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没有月亮的夜晚,一位盲人提着灯笼走在漆黑的街道上,迎面碰到一个朋友,他说:“你的眼睛又看不见东西,为什么要提着灯笼走路呀?”盲人说:“我提着灯笼不是为了给自己照路,我知道,夜路很黑,我提着它是为了让其他人能看到路。
一个残疾人,一个生命的弱者,一个需要人们帮助和关爱的人,还时刻为别人点燃一盏心灵之灯,照亮着每个人前进的路。多么崇高,多么可敬的无私奉献呀!这灯光虽然微不足道,但它是黑暗中最迷人的天使,是最璀璨的明珠,是永恒闪烁的希望。它为夜行人照亮了前进的道路,它为领航人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它为绝望者点燃了无限的希望,它更在我们心中升起了一轮永恒的太阳,树立了无穷的榜样。
依然忘不了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非典病魔如阴霾笼罩在中华大地时,那可敬、可爱的白衣天使奋不顾身的冲了上去,你可曾记得他们的名字:叶欣、丁秀兰、李小红……他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顽强而勇敢的与病魔作斗争,有的还壮烈的牺牲在战场上。他们用春风化雨般的行动点燃了病者心中的希望之灯,而自己那曾经闪烁着流光异彩的灯盏却永远的熄灭了,但他们无私奉献,勇于献身的精神却照亮了我们前进的路,指引着我们发起对未来的挑战。
最令我感动的是一位74岁的老军医江素椿,在抢救“非典”患者被感染后镇定的说:“作为医生,我不能为患者服务了,但作为病人,我愿以自己的身体做实验,为防治“非典”闯条路,在他的执意坚持下,医生给他注射了“非典”康复者的血清……
他们都是弱者,都是茫茫人海中再平凡不过的一朵浪花,但他们不平凡的精神让大海波澜起伏,感动着每一个人。他们的心中点燃着一盏奉献之灯。
还记得今年的春节联欢会上,那几十个青春勃发的聋哑年青人表演的栩栩如生的《千手观音》一定还让你心潮澎湃吧!在他们的世界中,虽然隔了一层厚厚的障壁,但他们用健康、光明的心去感悟着人世间最美好的音乐,去向往,去追求远大的理想,永不放弃。他们用超于平凡人的坚强毅力和意志把气势磅礴,整齐划一,优美婀娜的舞姿展现在人生的大舞台上,震撼着我们每一个人,他们虽然是残疾人,但他们的生命在闪光。我仿佛看到了他们那颗晶莹剔透的心,如同一盏心灵之灯。
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更应该以他们为榜样,从小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点亮一盏生命之灯,那么无数颗心将会形成一个太阳,我们的生活将更加温馨,更加光明,我们的未来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