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心怀感恩,励志成才”。
上周三,我们学校举行了《百善孝为先》的演讲比赛,16位同学的精彩演讲,至今依然在我们心头激荡。他们感人至深的演讲让我们感悟了孝道的真实含义,让我们明白了感恩的真正意义。在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心怀感恩,用行动感恩母爱,感恩所有曾经帮助关爱过我们的人!
同学们,“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人生路上,最灿烂的阳光属于懂得知恩图报的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中小学生,你们要懂得感谢帮助你成长的每一个人:感恩父母,是他们把你带到了这个世界,给了你无私的爱和关怀;感恩老师,是他们给了你知识和飞翔的翅膀,教会了你做人的道理;!感恩同学,是他们带给你友情,让你的生活充满阳光;感恩班级,是她让你懂得了荣誉的分量,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感恩朋友,是他们时时刻刻关怀着你,帮助着你;感恩对手,是他们给了你警醒,给了你前进的动力
同学们,如果你心存感恩,你会在放学后按时回家,因为你知道,你的父母在焦急地等你。
如果你心存感恩,当老师批评你时,你会虚心接受,因为你知道,老师是真心帮助你。
如果你心存感恩,你会在和同学发生矛盾时,用正确的方法去化解,因为你知道,要珍惜这份友情。
如果你心存感恩,你会自觉约束自己的不良行为,因为你知道,集体的荣誉靠每个成员来维护。