾一号”的成功发射;上海世博会顺利进行;20xx年6月16日“神九”的升天成功;20xx年8月“蛟龙号”的试水成功;还有我国在20xx年伦敦奥运会上,我国以38枚金牌获得世界第二……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坚信,在我们的努力下,祖国一定会变的比之前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